佳作:我们这一家优秀作文
每个人都有一个幸福的家,只有那些可怜的人没有一个完整的“家”。
还记得今年的中秋节,爸爸提前一天回家,家人们都喜出望外,因为爸爸长期在外工作,平时都没怎么回家,今年的中秋节,把提前一天回到家,家人当然高兴。
家人便兴致勃勃准备今年中秋节的安排。
到了第二天,我们全家打算去漂游,甭提我们俩姐妹有多高兴了。那天刚好不会跟热,听完工作人员说的注意事项,我们便一人拿了一件救生衣。我和妈妈坐一艘船,妹妹和爸爸坐一艘船。
我们分配好后,爸爸和妈妈各取了一艘船和一根竹竿。“嘭”的一声,船就安静地躺在水面上。又“嘭”的一声,又一艘船躺在了水面上,我和妹妹看着这两艘船,高兴得不亦乐乎,因为我们俩从来都没有接触过漂游,也只是略有耳闻,没想到今天就可以“大干一场”了。
可能是第一次玩吧,我和妹妹上船的时候,脚刚想踩上去,船就动了一下,吓得我们的脚又缩了回来,引得爸爸妈妈在旁边哈哈大笑。后来,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我们终于上了船。
刚开始,竹竿根本派不上用场,我们就顺着水的去向,在水面上漂啊漂,有时还会碰到“瀑布”,吓得我紧紧地抓住船的边缘,生怕从船上摔下去,渐渐的,反而觉得那很刺激,一点也不怕了。该烦恼的是,经历太多那些“瀑布”了,船里面的水都快满得不要不要的了。我和妈妈经历了两次倒水,第一次还好,第二次我差点落进了水里,幸好妈妈及时抓住了我的救生衣,我才松了一口气。至于爸爸和妹妹,都不知道他们去哪了,因为一开始就漂散了。
……
到后面要回去的时候,我和妈妈在那边轮流地划船,想快点回家了。
终于上岸了,此时的我们已经是筋疲力尽了,去洗个痛快的澡和头发,我们便回去了。
晚上,我们还一起边吃月饼边赏月呢!
瞧,这就是我们这一家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