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700字:我们这一家(三)】
我们一家就像是“三国演义”,每次大战都在不同时间,请跟随着我去“一探究竟”吧!
第一战场:孩子国PK母亲国。战斗时间:晚餐后。
每一次晚饭后,我总是想先看会儿电视放松一下,再去写作业。可妈妈会立马提高嗓门时刻提醒说:“现在作业那么多,你还有时间看电视?给我快点回房间去写作业!”我非常伤心,哭丧着脸说:“难得有机会看都不给看,真讨厌!”这时候,爸爸看见了就赶忙过来做和事佬,劝阻我们两个:“孩子妈,就让她休息会儿,看一会儿电视节目吧!”“女儿,看完电视后就抓紧时间去写作业哦!”中立国爸爸将此事情解决了。爸爸用他的包容之心化解了我们的矛盾。
第二战场:孩子国PK父亲国。战斗时间:双休日。
好不容易有个悠闲的双休日,爸爸还与我抢电脑玩游戏,我正兴致勃勃地玩着王者荣耀的游戏,忽然屏幕上的游戏界面被瞬间关了,原来是爸爸来抢用电脑了,我气极败坏地找妈妈来评理,妈妈对爸爸说:“你那么大的人了,还和孩子抢东西玩?”
可是爸爸听若无闻,任你风吹雨打,仍就继续玩!我都快要气炸了!
第三战场:父亲国PK母亲国。战斗时间:周日。
周日,我们会去公园或商场玩半天的时间。出门前,妈妈都得要化个漂漂亮亮的美妆才出门。但是妈妈化妆特别慢,得要花半个小时才能化完。这可把爸爸等得不耐烦了,他大声嚷着:“妆化好了没有啊……”妈妈慢悠悠地回答到:“化妆是我的爱好之一,你不是也爱泡茶、喝茶吗?我就不能有爱好了吗?”这时,孩子国王说:“你们都消消气,化妆和泡茶馆都是爱好,可以化妆,也就可以泡茶馆,对吗?”听我这么分析,父母们都哈哈大笑了起来。我可是家里的开心果,如果没有我,爸爸妈妈们可能就要“吵架”了!
我们家的三国演义怎么样?三国演义上演了浓厚的亲情,我们这一家是幸福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