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告诉我作文
生活的斑斓就如春天里那一片云彩,生活的朝气总在四季的晨曦中辉映。生活,令人寻味似品咖啡般的深沉……——题记
生活告诉我,友情永远是生命中最耀眼的一缕阳光。它就像一座坚硬的城墙,永不衰败。它使不同肤色,不同性格的人走到了一起,共同完成世界和平的梦想。大家都知道,马克思和恩格斯是一对非常好的朋友,他们有着共同的目标,向往胜利,和平。生活中,他们互帮互助;工作中,他们相辅相成。正因为有了这样一对志向崇高的朋友才造就了伟大的?第一国际?。细细想来,这是一份拯救世界的友情!
生活告诉我,只有从小就有远大目标的人,才能实现梦想。以前,有一个少年,在12岁那年,他在纸上写了这样一句话:我要奋力拼搏,成为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为了证明他坚定的决心,他在自己的球拍上刻下了两个字——冠军。他刻苦,努力,别人付出多少汗水,他就要付出双倍的汗水。七年过去了,这位19岁的少年终于成了一名了不起的乒乓球男子单打世界冠军。他就是孔令辉。有志者事竟成?这句话在他身上得到了充分的验证。
生活告诉我,生命的历程不可能风平浪静。世人皆知的一名儿童文学作家安徒生从小生活就很贫穷,爸爸很早就死了。年少的他很早背着行囊闯天下去了。他想当演员演戏剧,但别人认为他是丑小鸭,不接受他。他发表的第一篇文章受到了许多批评家的抨击与讽刺。凭着自己顽强的意志,他终于走出了人生的低谷,并得到了世人的认可。幸福都是自己创造的,机遇却是偶然的。别指望你的人生一帆风顺,生命需要磨练。
生活给予我们太多太多,它需要人类去探讨,去发现。表面上生活给予人们许多的不均,但我们必须懂得,不平等的生活更有趣,更富有创造力。去感受生活吧,追求你想要的,你会发现,幸福和你只是一步之遥!
在我的家人的眼里,我是一个大胆的人,应该十分善于人际交往。其实不然,当我面对着熟悉的时候,我的确可以畅所欲言,但当我面对一个陌生的人、陌生的环境,那可就有点不知所措了。但最近发生的一件事却改变了我。
十一假期里,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就是做一次社会调查,写出调查报告。放假前,我和哲、瑶等几个同学约好了一起做,但因为作业太多就一直拖着没有实行,但已到了最后一天,必须要做了。我和她们联系好在龙山中学门口集合。
我们集合到一起,拿着准备好的表格、笔开始行动了。我们先在龙山中学门口商讨出了几个人比较多的地方,然后就出发到目的地了。到了地方,我们分成两组,然后各组开始调查。我们组的第一站是KFC,到了之后,我们三个商量先征得他们经理的同意再进行调查。瑶自告奋勇完成了这个任务,我们三个就分头开始调查了。
我站在那里,心里十分忐忑,心想:”这样是不是太贸然了?我让他们写这个调查,他们会不会配合?他们会不会说我啊?……“我在那里不安的站着,来时那激动、好奇的心情已经当然无存,剩下的只有不安与忐忑。我再看看她俩,已经开始了,我不能总在那里不干什么事吧。想到这里,我抱着”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的想法走到了一位看起来很和蔼的阿姨面前,说:”您好,我是肥城一中的学生,出来做一项社会调查,您可不可以配合一下,填写一下这份表格?“说完,我局促的站在那里,生怕她拒绝。时间虽然只过了几秒钟,但对我却是十分的漫长。那位阿姨看了看表格,问了我几个问题,便开始填写,她写的很认真、仔细。写完后,她交给了我。我向她说了声”谢谢“。她说:”现在的中学生真勇敢,可以在社会上做调查,继续加油啊!“她的这番话就像给我打了一针镇定剂,我不再不安,开始很有信心的继续下去了。我突然明白了:我应该自信一点,大胆一点,生活中我会遇到很多陌生人,到许多陌生的地方,我们应该勇敢的上前与他们交往。
过了一段时间,我们做完了调查,准备上交了。看着劳动成果,想:“这次我最大的收获不是完成作业,而是拥有了一份与陌生人交往的自信。”
这件事告诉了我:当你到了陌生的环境,与其踌躇不安,不如大胆向前,勇敢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