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诚信考试
今天我们举行了一次最令我难忘的考试。
我们开始考试了,我想:肯定又是像以前一样,先发完卷子,再把不清楚的地方说一下,最后开始监考。没想到王老师发完卷子,却转过身去,在黑板上写上‘诚信考场,无人监考’,又在旁边写了一行‘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这句话。我一看:什么!无人监考?那班里还不闹翻天了!我正这样想着,王老师会不会真的无人监考呢?心里画了个大大的问号。
接下来,王老师转过身来对我们问到:“你们谁知道要怎样做才能称得上诚信考场呢?”同学们争先恐后的举手,有的说:“不抄袭”,有的说“不作弊”,还有的说:“不说话”……老师说:“对!还有,如果有人不守上面的规定,大家不要讲他/她,只要看一眼就行了”,话音刚落,老师果真像她所说的那样出去了。于是开始考试了,一开始,有个男生不守规定了,我们全班向他投去厌恶的目光,后来就再也没有同学违规了。
考试结束了,我正准备交卷子时,老师却说:“大家先不要交试卷,我们每个人给自己打个诚信分,就在成绩一栏上打,要是你做到了我说的那几点,就给自己打个满分,没完全做到的,就少打点分儿。”我什么违纪的事也没做,所以给自己打了个满分,我认为这个满分是问心无愧的!
感谢老师为我们组织了这次别开生面的考试,希望下次老师能多安排几次诚信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