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校园的新鲜事400字作文
在我们的校园里,天天都会发生许多的新鲜事。在这些新鲜事里,让我触动最深的还是刘昆的变化。
刘昆是我的同班同学。以前,他不是迟到,就是早退;不是作业潦草就是干脆不做;不是骂人就是打架……挨批评他总是有份,受表扬他老不粘边。好多同学见了他就躲,不少老师看见他就甩头。虽然老师和同学们都一直在帮助他,却总是令人失望。
上周星期一,升旗仪式完了以后,我们都陆续回教室了,可刘昆却在操场上拾捡垃圾。只见他一会儿捡起一片纸屑,一会儿又蹲下身去扣地上的口香糖……我对小明的这种做法很不理解。更让人吃惊的是前几天,成绩一向很不好的刘昆数学考试竟然考了个全班第一。这犹如一块大石头砸进平静的湖水中,掀起轩然大波。
刘昆的变化让我对他产生浓厚的兴趣,开始留心观察他。我发现,上课的时候刘昆不再搞小动作了,而是在认真听讲。下课后,刘昆悄悄地看哪些同学的位置下有垃圾就主动帮他捡起来丢进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