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们:
大家好!
你们知道我们生活的这个地球上的资源是有限的吗?有很多能源是不可再生的,像煤、原油、天然气等。
水是人类的生命之源。可是,地球上可饮用的淡水资源也在大量的减少,我国很多地区都出现了严重的干旱。我们不敢想象,如果有一天地球缺了水会怎样呢?如果地球发生了大灾难,我们又该怎样生存下去呢?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在大量消耗着地球有限的资源,同时,也产生了很多垃圾,更是给地球增加了沉重的负担。
让我们用行动来给彼此竖起榜样,共同爱护我们的地球。例如,先做好家里的垃圾分类,然后按要求分类投放到垃圾桶;洗菜的水不直接倒掉,而是用来浇花、冲厕等;离开房间随手关灯,从小事节约能源;别随意的撕掉一张有一张作业纸,因为那背后不知又要浪费多少木材。而浪费只会使地球上不可再生的资源减少或者消失。
同学们,为了我们生活的地球更加健康、美丽,现在就让我们手拉手行动起来,从身边点滴的小事做起,拒绝浪费,养成节约的好习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