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包粽子300字作文
我们上楼,站在桌旁,那是我的心像揣了一只小兔子上蹦下跳。不只是激动还是紧张。这时老师来了,只见她娴熟地拿起三片粽叶,用两个拇指向里一卷,像漏斗一样。在装上米,再把棕子往上一盖,接着插上一根粽叶……我看着老师那么熟,心想:应该没那么难,但当我包时,粽子就像调皮的小孩不听使唤,把米撒到了我的脸上。幸亏老师帮我制服了它。到了最后一步系绳子,我觉得这是小意思,可它当我扣绳子时就当粽叶是滑滑梯,总往下滑,我气极败坏的对绳子说:“你学乖点,不然你就惨了!”它好像听懂了我的话,一个粽子大功告成。接着我又包了6个粽子,这下容易多了。
一回家我把粽子煮了,想:先把3个粽子给爷爷奶奶,再把2个给爸爸妈妈,自已留1个。爷爷奶奶夸我是个孝顺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