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2500字作文
一天,我到好朋友刚刚家玩。我们两个坐在他家的床上打扑克,正打得起劲,我突然感觉屁股下面有一个硬硬的东西,用手摸出来一看,原来是一块钱,我趁刚刚没注意,偷偷的塞进自己的口袋。从他家出来后,我跑到门口买了一个雪糕,吃着回了家。
进了门,妈妈问:“谁给你买的雪糕?”我一惊!慌忙回答:“我拾了一块钱。”“在哪拾的?”“楼下墙角的小洞里。”“嗯!墙角小洞里?走,咱们看看去!”
到了楼下,妈妈问:“哪个小洞?”我指了指墙角。妈妈掏出了一块钱递给我,说:“放进去让我看看!”我弯下腰,试了试,“呀!”竟然放不进去,我的脸一下子热了起来,心怦怦乱跳,愣在那儿,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男子汉有错要敢于承认,如果不承认就不是乖孩子。”我低下头,把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拍拍我的头说:“你真是个懂事的孩子!把你手里的钱还给朋友好吗?”我点了点头,转身朝朋友家走去。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一个人犯了错误 ,就要及时改正,亡羊补牢——还不算晚。
今天我兴致勃勃坐上自己心爱的车去爸爸的公司一路上太阳高照,根本没有想到今天会有一场狂风暴雨即将发生.
到了公司吃过晚饭,正准备写作业呢!这时闪电雷鸣,乌云密布,不一会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和妈妈赶紧把门好,由于风太大了,把门也吹开了一条缝,雨顺着那缝隙直往家里涌我们用布把缝堵上,可是风实在是太大了,根本堵不上家里的水越来越多,怎么办呢我和妈妈也非常的着急,雨在不停的话,家里也要成河了狂风暴雨整整下了三十分钟,终于停了下来.
打开门一看,走廊上已是汪洋大海,放眼望去,更可怕的事情出现了因这场狂风暴雨把我们对面公司的宿舍楼最顶层给吹飞了那栋楼有五层高,最顶层是用铁皮盖的屋顶,整层楼的房顶都被吹到了一楼要是当时有人在路过那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呀!想到这场狂风暴雨,我的心还在怦然乱跳呢!再看看我们楼下也是一片狼藉自行车倒了一地,搭的铁棚也被风刮飞了,铁柱也被风吹得东倒西歪像喝过酒的醉汉,随时都可能倒下,有的已经倒下了,一动不动躺在那等人去扶呢!
这场狂风暴雨真可怕呀!
以后请大家遇到这样的天气一定要做好防备工作,不要让灾难发生在我们的周围.
有一天我的爸爸、妈妈都在上班不在家,只有我一个人在家里。
我觉得没意思,我打开冰箱拿出橘子一边看电视节目一边吃橘子,吃着吃着吃出了一座“果皮山”我想下楼去扔又怕看不了电视节目。所以看了看楼下四周没人,我就赶快扔了出去。突然,外面发出了发出生气的尖叫声:“这橘子皮谁扔的”?我把头伸出来看了看急忙缩回来了,啊!不妙原来是我爸爸,我爸爸生气地跑上楼来说:这橘子皮是不是你扔的?我低声说“不是”,爸爸声音大了十倍说:“有错就该认错”。声音又微微地说:“你不能不认错,别人如果都像你这样把垃圾扔下去这里还叫人住的房子吗?这儿岂不成了垃圾场了”。爸爸要我过去到他身边,我慢慢地走了过来心里就像一只小兔子在蹦蹦跳跳,狠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他轻轻的抚摩着我的头说:“我们要保护环境”,我低着头拿了一把扫帚到楼下去打扫。
这时,一个老奶奶带着孙子走过来,孙子说:“哥哥在干什么呀”?老奶奶说:“哥哥在打扫卫生你以后也要像哥哥学习”。我在心里说不,然后惭愧的低下了头。
虽然这事过去了几年,但我至今难忘。
难忘的事每个人心里都会有。当然,我也不例外了。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朋友们说这是最后一个在沙子沱度过的冬天了。所以,大家约好了去爬雪山。
由于那是的大雪天,爬山很困难,又很危险。一部分人同意走小路,要安全些。可是,李林露、陈风她们不同意,硬是要爬雪山,说是要大冒险,刺激、好玩。大家怎么劝,她们也不听。我们只好走了,说好在山上见面。我们到了山上,不料,就听见有人正在叫我们,说是陈风被困在雪山的半中央了,上不来说是脚打滑。我们怀着焦急不安的心情跑到了那边去。由于山太滑,再加上有雪就更滑了。眼看陈风就在下面,我们却无能为力。
过了很久,大家终于做出了一个决定。要蔡爱玲、任思悦下去救她,因为她们俩在我们当中算是“爬山高手”了。可是,还是没有救上来。
事情过了好久,得不到解决。就在我们要放弃的时候,陈风做出了一个决定,她说只要谁与她换一双鞋,就可以了。换了鞋我们看见陈风的鞋底已经磨平了。终于,她爬上来了。大家万分高兴。
我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要齐心协力,就能成功,还有不要到危险的地方玩耍。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许多多难以忘怀的事,但有一件事令我最难忘,这件事是发生在我九岁那年的寒假里。
寒假的第七天,我和表哥,表姐,表弟和爸爸,妈妈一起坐火车到北京旅游,我们先住在一家宾馆。第二天早晨,突然下起了纷纷扬扬的大雪。不久,外面的地面上就像铺了一层白色的地毯。我和表哥,表姐,表弟看见了,就马上穿了厚厚的衣服,而且还带了一些做雪人的工具,我们到了宾馆外面,我说:“我们开始做雪人吧!”表哥,表姐,表弟连声说道:“好!好!”我们开始做雪人了。我先堆了一些雪,然后,两个手摸着雪滚来滚去,最后滚了个大雪球,他们也跟我一样,滚来滚去,滚了个小雪球。然后,我们想方设法的把那个滚的小雪球堆放到大雪球的上面,再把两个小黑球放到小圆形雪球的左右两边,接着再把胡萝卜放在两个小黑球中间,然后把围巾围到雪人的脖子上,就这样,雪人完成了。我们兄弟姐妹高兴得无法形容。但是,爸爸妈妈说不要再玩了,准备回宾馆去了。我们只好依依不舍的回宾馆。几天之后,我们回到了家里,我觉得这个寒假过得非常开心!
这件事令我非常难忘!
童年中的往事许许多多,有的是快乐的,有的是有趣的,有的是烦恼的……其中有一件事,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九岁那年,妈妈给我买了二斤各种各样的水果糖。她笑着说:“糖吃多了,容易形成龋齿,牙会疼的,所以每天只能吃两块。”我一听,急了,央求说:“妈妈,每次吃四块吧!”妈妈坚决地说:“不行。”说完,就把剩下的糖装在了糖盒里,转身回到了她的卧室,把糖藏了起来。
因为每次只能吃两块,我觉得不过瘾,老想再吃几块,可又不敢说什么,因为我知道妈妈是说一不二的。
有一天,妈妈上班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里写作业,突然我想起了水果糖,便翻箱倒柜地找了起来。不一会儿,我就在壁柜的抽屉里找到了,我吃了几块以后,连忙把糖都藏了起来,把糖盒放回了原处。
妈妈回来了。她笑着说:“孩子,吃糖了。”说着,就拿出了糖盒,当她打开糖盒一看,惊奇地说:“啊,糖怎么没了?”我一听,笑了起来。“怎么了?糖呢?”妈妈盯着我问。“都让我藏起来了。”我得意地说。
妈妈一听,生气了,命令我把糖拿出来,不但没收了糖,还罚我一个星期不许吃糖。
看来不听话是要付出代价的,这件事,至今我还清清楚楚地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