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般幽香在新春的作文字
“嚓嚓”,胶带的撕裂声围绕在我的耳畔,清脆而悦耳,但是当我伸出手臂把那红红的对联牢牢地固定在墙上发出啪啪响声的时候,柔柔的寒风中又夹杂着几分过年的喜庆,因为今天已是大年三十了。人们忙碌的奔波在这年中,各式各样的菜和那充满年味的糕点所散发出的年味弥散在空中,味道多得都数不过来了。每当过年时,我都会很高兴,年味的幽香给了我们温暖!能让那些漂泊在外的游子回家过年,他们心里一定是温暖幸福的,再吃上一碗热腾腾的饺子,这一年中的所有悲伤、坎坷都抛之脑后了。
春晚喜庆的节目渲染了整个房间,屋子里显得既温暖又喜庆。“啪”,热腾腾的饺子跳到了桌子上,饺子所散发出来的热气都争先恐后地向空中飘去,幸福的味道也随着它们从碗边飘出来。我夹起饺子吃了一口,饺子的温度从嘴边暖到心窝。
我坐在电视机前的沙发上漫无目的的摆弄着遥控器,目光却早已远离了电视机飘到了窗外,在我看来我实在不适合这过年和春晚热闹的景象。适合我的则是窗外那些花花草草,它们随风摇曳着,在人们看来它们是那么的细微,那么的渺小。但它们似乎又是那么的平静,那么的安详。年,对他们又意味着什么呢?
我慢慢地走进它们,我仍然可以感觉得到春节的热闹气氛围绕在我的身边,但当我真正走进它们,走进它们的世界时,我明显的感觉得到春节的热闹喜庆早已被它们的平静淡泊给覆盖了。灯光透过树叶把影子在折射在了它们的身上,时不时的摆动着,这一切都是那么的平淡。我也好想变成一朵花,走进它们的世界。
我静静地“立”在这充满平淡的空气之中,突然鞭炮声打破了我的沉思遐想,我的目光又迅速转移到了天空之中,我想:我们的人生就是这样,我们之前所做的一切不都是为了在空中的那几秒钟的所谓的“绽放”吗!而在“绽放”之后,等待我们的就是变成默默无闻的碎纸屑了,在我看来,这样的人生并不精彩,并不有意义,还不如平平淡淡的度过一生呢。
我站在田间小路的一条小溪旁,阳光透过棉花糖般的白云照射在我的身上。当我还未置身于这年的喜庆氛围之中时,总是盼望着年的到来,希望年可以带给我一些东西,让我改变一下自己。可当年与我相交时,我已经尽全力的去“讨好”它,希望我所期盼的可以变为现实。但当年与我擦肩而过的时候,我发现我并没有太多的改变,我还是原来的那个我。年对于我来说就像是我面前的这条小溪流,匆匆流过,发出美妙的声音,使我们感到欢快兴奋,但是它并没有带给我们什么,带给我们过多的是失望。
我呆呆地站在这小溪边的树下,顿时间感到:时光穿梭,白驹过隙。转眼间就已经是2014年了,一阵风让枝条奏出了一阵井井有序的音符,它们是在欢送2013还是在迎接2014?当我置身于这个困惑的世界之中时,仿佛我的左手边就是2013,右手边就是2014。我仿佛就站在这时间的分界线上。我想快点走进2014,但面对逝去的2013,我又有些无奈。
雪花飘飘洒洒从空中落到地上,把那些喜庆的味道消减很多,是那些雪花覆盖了喜庆,覆盖了年的味道吗?其实不是的,是我们自己看轻了年,看重了这迟久才来的雪花。我弯下腰分别用右手和左手攥起了一些雪,我的目光注视着这双手中正在慢慢融化的雪花,我的目光中显得有些欢喜又有些无助。我不知道这雪花是为送走冬天而下还是为迎来春天而飘,也许都是吧,因为这样才是最好的解释。
我拿起酒瓶,缓缓地把酒斟入酒杯中,那些略有些暗红的酒水簇拥着从酒瓶里跳出来,如果让我做酒水的话,我宁愿做酒杯里的酒,即使结局有些悲惨,但我宁愿平平淡淡度过一生。因为我觉得:平淡,是这个世上所度过一生的最好的选择。
“过年有什么味道?”这个问题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最佳的答案就是两个字——“喜庆”。也许对于他们来说就只有这一种味道吧,但是过年对于我来说就不仅仅只有一种味道,它是喜庆的;是欢乐的;却也同时是凄凉的。我可以在这年所赋予我们的团圆和拜年的气氛当中感到喜庆和欢乐,而对于我那即将逝去的童年感到几分悲伤。
对于不同的人来说过年的味道是不同的。在我看来,过年,不仅仅只有喜庆这一种味道,还多少有几分凄美。其实过年,是多姿多彩的,即使对于那些说“喜庆”的人来说,肯定也不是只有一种味道,只不过他们没有太在意罢了,如果它们仔仔细细的品味年,肯定还会有更多的味道的。
年似乎可以包含一切又似乎可以溶解一切,它可以使我们快乐也可以使我们忧伤。其实对我来说年就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个指向标,它不仅能让我们因找到正确的方向而感到温馨和快乐,还会让我们对生活中的依赖和迷茫感到忧伤和羞愧。其实这,才是真正的过年的味道;这,才是过年的感觉。
我一直是一个比较喜欢热闹的人,但是自从我静下心来,仔细品味生活的时候,这时我才悟出“真理”——平淡,才是这一生中最好的选择。百般幽香在新春,这些味道将温暖我整个马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