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1500字作文
生活在这个时代,其实我在死撑。
枯燥的一天在闹钟声里惊醒,揉揉干涩的双眼,随意把被子卷成一团再次睡去,分钟过后,一跃而起,匆匆忙忙洗漱,匆匆忙忙嚼着干涩的面包,匆匆忙忙一路小跑去学校,匆匆忙忙以超乎常人的速度上楼梯,然后,匆匆忙忙打开书本,匆匆忙忙地调整呼吸。对着镜子露出自以为迷人的微笑感叹太阳每天都是新的,依我看,倒不如对着镜子数一数新添的皱纹,悼念悼念日渐沉重的黑眼圈,强颜欢笑仰天长嚎,万能的主啊,赐予我力量吧。
类似于背上炸药包轰学校这样荒诞的想法在心底重演过后,就乖乖地手捧书本,咿呀咿呀念着段落,我想,鄙人何时成为了杰伦兄的死忠粉,愣是把大江东去嘻哈成吼吼哈嘿,正陶醉于那诗词的意境中时,又安然地闭上双眼,并且暗自发下毒誓哪怕下冰雹下刀子也绝不起来,可当老班的身影若有若无出现时,灵活的脑袋便开始灵活地运转继而灵活地看向书本,继续那咬字混乱的音调。
盼星星,盼月亮,周五了吧,打铃了吧,放学了吧,自由了吧,瞎得瑟什么啊!把一摞厚厚的书本硬塞进书包,勉强拉紧拉链,往肩上一扛,哎呀那滋味,欲哭无泪啊,整个一民工进城的乔装。一步一步别说那魔鬼的步伐了,就是穿上滑板鞋前提是得滑得动啊!罢了罢了微微笑吧,完成作业是学生的天职嘛!嗯!很有道理!
好啦好啦到家了,咱妈那一吆喝,顿时神清气爽。艰难地卸下一身行头,拿起扫帚,堪比哈利波特,从房间一角到另一角,可谓是灰尘满天飞,盛若“仙境”啊。做作下,抹布掩面轻咳两声,再摆出林妹妹的身形宝哥哥的腔调,妈咪~,我累了。
暗自窃喜摆脱了繁琐的家务,躺在舒适的床上思考人生,睡意袭来……
啪——手掌下意识地顺势一拍,猛的睁开眼,胳膊上华丽丽地躺着一只蚊子的遗体。为它默哀,然后用中指弹走它,才突然回过神来,已是深夜,灯正亮着。
悠悠地起床,翻开书页,那些模糊的字句张牙舞爪地故弄玄虚,对它嗤笑,疲惫的眼帘渐渐合上,就这样安静地睡去,在暖黄的灯光氤氲下,像个孩子,其实我的心里,真的只是个孩子而已。
我渴望骑着单车像傅小司一样在香樟树下留下微笑,我渴望背着无重量的书包在草地上肆意奔跑,我渴望和一大群朋友一起无忧无虑地玩闹,我渴望在这美丽的年华,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我的渴望很多很多,你可以说我幼稚,可以说我胡闹,但是我只是在为自己过活,这是只属于我的一辈子只有一次的去了就回不来的青春啊!
没错,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自己的理想奋斗,没错,我要有上进心要严格要求自己,没错我要整日呆在教室里学习学习刻苦学习,没错,这是我该做的,呵!
如果仅仅这样就使青春充实,这样冠冕堂皇的话语,才幼稚,才胡闹!
青春只有一次。
不想变成囚禁在牢笼里的鸟,过两点一线中规中矩的生活,你们和我之间没有隔阂没有不可逾越的沟壑,只是你们不懂我。你们不懂我会累我会哭,我不说不代表我心里不难过,你们不懂我也憧憬美好的未来我也曾努力过,你们不懂我也曾经热血沸腾只是,只是那自信心在你们的打击下一点点被消耗殆尽,你们不懂我的朋友对我而言多么重要,你们不懂我只是想给未来留下一个美好的念想,关于年少青春的美好念想,你们不懂其实我也很爱你们,只是碍于不知如何表达,你们不懂我有时候口是心非其实很想你们坐下好好聊聊,你们不懂不是我沉迷于游戏沉迷于网络,而是我的忧虑无处倾泻,你们不懂,我多渴望美好的人生。
对啊,所以我一直在死撑。为了自己,为了所爱的人,为了未来,哪怕头破血流也会死撑下去。
因为在我心中啊,还有一个关于文字的梦想。
我人生中最幸运的两件事,一件是,我爱的人,都在。另一件是,我与文字与生俱来的羁绊,已深入灵魂。也许未来的某一天,这些烦恼都会随着我的成长烟消云散,它们或许只是我生活中的一段插曲,随之而来即是妙不可言的华美篇章,所以,我在努力,我在等待。
等到春暖花开的那一天,我身着最喜爱的洒花百褶裙,再回顾往事,一定会傻傻地笑,那时多么无知,继而,泪水涌下,悄无声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