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逢国庆期中秋长假,我和爸爸、妈妈、妹妹坐飞机去了海南岛,开始我们的半环岛游。
第一天我们乘着爸爸的车一起去了陵水市的三个地方,陵水角、猴岛和呆呆的在陵水角,我们早上吃了当地特色小吃,抱罗米粉,但我不喜欢,味道怪怪的。我还是喜欢小米粥和饺子。
在路上我看到了有好多牛啊,还有牛妈妈带着小牛在山坡上吃草小牛欢快的在牛妈妈身边跳来跳去好可爱啊。村庄的椰子树下有公鸡和母鸡,公鸡和母鸡带着小鸡在小村庄里悠闲的散步,村子里还有很古老的榕树,两三个人都抱不住。只有小狗无聊的躺在村庄里的小路上睡觉呢。
到了陵水角我们和疍家渔民一起捕鱼捞海星、海胆。听说疍家人是我国唯一生活在海上的民族,开始我还以为是美人鱼呢。在海里爸爸捞好多海星和海胆,彩色的海星和黑色的海胆好玩极了,可是我记得老师教我们要保护野生动物,所以,我就把它们放生了,但是我还是留了4个海胆,因为我实在是太馋了,准备待会儿把它们吃掉。
我们又去了猴岛,我看见了猴子在树上、墙上跳来跳去。妈妈兴奋的大喊:“宝宝们快看看有猴子!看猴子!”爸爸却紧张的说:“快关上车窗!”并且还跟我妈妈妹妹说,到野外,看到野生动物要小心,最好和野生动物保持距离。
我们还去了呆呆岛,听名字就好有趣,呆呆岛就是让人发呆的岛吧。在呆呆岛上我们荡秋千,踏浪,捡贝壳。妈妈和妹妹一直在荡秋千,我和爸爸在踏浪,拍照还捡了很多贝壳呢。
晚上,我们吃了疍家鱼排海鲜大餐,有像脸盆大的燕子鱼和手臂那么长的皮皮虾,燕子鱼有三种吃法,第一,鱼肉放在粥里,第二,放在汤里,第三种方法就是清蒸。我一边吃一边想,这也太鲜美了吧,太好吃了吧,这次可把我吃的太饱了,什么都吃不下了。
第二天我们坐船到了分界洲岛,乘坐游览车拍照和看风景,我和妹妹一起潜水,可是妹妹不会潜水和游泳,我就教妹妹怎么潜水和游泳,我也是爸爸教的!妹妹很想堆一个沙堡,所以我就和妹妹一起堆沙堡玩,我们还玩了种珊瑚的游戏,我负责潜到水里找珊瑚,妹妹负责在沙滩上种珊瑚,爸爸也没闲着竟然还潜到很远很远的海底,抓了两只大海参。两只大海参看起来很像两只黑黑的大虫子,摸起来,软软的,粘粘的,好像两只大鼻涕虫。天黑了,感觉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快乐的一天又过去了。
今天是10月5日,爸爸开着车带我们去了万宁市的山钦湾燕子洞,爸爸开了足足有三个小时的车到了一个小村子我们又坐了好久的摩托车穿过了椰子林,甘蔗田和菠萝园才来到山顶,摩托车停了没路了,爸爸带着我们又走了好久。我实在走不动了,好累啊,爸爸说没有人的地方风景没被破坏一定最美,坚持就是胜利。爸爸,妈妈,妹妹,我被海南的太阳暴晒着,热死了,我的汗像雨一样的,流了下来。
正当我快坚持不住的时候,突然一转湾就看到一望无际的蓝天、白云、碧波万里的大海、金光闪闪的沙滩好美啊,这么辛苦的来终于看到神秘的无人海滩了,沙滩上一块块的礁石像大象,鳄鱼等各种野生动物爸爸教了我一个新词“怪石嶙峋”。
我们一家人看了风景,还拍了很多照,片,虽然太阳向一团火烤的脸疼但是还是很开心。因为那里没有人,到处都是森林和礁石路也很陡很陡,我和妹妹都摔跤了手摔破了,膝盖也摔破了,但是我们都很坚强,都没有哭。爸爸夸我们勇敢,晚上我们还是吃了一顿海鲜自助大餐,有螃蟹啊,贝壳,龙虾呀,真是好好吃呀,我还吃了三个棉花糖,妹妹吃了两个冰淇淋,吃过后我们去沙滩玩沙子,我和妹妹一起堆着沙堡,玩了一会儿我突然发现妹妹不见了,真的是吓死我了,我赶快找,来找去。原来啊,她又偷偷跑到我们的桌子上正在偷吃了一个冰淇淋,真那她没办法。
愉快的一天又结束了,我和妹妹累极了但是非常开心,爸爸和我们说我们能有今天的幸福时光最要感谢的是我们伟大的祖国,正因为有强大的祖国做后盾我们才能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