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早1000多年呢?”“呵呵,爷爷,我们好自豪啊!”爷爷说:“当然啦!我们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希腊,罗马,印度还有中国。”“哈!春节还真有来历!” 在电视上看到,几千万海外华人共同庆祝华人儿女共同度过盛大的节日,艺术团献上了别开生面的文艺盛典,点亮了海外的璀璨之夜。《舞彩缤纷——中华情》的大型歌舞晚会,在中国民俗文化基础上又融合了西方元素,富有传统的文化内涵,体现出清新现代的艺术气息。《海外游子吟》都说那海水又苦又咸,谁知那流浪的悲痛辛酸遍体的伤痕,满腔的仇冤,游子的脚印血泪斑斑,游子的脚印,血泪斑斑历尽了人间的风暴雨寒,踏遍了世上的沟沟坎坎人情的冷暖,世道的艰难…….这首歌将海外华人苦难的历史,艰苦的创业,那思念祖国的情怀,让人听后为之震撼。 海外华人自从通商战争以后,八国联军入侵中国,很多人都被列强,当牲口一样卖到国外去,做苦力,有的在船上,还没到达目的地就饿死了,尸骨无存。活下来的华人都算幸运的了,他们在外国苦苦打拼,有的华人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发挥华人的勤奋耐劳的聪明才智,创造了巨大的财富,有的华人勤苦钻研,发挥了华人爱知识的思维,在科学领域上成为世界的佼佼者,有的还登上了诺贝尔的最高领奖台,获得了世界的尊重……他们都是在祖国战乱发生饥荒的时候出去逃荒的,为了有一口饭吃,不被饿死冻死。它真实记录了华人移民走过昨天、走进今天、走向明天的心路历程,并留下一份具有震撼力的见证。海外华人我们心连心,风雨同舟一起走过历史的云烟。
过节人们都在和家人团聚,一起过着温馨幸福的生活,但是忘不了那些还在辛苦工作的叔叔阿姨。最辛苦的人莫过与边防战士了,他们一年365天都守卫在祖国的边疆,多年来,边防部队官兵恪尽职守,扎根边疆,不辱使命,取得了骄人战绩,为保卫国家的安全做出了巨大贡献,为人民的幸福奉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还有列车,飞机上的服务员,还有国家大型工程的建设者……他们不分昼夜,加班加点,没有时间休息,也没有时间和家人团聚,他们好辛苦,我想向他们说一声:“你们幸苦了,祝你们春节快乐!” 我的李伟哥哥现在已经面临着人生最大的考验——高考,十几年寒窗苦读,哥哥一直为了他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着,听哥哥说那里的好学生可多了,都是每个地方的尖子生,一个个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竞争的压力好重。压在哥哥的肩膀上,他比以前消瘦多了,毕竟高考是横在眼前的河,一天到晚学习、学习、学习、还是学习。他身边到处都是学习资料,一叠一叠的,为高考做着最后的努力与冲刺!我默默的祝福他:实现他的理想! 啊!还有我的姨父,他长期在云南工作,国家水电三局,修大型水电站。还要供养哥哥上大学,春节也不回家,真想念他啊!我和姨夫都有好几年没有见面啦!真希望姨夫早点忙完工作,回来后相聚在一起。姨夫,我在远方祝福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三春晖霭门庭暖,寸草心长雨露深” “万家爆竹喜气浓,一路风尘蹄花碎”我送上两幅对联,祝福一路风尘上的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