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欺少年穷作文1500字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家境贫穷的我不得已必须以发传单为生!太阳照射着大地,干涸的大地挤不出一丝水分,我破裂的嘴唇接受着太阳的洗礼,我的汗水仿佛都被烈日所蒸发一样。
跟你们不同,你们的太阳赐予小草生命,总能用温暖的阳光照射着人们,像一个和谐的老公公!
我的太阳却像是奴仆头子,我们被他狠狠地用鞭敲打!他像是一个恶魔,像是我的噩梦,美好梦境的撕裂者!
今天必须多发一些传单,我怀着美好的憧憬想着等自己将这个月的工资领了就能给弟弟买好吃的,省着点用钱说不定还能再熬两三个月,如果每天只吃馒头不要咸菜的话,书本费应该能应付过去。
我将手中的传单递给一个个过路人。
“咦?这不是大班长吗?怎么发传单呀?这么热的天,我给你买瓶水好吗?”一个女孩充满着讽刺的话语传到我耳边。
“喂!问你话呢?你怎么不回答呀!你不是三好学生吗?大班长!哦?对了你是想要劳动靠自己去赚钱,对吗?”那个女孩继续说,“你呀你!不愧是班长就是不一样,大热天的别人都在家歇着,真是苦了你了。哎呀!相识一场就是缘分,虽然马上就要毕业了,但毕竟是同学。”
“这样吧?我给你介绍一个工作,我表哥家是开饭店的,最近正好缺一个洗碗工,你过去吧。我想这事你也不用考虑,毕竟这么一个不用在太阳底下受皮肉之苦的工作,对你来说是上天的恩赐……”女孩的一张嘴就像是战场上的机关枪死死的打中了我的命穴。
此时此刻,我就像一个无助的孩子一般。当旁人的眼光一下子移到我身上时,当他们的一双双冷嘲热讽的眼睛对着我时,我感到世界的悲哀……
那个女孩叫张倩,上学时我们曾是要好的朋友,只因一件事,彻底粉碎了我俩的友谊……
那还要从那次毕业感言说起,即将毕业了老师让同学们发表毕业感言。我是班长所以我必须起带头作用,没想到我的这一举动却引起了班里那些爱出风头的同学的不满。
我来到讲台上,一句句肺腑之言赢得一些同学与老师的一声声赞叹。更是说得一些人眼红流泪,是啊!毕竟将要毕业了,我这个小学班长也做到头了,以后就看不到这些同学的笑脸了,听不到他们的声音了。
我与他们只是有着同班之缘,他们家境比我好,我们总归不是一路的,虽然自己学习不错,可是一想到自己高中或者大学那笔庞大的费用就感觉我和同学们之间隔着一条无法跨越的深渊!
正是因为这笔庞大的费用,所以我必须挣钱!尽管自己的父母曾对自己说过:“放心吧,好好上学,其他的都不用管了!”但是因为给爷爷治病耗尽了家中的最后一笔钱。
如果再给父母添乱,自己一定会愧疚不已,所以能挣多少挣多少,一定要努力挣钱,努力学习!
当自己也红着眼从讲台上下来时,张倩过来了,她走上讲台开始说起自己的感言。
我在一旁听着,由于张倩文采不足她所说的话不仅没能引起同学们的感动,反而却是一阵哄堂大笑。她把这些都归在了我的头上。等到她走下台时,她轻轻的对我了说一句:“我恨你!”
那个时候我才明白原来友谊不能地久天长……
回过神来。呵呵,我好傻呀!张倩你会为你今天的言行岁付出代价的!我心里这样想着。
“张倩,我知道你因为我在班上跟其他女同学说话而心生怨气!我知道我很帅!我也知道我帅的没天理!但是你不能狗眼看人低!虽然我家没钱但是,我现在郑重说明,这个时代是靠脸吃饭的,像薛之谦,鹿晗呐?虽然他们比我差一丢丢,但是人家靠脸吃饭不照样混个明星!”我平静了自己开口说到。张倩这个女人必须治治,以后再这样必须一开口就说这种话,堵住她的嘴。
“*桥一阳!我承认你帅得没天理!但是你就是自我感觉太好,仿佛世界都在围着你转,你就是世界霸主一样?你应该收收你的傲气!”张倩蛮不讲理的说。
“张倩!我才发现你居然这么不要脸,人没有脸,树没有皮。说得就是你!”我大声的对她说到。
或许是我的话过火了,张倩居然气哭了,她哭哭啼啼的对我说:“那,你算什么?桥一阳!我问你,那天毕业感言上说得话我都听到了,虽然很好笑,但是我一直忍住没笑!你在班里是公认的无脸王,就算有脸,你的脸也堪比城墙!”
她说完这句话,又说:“我们之间都是因为你才变成这样!人没脸,树没皮!说得是你!”
“我这叫,人不要脸,天下无敌!人没脸,树没皮。这种低级的话已经配不上我了!我现在感觉,很好!张倩请你!不要!再打扰!我的生活!”我一气之下说出了这样一句无法挽回的话。
我与她就匆匆分别了……
“唉!回想起当年自己的任性,我,我足以自傲!”我在心里这样想,但事实却不是如此,失去了她,没人督促我学习,没人再借我笔,没人再给我买零食,我真的,好孤单!
张倩,你回来吧!对不起!
莫欺少年穷!我一定会努力赚钱!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锻炼身体!振兴中华!不负你们的众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