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学作文1200字
同学们,我来问大家几个问题吧!“无花果到底有没有花?人为什么要眨眼睛?白天我们为什么看不见星星,只有夜晚看得见呢?蛇为什么要蜕皮?”我想大家一定都不知道吧。现在我就给大家推荐一本书,它就是让我受益匪浅的——《十万个为什么》。
在书中,作者用简洁的话语叙述了丰富多彩的图片,把一些深奥、抽象的科普知识描绘得通俗易懂、充满情趣。其中还融入了科学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使其成为一体,这样我们不仅可以掌握和更多了解一些基础知识,更可以启发我们对科学的热爱和学习科学的兴趣。这套书是由《动物天地》、《海洋世界》、《人体生活》和《植物王国》融合在一起组成的一套百科全书——《十万个为什么》。《动物天地》里主要描写了动物类的活动,比如:为什么鸟儿会飞?《海洋世界》主要描写了海洋中的生物和矿物质,比如:为什么水母会蜇人?《人体生活》里主要描写了人体身上的器官,比如:人为什么会流眼泪?《植物王国》里主要描写了植物的生活,比如:植物为什么会吐水?看完这套书你一定会觉得大自然是个无比奇妙、无比神秘的王国。
有一次,我和哥哥为一个问题而争论不休,就是宇航员在太空时怎样睡觉?我偏说:“是不睡觉的。”而哥哥说:“在床上睡觉。”最后,我们查了《十万个为什么》,我本来以为查不到,没有这题答案,翻了几页居然让我们找到了,我们的答案都错了。其实太空中是没有重量的,所以他们睡觉时根本不用床,站着或躺着都可以入睡。还有一次,爷爷问我:“瓶子往外倒水的时候为什么会发出‘咕咕’的声音?”我想了一会儿也不知道,这时我想起了《十万个为什么》。原来当瓶子灌满水后,瓶子里原先的空气就被挤了出来,当把瓶子倒过来,水一流出来空气就拼命往瓶里钻,这时,空气和水互相摩擦,于是就发出了“咕咕”的响声了。我将书中学来的知识去告诉爷爷,爷爷开心地说:“我家孙子真聪明。”但我没有骄傲,如果没有《十万个为什么》我一定是不会的。
《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给予了我们无穷无尽的知识,我们应该读这本让我们终生受用的书,让它给我们带来更多的知识、更多的财富、更多的繁荣。俗话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当我们有取之不尽的知识,我们就有了改变中国的命运动力,让我们的国家永远成为世界强国的脊梁!那时我们再回首童年往事时,千万不要忘记我们的启蒙老师——《十万个为什么》。
读了《十万个为什么》有感_500字 每当打开《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时,看见这上面有许多深奥的问题,便产生了好奇心。《十万个为什么》是一种科普知识系列丛书,内容数不胜数。大到天文地理,小到生活琐事,每一篇文章都告诉我们一个科学的小道理。它不仅能帮我开阔视野、增长知识,还能提高学习的兴趣,真是我的好帮手。 以前,我根本不知道九大行星和银河。《十万个为什么》向我们介绍了天体的形成过程。我知道了金星、水星、土星、木星、火星、地球、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是太阳系里面的九大行星。而银河则是许多像太阳系一样的星云构成的。我们人类居住的地球只是宇宙当中的一颗“小星星”。 《十万个为什么》当中经常给我们介绍一些有趣的自然现象,比如说一年中的“四季”是怎样形成的?海底下是什么颜色?海水为什么发蓝?等等。从中我发现了许多科学的道理,解开了我心中的一些谜团。《十万个为什么》里面还解答了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问题…… 总之《十万个为什么》是一本好书,它让我认识到世界是那么丰富多彩,知识是那么益智有趣;它让我知道了科学就是力量,知识就是财富。我喜欢《十万个为什么》,当你翻开书卷,趣味盎然的知识故事让你扑朔迷离;我喜欢《十万个为什么》,这套丛书集趣味性、知识性、启发性于一体,深深地吸引住我。在大自然的原野上,有多少条通往大自然知识高峰的小路,我将沿着这条小路,在知识的海洋里徜徉,做个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