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作文1200字
闲时喜欢一个人坐在阳台上,泡上一杯香茗,任茶香袅袅,静静品茗。尔后坐看云起日出。云卷云舒,花开花谢。日出日落,物换星移。
光阴如流水般逝去,一年说过就过了。
时至年底,人们才得以在四季纷繁的奔波忙碌之后,慢慢地放松下来。此时,一度疾速向前奔驰的思绪就像暮色一样,在心湖里慢慢沉淀下来。总想试图抓住些什么,但世俗的流水总在不经意间漏去光阴的一部分,直至成为我生命过往中的回忆。
杨绛说:“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和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这位年逾百岁的老人,真正体会到人生的酸甜苦辣咸滋味,她每天微笑着生活,心怀丈夫钱钟书和爱女钱瑷的幸福往事,安宁淡泊于追寻自己理想境界的快乐之中。
坐在新年的门槛上,感恩的心让我有勇气回首拾遗,将过往的点点滴滴缝补起来,粘贴成记录岁月成长的记事本。是怎样的精神承载我脆弱的心灵,坚强地面对风霜雪雨,踏实地走过生命中的每一天?是什么思想支撑我在漫漫长夜里,不畏惧千难万险,追寻理想世界的指路明灯?是什么力量引领我拨开层层迷雾,不停下跋涉千山万水的脚步,奔波在愁云惨淡的人生路上?
我要感谢我的父亲,是他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在我最困难时帮助我,在我最失意时倾听我的心声,在我得意忘形时警醒我……是父亲慢慢地用一生的行动感召着我,让我在困难面前不气馁,遇失败也绝不轻言放弃!我要感谢我的老师和朋友们,是他们用超群的文学和艺术底蕴,卓尔不凡和宽容淡定的哲学人生给我启示,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一生做好一件事。
我还要感谢我的对手们,是你们在漫长而寂寥的人生长跑路途上,精心地设置一个又一个障碍,让我在不断的跨越中成就今天的辉煌……我要感谢的人很多,其实最应该感谢的,是内心的自我。那些在灯下陪着我苦熬过严冬酷暑,一年四季伴着电脑键盘敲击声不肯轻易入眠的,是一颗随时间的增长而不断年轻的心,是一个认准了人生道路就永不回头的倔强灵魂,是一双时刻梦想飞越成功之巅的隐形翅膀……
暮色降临时,落寞的心绪渐渐弥漫起来。对面楼房的灯一盏盏亮了,如暗夜里的香烟头,由远及近,一明一暗地燃起来了。目光所及之处,一幢幢楼房的灯都亮起来了,空气中氲氤着家的味道,温暖而踏实。如果从夜的上空俯瞰这座城市,一幢幢亮着灯的钢筋水泥构筑的楼房建筑,就像暗蓝色夜空中的群星,熠熠生辉。
这座城市变得越来越美丽,越来越美好。她就像一颗明珠,镶嵌在海峡西岸,在暗夜里发出璀璨夺目的光华。到这座城市已经四年了,我从不习惯这里的饮食,排斥这里的人群,慢慢地衍变成接纳这里的风俗习惯,喜欢这里街道的宽阔平整。我想,既然身处一座城市,就要把她当成自己的故乡,学会融入她,尝试着爱上她,并且以她为荣,然后尽自己所能呵护她,才能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回首拾遗,是为了更好地展望未来。在这个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的日子里,让我们卸脱往昔的疲惫劳累,抛却曾经的烦恼忧伤,把微笑当成请柬,满怀希望地走进新年。
走进新年,以一种昂扬的姿态,满心喜悦地迎接一年的开始;走进新年,对生活充满希望,以优雅的姿态描绘未来的蓝图;走进新年,踌躇满志,意气风发,迎击压力和挑战……
走进新年,让我们勇敢追梦,和相爱的人携手相依,在布满荆棘和险滩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共同创造幸福的未来。
站在新年的起点上,一列开往春天的时代列车早已整装待发,让我们祝福那些怀揣梦想、追求幸福的人们吧,是你们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的头脑,让我们的城市变得越来越美丽;是你们的无畏和勇敢,见义勇为匡扶正义,让我们的社会变得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