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反省的作文
尊敬的老师:
您好!
在之前的学习中,我没有认真努力,这次没考好,现在想起来非常后悔,今天,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的心情,写下这份自我反省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的决心和悔改之意,只希望您能够给我一个改正错误的机会。谢谢您。
之前我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散漫和无知,对于数学和物理这种需要大量做题的学科,总是抱有偷懒心理。以至于最终引火自—焚,导致了这种恶果。不但对不起父母和老师,更在同学中间成为了反面教材。也是对初2x班的一种不责任的表现。另外还让老师经常担心。
我已深深地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作为一名初中生,我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是个15岁的大孩子了,非但没有帮老师、家长分担压力,反而给他们找了很多没必要的麻烦,我感觉到非常的后悔,我是班里学习较好男生中的一个,而我非但没有给别的同学一个认真学习的感觉,却给同学留下了不认真做题,不踏实的感觉,我觉得自己欠缺集体荣誉感,我从哪跌倒就从哪爬起来,绝对不在同一个地点再跌倒第二次,努力坚持,让自己按时按质完成作业,每天认真听讲,大量做题,踏踏实实学习。
脚踏实地,争取下次考试取得好的成绩,以优异的成绩来汇报曾经为我做过无数付出的?老师和我的父母,我会让您们看到一个全新的我,一个遵规守纪,尊重师长,按时完成作业,认真听讲,大量做题,踏踏实实学习。脚踏实地的初中生,一切跟着大家走,坚决不做个别生。所以我不可以再犯懒惰的错误了,我要积极地看待我所生活,学习过的每一天,给我自己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给同学和老师留下好的印象,让我在这3年的时间创造出一个另人折服的奇迹。
这次,老师跟我谈了许多问题,给我敲响了警钟,使我幡然悔悟,理解到了播种一个行为,收获一个习惯,播种一个习惯,收获一个性格,播种一个性格,收获一个命运的道理。受到老师的批评和建议,我十分重视,并从内心上谴责自己,反省自己。要从观念上彻底转变,从自己身上找错误,查不足,深刻的反醒。
我知道,错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自己做错事的时候,能够正确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且知道如何改过自身,所以我在以后的日子里,会格外的严格要求自己,不会让自己再重蹈覆辙了。
经过这段时间的思想转变,现在的我,较之之前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对自己的言行也有了新的要求。
通过这次的事情,让我意识到了脚踏实地,认真做题的重要性。我一定不会在同一地方摔倒。作为新一代的学生,我深知自己肩负的使命,作为一个男生,我更知道要富有责任感,做事情,要有始有终,学习、工作更是一样,不能够半途而废。
我现在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找到了自己身上存在的不足。所以,我要感谢老师让我写了这份检查,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希望您能够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好好努力,不再让老师及家长失望。您每天那么忙碌次为同学奔波,还要为我而操心,我已经深深地了解到了您对我们的爱,我不可以在这份真挚的爱上再次践踏了,因为在这份爱上不仅仅是老师对我的关心,还有希望,我下一次一定会用成绩来回报您,让我的名字重新回到第二考场,也让您不在为了我而没日没夜的操心,相信我的诺言和努力吧!请老师看我的实际行动吧!
老师是非常的关心我,爱护我,所以我今后要听老师的话,充分领会理解老师对我们的要求,并保证我一定会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好每一步。
望老师给我改过自新的机会。老师是希望我们成为社会的栋梁,所以我在今后学校的学习生活中更加的努力,不仅把老师教我们的知识学好,更要学好如何做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一个正直的人,使老师心慰的好学生,老师如同父母对我们的爱都是无私的,所以我也要把老师对我们的无私精神去发扬,通过这件事情我深刻的感受到老师对我们那种恨铁不成钢的心情,使我心理感到非常的愧疚,我太感谢老师对我的这次深刻的教育,它使我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找到了方向,对我的一生有无法用语言表达的作用。
我知道了任何事都是成绩与汗水成正比的。弘扬中国地质大学的拼搏精神,走顽强拼搏进取之路既是我的责任,也是我坚定不移的前进方向。然而,我的行为却背道而驰。一个优秀上进的学生当然要去努力争取好的成绩,但不能不顾一切、不择手段地去想着玩,这是一个关系到如何成人,如何成才的一个重大原则问题。
一个人的成长和进步,不仅仅是学业上的提高,更重要的是思想、作风方面上的培养和锤炼。我忽视了这样一个重要的问题,为此而犯了方向性的错误。我所犯错误的影响是很坏的。上课学习不专心听讲,是成绩的杀手,以后,我一定做到认真听讲,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每天的练习题,请老师您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