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读书心得
暑假上假期托管课时,因为每次都会提前去,在课间等待之时,我会在读书角随手翻阅一下书籍,这本《我是成功的家长》一下子就吸引了我的注意。
作为教师的我对于我的学生来说,我觉得我还是挺称职的,但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我还真是挺愧疚的,所以,这本《我是成功家长》一下子就吸引了我。
《我是成功家长》这是一部关于家庭成功教育的故事作品集,全书收录的20篇文章从各个不同侧面反映了家长成功教育孩子的施教心得,由于是家长自身经历,亲手撰写所以读来倍感亲切,对于家长和老师的我还是有一定的借鉴作用的。
书中《读中专照样有出息》这篇文章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文章中讲述的是一个父母都是高学历人才,可孩子却学习成绩一般,但很聪明的故事,平时孩子学习积极性也不高,虽然初三时也曾刻苦努力了,但孩子最终与重点高中无缘,而且曾经活泼开朗的孩子也不复存在了,看着孩子的变化,家长开始思考,是让孩子继续吃高中的苦,还是让孩子报考中专,最终家长听从了孩子自己的选择,读中专,当时,亲戚朋友,孩子的老师都很难理解家长的选择,其实包括作为家长的自己也曾迷茫过:“我们舍得让孩子吃苦,但读高中的苦对于我的孩子来说有意义吗?”最终,孩子进入了中专就读,没想到的是,孩子进入中专后变得更自信,更有出息了,也找到了自己努力的方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