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下了的试卷中,我读到了《一位母亲与家长会》的故事,读了这篇故事我有很深的感触。
在《一位母亲与家长会》这则小故事里讲的是一位母亲在三次家长会上,前两次她听到的是教师对她儿子的表现很不满,第三次是说她的儿子考上重点高中有点危险,她很高兴。其实,三次家长会后,她都没对儿子说真话,她一向告诉儿子,教师对她很满意,并且对他充满信心,因为母亲不想让她儿子悲痛,觉的自我很笨,尽管她很悲痛。之后,儿子最终被清华大学录取了,儿子这时也明白了,明白了其实母亲一向都明白他不聪明,明白了母亲是在安慰他,他哭了起来,母亲也再按捺不住十几年来凝聚在心中的泪水,母亲也哭了。
作者描述了一位伟大的母亲用她博大的爱鼓励与支持着自我儿子的故事。故事平淡而又耐人寻味,文章把这位母亲如何包涵自我的儿子,而儿子又是如何用自我无言的努力,扭转顺理成章的事,到故事的结尾更是令人感动与出乎意料。我们常说:没有学不好的学生,仅有教不好的教师。故事中的几位教师与母亲构成了截然不一样的比较:教师的话让人感到这个小男孩什么期望也没有,而母亲却用伟大的母爱呵护着孩子这幼小的心灵,不让儿子放弃自我。儿子也从母亲话语中得到激励,以这股动力推动着他把教师眼中的不可能变成可能,最终考上清华大学,我觉得这是对母亲付出的爱的最好回报。
每个母亲都爱自我的子女,都想自我的孩子比别人聪明。“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家长的心愿,也是他们一生唯一的愿望。
记得有一次,我数学考试,考得不梦想,我十分沮丧。这是爸爸看见了,他安慰我说:“别放弃,你的表现已经很好了,你只要再努力一下,下次考试必须会考好的。爸爸相信你。下次教师必须会表扬你的”我听了爸爸的鼓励,发奋下次考试我必须会比这次要好。结果我得到爸爸的鼓励后第二次考试真的比上次有提高,受到了教师的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