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来给大家讲一讲老师让看的《青铜葵花》在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章节是:老槐树。
这章主要讲了葵花的爸爸不在了,葵花孤零零的,只有两个阿姨陪着她,阿姨们希望大麦地的人们可以收养葵花,大麦地的人们都很喜欢葵花,都想把她领回家去,当做自己的女儿抚养,可是,他们都觉得自己家生活条件不好,怕委屈了这个从城里来的小姑娘,于是,只能唉声叹气地离开了老槐树下,只有生活条件比较富裕的嘎鱼一家人得意洋洋地站在那里,傍晚时分,眼看着嘎鱼家的人就要把葵花领走了,但是青铜一家人急急忙忙地赶来了,青铜和嘎鱼两家人来争着要葵花,由于青铜家有受人尊重的老奶奶,在威信略占上风,村长别无他法,让葵花自己选择,最后葵花自己选择了青铜一家人的事。
虽然这篇写的是葵花有了一个新的家,和蔼的爸爸妈妈,慈祥的奶奶和对她无微不至,时时保护她的哥哥,但是我还是觉得葵花很可怜,因为她的亲生爸爸去世了,的遗物就是一张用青铜做成的葵花的画稿,令人欣慰的是青铜一家人非常关心她把她当自己的亲生骨肉看待,葵花也很争气,学习非常出色,表现也很好。
通过阅读这篇文章,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无论在什么时候,我们都要善待每一个人,这样,我们才有价值,才能在这个社会上有威信,在茫茫人海中有与别人不一样的一面。
我爱《青铜葵花》动人的情节,爱葵花努力学习的精神,更爱青铜一家人好好对待葵花的美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