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一本书,书名叫《青铜葵花》,这是一个男孩和女孩的。男孩叫青铜,女孩叫葵花。一个特别的机缘,让城市的女孩葵花和乡村的男孩青铜成了兄妹相称的朋友,他们一起生活,一起长大。12岁那年,命运又将女孩葵花召回她的城市。男孩青铜从此常常遥望芦荡的尽头,遥望女孩葵花所在的地方。当葵花被重新召回城市中,有一天,青铜在大草垛上看见了葵花,她正在向他跑来,青铜忘记了自己是在高高的大草垛上,迈开双腿,朝葵花走去,一下子摔在了地上,不知过了多久,青铜站了起来,他看见葵花还在向他跑着,用尽平生力气,大声地喊:葵花!正在放鸭的嘎鱼听见了,愣住了。
青铜又大声地喊:葵—花!虽然吐字不清楚,但这分明是丛青铜的喉咙里发出来的,嘎鱼丢下他的鸭群,朝青铜家跑去,一边跑,一边大声地向大麦的的人宣布:青铜会说话啦!青铜会说话啦!通过看这本书我觉得青铜一家人是那么的纯朴、善良,充满爱心。
如果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像青铜一家人那样关心别人,那么这个世界该会多么美好呀!人不能只顾自己,只注重物质生活,更重要的是人要有奉献爱心的精神,这比什么都重要。拥有了爱心,就算日子过得再苦再累,心里也是充实的、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