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诚心求佛,顽固执着的唐僧;正义大胆,本领高超的孙悟空;贫财好色,好吃懒惰的猪八戒;心地善良,安于听命的沙和尚;不得不佩服,作者吴承恩写作技艺的高超啊! 《西游记》中我最喜欢的便是孙悟空,因为他神通广大,技艺高超,作战勇猛。顽皮可爱、爱憎分明,一路保护唐僧成功地取得了真经。
一说取到孙悟空,不得不提起他的师弟猪八戒。他虽然有些好色,贪吃贪财,却又时时刻刻地照顾庙僧,当孙悟空身体不舒服时,他就细心地关照师兄。
在师徒四人中,最朴实、最善良、最勤劳的,就是沙僧了,当两个师兄不在时,他把师父照顾得无微不至。
这本书刻画了师徒四人到西天取经一路上降状妖伏魔、历尽艰险的过程、而他们最终能实现理想则源于他们一路上追求终能取得真经,修成正果的信志,不管明经路上几多难只要他们有坚强的信念、勇于面对国和美往直前的信心就一定能够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