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我读了《西游记》这本书,这本书使我深有感触。
这本书的作者吴承恩为看这本书的人讲述了唐僧还有他的徒弟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的故事,就是因为这十分离奇的故事赢得了读这本书的人的心,西游记中塑造了几个各有各的优点的人物形象。比如:唐僧善良无私,孙悟空敢于尝试,是妖怪们的克星,猪八戒从不计较,沙僧心地善良,这四个人抓住了读这本书的人的心,唐僧师徒经历了81次磨难,他们执着勇敢的心很需要我们学习。
去年夏天爸爸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当时我就迫不及待的开始骑了,刚上去就差点摔倒,爸爸耐心的教了我该怎么骑,可是每次骑上去都差点倒地,我就有点气馁了。摔了几次之后,我特别的烦躁,就把自行车扔到了一边,碰也不碰一下了。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非常无可奈何,也没有再教我了。
想想自己的半途而废,我不禁因此而感到惭愧。我为什么不能像他们一样执着坚强?有可能这就是我自身所缺少的那一部分吧。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做什么事都要坚持、持之以恒,不要半途而废,这是学习的宗旨。从今以后我做什么事情都要坚持到底,不管输还是赢,只有自己尽心尽力,才能问心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