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者事竟成”,这是寒假中我读《西游记》这本书带给我的最大的感悟。
本书中的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四人去西天取经,不辞辛苦,连夜赶路。他们跋山涉水,历尽了千辛万苦,仍风雨无阻地往前走。一个个困难,也动摇不了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的决心。他们渴了,就喝河里的水;饿了,就找人家化些斋饭。读后我想,在生活中的我呢?生活中的我没有吃过一点苦,如果换作是我,还能不能坚持下来呢?
他们遇到困难总是毫不畏惧、勇敢面对,就拿孙悟空来说吧,师徒四人每当遇到妖精,孙悟空便会奋不顾身,勇敢地举起金箍棒打向妖精。而现实生活中的我遇到困难时,常常会气馁不敢面对。但在读了《西游记》后,我懂得了遇到困难时一定不能退缩,坚定信心勇敢面对,困难最终一定能够克服。
唐僧师徒跋山涉水,历尽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到达西天取得了真经。
读完《西游记》这本书,我学到了很多,无论在学习上或是生活中,遇到困难时一定要坚定信念、不怕苦不怕累,不向困难低头,因为——有志者事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