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当中的孙悟空,最厉害。由于大闹天宫,被如来压在大山底下五百年,后来菩萨让他去取经,为什么让他去取经呢?其实是想改变他的性格。其他人也是一样的。
而猪八戒呢,由于调戏嫦娥,也被罚取经。
而沙僧,是因为打破了东西,所以才去取经的。
我觉得孙悟空如果当时不闹情绪,那就不需要带帽子了。我觉得这都是自找的!在一路上,孙悟空,八戒,沙僧,保护唐僧一路取经。一路上千辛万苦,遇到了许多妖魔鬼怪,他们却仍然没有放弃。
我觉得应该学习这种坚持到底的性格,不放弃。就比如说学钢琴吧,很多小孩子经不起练习钢琴的痛苦,放弃了。但仍然有些人,能一只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