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写了主人公鲁滨逊出生在一个中介产阶家庭,一次去非洲航海的途中遇 到了大风暴,一人漂流到了一个没有人的荒岛,开始了一段与世隔绝的生活。鲁滨逊凭着坚强的意志力与不懈的努力,在荒岛上生存了下来。经过二十八年两个月零十九天后回到了自己的家乡。
鲁滨逊在漂流在荒岛上的时候,凭借着自己的双手和智慧与命运抗争,在二十八年的时间里顽强拼搏着。
在我们之间很少有人能坚持不懈,顽强拼搏。可是鲁滨逊做到了,他的这种精神一直激励着人们。他能做的到,为什么我们做不到呢?其实不是我们做不到,而是我们不能坚持,一遇到困难就半途而废。难道鲁滨逊没遇到困难吗?他遇到了困难,但他不放弃,他一直在努力着,让自己在荒岛上生存下去。
我们要学习鲁滨逊积极进取、永不放弃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