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11
一口气读完《鲁滨逊漂流记》后,我非常佩服鲁滨逊他那勇敢、自信的毅力。
《鲁滨逊漂流记》是英国著名作家丹尼尔·笛福在晚年写的。他记述了鲁滨逊身为一个富家子弟,去没有选择过富有的生活,而选择了冒险。但他没有想到的是在一次航海时,遇难了。虽然只有他一个人活了下来,但是他漂到一个孤岛上,在岛上鲁滨逊遇到了很多困难。但他没有放弃,他相信自己会回到自己的祖国。终于,有一天,在岛上生活了28年的鲁滨逊回到了祖国。
“读”着鲁滨逊的经历,让我想到鲁滨逊那种不向灾难、困难低头的精神,是多么伟大,试问像鲁滨逊这样的人在世界上有几个?
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向我们展现了世界上正欠缺的人才。试问当今社会上有多少个这样的人才?所以鲁滨逊应当成为我们的榜样。
读完这篇课文后,我深深的领悟到:一个人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有信心、勇气和不向困难低头的毅力才行,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