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12
人生就是一艘荡漾在生命长河的小船,会经受数不尽的风风雨雨,也会享受数不尽的万里晴空。
今天我看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书中记叙了主人公鲁滨逊在一次航海冒险中,不幸遭到了暴风雨的袭击。他被海浪冲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在孤岛上,坚强不屈的鲁滨逊凭着自己的力量,不懈努力,战胜了一切困难,最终取得胜利的故事。
读到这个时候,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鲁滨逊在荒岛时没有失去希望,他坚信会有人救自己的,只有坚持不懈,一定取得最后的胜利。由此我联想到自己在平时里的学习中,经常一遇到困难就会退缩。有一次妈妈布置了几道奥数题让我完成,我做了没多久感觉越来越难了,于是我知难而退。鲁滨逊的故事使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于是我第一时间找到了那些题,心无杂念地坐在书桌前,经过我头脑的运转,回想老师教过的知识,草稿纸上一遍又一遍地验算,终于我大功告成了,看着我自己的成果,我欣喜若狂,那是努力后的喜悦,那是成功后的喜悦。
今天,我只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孩子,来自本性深处的不屈和斗志被唤醒了,我终于懂得这一切都体现着生命的价值。我们无论处于何等恶劣的环境,面对困难只要有耐心,肯努力,勇敢迎战,最终能柳暗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