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优秀读后感 《格列佛游记》的读后感1002
这几天,我读了《格列佛游记》这本书。这本书非常的好看,下面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这本书主要讲了格列佛的四次历险记,他们是:小人国、巨人国、飞岛国还有慧因国。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巨人国和慧因国了。
慧因国的主人是一只灰色的马,那里的人类不叫“人”,而是叫“野胡”。那里的马也不叫“马”,而是叫“慧因”。那个国家,也只有“野胡”和“慧因”。“野胡”的头部和胸脯都覆盖着一层厚厚的毛发,长着山羊胡子,浅褐色的皮肤,脊背上和腿脚的前面部分都长着长长的一道毛,不过身上其他地方就光光的了。他们的前后脚都长着尖利如钩的长爪,爬树时像猴子一样敏捷。这一次历险记主要讲了:格列佛和“野胡”“慧因”长的并不一样,但是,他们没有格列佛和他们长得不一样,就歧视格列佛,因此,格列佛十分感激“野胡”和“慧因”。
巨人国的每一个人都很高,最矮的也就三十英尺,巨人过的每一个人都十分的善良,对格列佛也很好,所以,格列佛对巨人国里的人也非常好。
读完了这本书之后,我明白了:
1.做人一定要善良,因为善良是一种人的美德。
2.做人要谦虚,不要太骄傲和歧视别人,这样自己也会受到报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