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优秀读后感 《格列佛游记》的读后感1003
最近,我读完了英国著名作家乔纳森斯威夫特的《格列佛游记》。书中描述了大大小小的奇遇。比如:那里的人平均只有六英寸高的“小人国”,而在另一个被叫做“大人国”的国家,最低的人也有二十英尺高,还有那可以浮起来的王国,但是最吸引我的还是慧骃国。
1710年,作者漂流到了这个国家。这个国家的主人是一匹马,叫慧骃,这里的人具有诚实仁慈等美德,这里的一切都是真实的,同时这儿也有一种与慧骃国的性格截然相反的生物叫“耶胡”。它们残暴而又贪婪,无信而又狡诈,似乎是一切反面词的代言人,由慧骃国和耶胡这两类人向往的美德与反感的品行之间的剧烈反差让读者深刻地体会到了诚实与仁慈是多么的美好,而虚伪与残暴是多么得令人厌恶。
书中更加吸引人眼球的故事情节应该要算格列佛第一次到达小人国,在这里他可以打败最厉害的军队;轻易扑灭王宫的大火;可以为他们修造“巨大”的轮船;他的手掌可以作为当地人表演歌舞节目的舞台;他的一顿饭要数百个小人国的厨师才能顺利完成。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格列佛到达大人国后,在这里,他似乎成了儿童们手里的“玩具”,那里的苍蝇和蚊子都成了他的对手;天上下冰雹,就像一阵枪林弹雨;普通的小鸟都有巨大的猎鹰那么大。
还有一个地方值得一提,那就是“飞岛国”,这里有一个霸道的国王,只要飞岛国下方的某个城市的人民不信服他的统治,飞岛国就会飞去那个城市上方,让下面的城市见不到阳光,淋不到雨。但是,后来下方城市的人们发明了金刚石尖顶与燃料,成功地制服了飞岛国。
《格列佛游记》这本书不光讽刺了十八世纪英国上层阶级的黑暗统治,而且用生动的文字触动人的内心,让我们读有所思,思考我们自己身上是否有顽疾和劣根性,读完这本书,我觉得每一个人都要不断地反思和完善自己,不断地解放思想,脚踏实地,才能实现最为美好的人生理想。从今天起,我要像格列佛一样,不畏困难,努力前行,向着美好的未来,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