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优秀读后感 《格列佛游记》的读后感1001
上周我读了《格列佛游记》这本书,讲的是格列佛是一个旅行家,他很勇敢,敢于冒险。
第一次旅行到了小人国,那里的很小,大概有他的脚趾头那么低,一开始小人国的人对格列佛很不友好,把格列佛绑了起来,后来帮国王抵御了外敌,获得了自由。第二次旅行到了大人国,他有一次突然看到怪兽一样的巨人,在海水中飞快的追赶船上的他们,巨人迈着大步,海水还不到巨人的膝盖,格列佛的水手们与巨人相距半里,那一带的海水里又到处是锋利的礁石,所以那怪兽没有追上小船。第三次旅行到了飞岛国,有一次,被两艘贼船盯上了,因为格列佛他们的帆船负载重,速度慢,贼船上的人追上了并登上了格列佛他们的船,用绳子把格列佛的他们的船上所有的人绑了起来并且所有的东西抢走了。第四次旅行到了慧马国,有一次,有个动物挡住了格列佛的去路,有个丑陋的妖怪发现了他,并对他做各种鬼脸,用他的大眼睛盯住了格列佛,举起前爪,非常恐怖,还好,碰到了马,那些恐怖的动物怕马,所以跑了。
我觉得他真的太勇敢了,遇到危险的时候不害怕,读了这本书,我觉得遇到被人骂,被人说不要哭的时候,能自己想办法解决,自己解决不了才去告诉爸爸妈妈或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