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情深优秀读后感(合集)4
我学过一篇课文,名叫《慈母情深》,这个故事,感动了我。
这篇课文写了一个孩子想买一本《青年近卫军》。可家里很穷,买不起这本1元5角的书。他向母亲要钱,却第一次发现,母亲是那么的瘦小,本以为母亲会责怪他,而母亲却毫不犹豫的给他钱。
书中有很多描写这位母亲的句子,最让我感动的是这一句:”母亲说完,立刻又坐了下去,立刻又弯曲了背,立刻又陷入了忙碌……“这位母亲为了孩子,辛苦的工作着,却从无半点怨言,连续几个,立刻又说明了母亲拼命干活,想多挣点钱给孩子用。啊,这是多么伟大的母爱啊。
回忆起昔日的点点滴滴,想想母亲平时对我的关怀,我不禁沉思起来……
昨天上美术课画西湖十景,需要用到墨汁,我把校服脱了,穿着羽绒衣画,结果,衣服上沾了一大片墨汁。妈妈看到了,看了看天气预报,着急地说:“明天天气很冷的,你穿什么呢?”于是,妈妈连夜把衣服洗了,把空调打开,把衣服晾在室内。
第二天起来,发现妈妈脸色蜡黄,还有一对“熊猫眼”。
我穿着烘干的羽绒服,身上暖暖的,心里感到很暖和,妈妈为了让我不挨冻,自己却劳累了一晚。
母爱也许是温柔的话语,也许是繁琐的叨唠,……但无论怎样,都有一个出发点,就是深爱她的孩子。
母亲对我的爱,让我心潮澎湃,虽然母亲从来不在言语中表达爱,却在默默行动中告诉我,她深深地爱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