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情深优秀读后感(合集)3
“母亲甜甜乳汁,谁能忘怀?母亲暖暖怀抱,谁不感慨……”是啊,正如这句歌词所说那样母爱确是世界上最伟大爱。
我学习了《慈母情深》这篇课文后,非常感动,同时,也体会到了母亲养育我们含辛茹苦,以及父母亲挣钱来之不易。我回忆着文中内容:作者梁晓声一直想买一本《青年近卫军》。当他跑去向母亲要钱时,母亲不顾同事劝阻,毫不犹豫把钱塞给儿子,让儿子买书。说完又开始了埋头工作,作者看着母亲瘦弱身影,心里酸溜溜,就给母亲买了一听水果罐头,母亲数落了作者一顿,有凑足了买一本《青年近卫军》钱。
文中母亲是多么伟大啊!她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无不包含着,流露着一个字――那就是爱!母亲宁愿自己吃苦,也要满足孩子要求。其实,全世界母亲都是那么相似,她们都有一颗共同爱子之心,她们为了孩子,做什么都可以,甚至可以把自己心也掏出来给孩子,这就是母爱。
或许,有些人会认为自己感受不到母亲对他爱,母爱并不复杂,其实很简单。在孩子生病时,母亲那细致入微照顾;在孩子渴时,母亲递上一杯热气腾腾牛奶;当孩子受到委屈或挫折时,母亲那一声声温柔鼓励声;当孩子……这些看似平常、微不足道小事,其实是母亲对孩子深深爱!
学习了《慈母情深》,我才真正懂得了母爱这两个字意思:母爱,母爱,就是母亲对孩子深深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