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像一个巨大的宝库,它让人得到知识、从书中明白宝贵的道理。《爱的教育》,却让我感受到了人世间的真情。《爱的教育》是意大利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家:德·亚米契斯的代表作品。它自从1886年问世以来,成为了一代又一代青少年的手中读物,《爱的教育》被翻译成数百种文字与方言,广泛流传于多个国家,深受读者的喜爱。
《爱的教育》讲的是一个三年级学生恩里科在一个学年所发生的事,以日记的形式被记录下来。一则则老师讲的"每月故事"、一件件平凡、细微的事,向我们讲述了师生之情、父子之爱、朋友之谊,人性的善良与纯洁,和爱祖国、爱社会的精神。作者用这些爱的钥匙,打开了我们的心扉;用这些故事,展现了人性之美。
生活之中处处充满了爱。处处充满了美好的字眼。读了《爱的教育》让我明白了人间的爱,是多么伟大、是多么重要。对国家、对社会有爱,是每一位公民应该明白,应该去对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与爱。朋友之间的友谊,是需要双方的真诚与付出。做人,要敢作敢当,做错了就要改,不能面对自己的过错时,不但不该,还去逃避、不敢面对、那你的生活就不会精彩。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贡献的人多了,就变成了大爱,这个时间将十分美好。读了《爱的教育》让我懂得了很多,所以建议大家也去读一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