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暑假时间,我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这本书通过一个小学生记日记的方式,记述了一个学生的所见所闻,反映了社会各个阶层的状况,以高尚的爱心情感联系在一起,组成了一幅幅上懂得人生画卷。
一篇篇日记,反映了一个少年的所见所闻,一篇篇日记,技术了各个阶层的状况,一篇篇日记,连接起来,组成了一幅幅生动画面。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爸爸的一封信——要懂得感恩。这篇日记,主要讲的是,一位父亲给儿子写的一封回信,希望他好好学习,感恩老师。
同学们,你们会觉得老师太凶而感到反感吗?你们会仍为老师太过严肃而感到耐烦吗?你们会在暗地里讲老是坏话吗,或直接表示不满吗?
你们知道吗,老师没上一节课,都会熬夜备课。其实开上去轻松的一节课,背后有老师的万分心血,所以,我们应当感恩老师,感恩老师把知识传授于我们,感恩老师能把毕生精力都以教书为重,更感恩老师把青春当代价,让代代少年从无知的稚童到指数大利的少年。有句俗话说得好——一日之师,终生为父。我们感恩老师就先感恩父母一般,“父恩比山高,母爱比海深。”师爱又何尝不是?
人一生都在感恩中成长,有的恩情轻如川流不息的小河,缠绕在我们心头,就像《爱的教育》中的《扫烟囱的孩子》陌生人之间的关爱。有的恩情重如泰山,压在我心间。让我们把感恩像击鼓传花版广为流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