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力是通往成功的钥匙,想成功,就需拥有毅力。它也是一盏明灯,可以为你敞开成功的道路,但是,毅力在哪?他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五年级《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感想5篇
读过这本书,回忆一下,在杀声震天的战场上,有他矫健的身影;在暗淡的灯光下,有他读书学习的背影,在白色的医院里,有他顽强不屈的心灵,永不毁灭的信念,在病床上,一样有他奋斗的身影。无数的病魔不能把他打倒,死神的光临无法夺走他的生命,他,就是保尔·柯察金。
保尔·柯察金是一个热血沸腾而可爱的青年,十几岁的他便成为一个光荣的布尔什维克,站在祖国战争的第一线,祖国利益对于他来说高于一切,为保护苏维埃政权出生入死,他是一个优秀的团员和党员。
儿时,保尔便展现了他的勇敢,挺身救出朱赫来,自己却被关进大牢。成为战士后的他,独自一人挥刀杀入敌中,向敌人开火,面对病魔,他也毫不退缩。他有一颗炽热的报国心,一颗年轻但成熟的心。
当子弹无情地穿进他的头颅时,他没有喊叫,而他却用毅力挺了过来,当伤寒,中风等疾病光临他的身体的时候,他也同样坚强地挺了过来,最后瘫痪的他,同样也完成了小说。这钢铁般的意志让他走向了成功。
保尔是勇敢的,坚强的,伟大的,我们应向他学习,他的事迹使我们明白了钢铁是如何炼成的,也同时告诉我们,无论在任何事情面前,都要有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