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感想4
在奥斯特洛夫斯基著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塑造了一个勇敢、坚韧、百折不挠的保尔柯察金,在这同时这个人物也不失人情中的爱与温情。
在被神父赶出教室时,他首先想到的就是母亲,他不想让母亲低三下四的恳求他,也不想让母亲担心,但是那神父好像是铁了心要把保尔开除一样,偏就揪住他的错误不放,母亲为此也确确实实地去恳求了神父。最终保尔还是缀学出去打工了。之后,在一次分别中,他看到母亲在偷偷流泪,保尔会抱住母亲的肩膀、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安慰她,和她共同憧憬美好的神话般的未来。在亲人面前他永远坚强勇敢充满爱与亲情。
对于友情,保尔柯察金是十分珍惜的。经过当年的监狱,他们死亡时的情景还能一幕幕浮现在眼前,心里也是一种复杂的说不出的情感,只是站在那里默默哀悼;对于爱情,保尔不会迁就,他准确的明白冬妮亚与他的信念不同,当下决定分手,是的,这意味着与过去说了再见亦或是诀别……
他把他的一生都给了祖国和人民,推翻那个阴暗腐败的社会成为了他的梦想,他不想祖国人民再经历黑暗,所以终生都把整个生命和精力投入到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中去。每一次感情的升华,都是保尔柯察金的成长,他坚韧中不失人情,人情中又不失爱与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