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感想3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使我爱不释手,保尔·柯察金那顽强的品格多令人钦佩!如果你读了这本书,就会具有钢铁的品质:人是“大写”的人。
保尔一生坎坷,在双目失明的情况下他还坚持的写书,对自己毫不顾惜。书中写道:“他呕心沥血写的稿件丢失了,多么令他灰心失望,但他从新振作起来,用顽强的毅力完成了巨著。书中有句名言脍炙人口:“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应该碌碌无为而悔恨……”保尔可谓强者的化身。
对照保尔想想自己,感到脸上一阵阵烘热。记得今年大年初一,家家户户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中,我家却十分冷清。妈妈工作繁忙没有回家,外婆因病卧床不起。听着孩子们在外面嬉闹的声音,我的眼眶里直打转,片刻就“簌簌”落下眼泪来了。外婆见我落泪了,指着床头的书说:“那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你看完了吗?”我再次把这本书翻阅,保尔的形象又浮现在眼前。对!我该做一个坚强的男子汉!
我应该给家里出一份力为家里分忧解难,我决定下厨做饭,外婆脸上露出了笑容,紧紧拉住我的手说:“你真是我们家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啊!”我指着那本书说是它教会我的。
我每当遇到困难而退缩的时候,我就会想起保尔那高大的身影,要把自己炼成一块真正的钢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