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感想2
读完《钢铁怎样炼成的》这本书后,我对生活诠释更加深了一层,书中的保尔,柯察金为革命事业拼搏了一生,他挖冻土,捕铁路,多么英勇,威武,制止反叛,拆排铁路,多么果断坚定,在病魔缠身的状态下,跨战马,挥战刀,多么伟大,传奇,可以说工作占据了他整个身心,保尔在书中不断成长,他和战士们一样早已忘记了“我”记,只胡“我们队,我们连看到这本书的人,都会赞叹他有多以伟大,传奇,为了理想,他能忍受了一切,为了理想,他尝试生活的艰辛,为了理想,他牺牲了健康,摆脱病魔,为了理想,他几乎付注了生活,为了理想,他流过无数的泪水,为了理想,他饱受了折磨,为了理想,他承受别人根本无法承担的一切,难道这些还不足以让我们敬佩吗?保尔的不利艰难的,可他却深深的幸福着,内心甘情愿一股永垂不朽的精神,有一把永不熄灭热火鼓舞他走下去。连牺牲生活都不足以来描述他的爱国之心了,又重秀的红军,任何语言都形容不了他炽热而执着的心。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这仅有一次的生命应该怎样度过呢?当回忆往事时,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愧疚,在临死的时候他都能够说:“又冷,但保尔却一点也不叫苦,以顽强的毅力,同前推进,在冰天雪地中保尔甚至连一件棉衣也没有,靴,也就是这样一个热情,执著的人创造出了奇迹,这就是钢铁意志,所谓“钢铁”便是在最恶劣,饥寒交迫的困难条件下所炼成的,需要热情。执著。坚定。拼搏。向上。坚强不屈,迎难而上的精神,缺一不可,而可尔就是一个这样优我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民解放而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