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感想5
前几天,我读了一本书,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以保尔健康的向上成长经历为主要内容,以1915到1930年的苏俄人民的艰苦生活为背景,以崇高的理想主义为精神,塑造了“保尔·柯察金”这一英雄形象。心理描写细腻,景物、环境描写极为壮观,符合当时的社会状况。
本书主人公保尔小时处在社会最底层,在神父的无理压迫下,弃学从工;到食堂里工作,但被堂倌儿给欺负;哥哥阿尔焦母把他拯救出来,让他当了钳工;后来受波罗的海水兵朱赫来的影响下,走上了无比光荣的革命道路,这是保尔的又一次理想升华……从中我看出了,只有为人类解放而进行的斗争,才是最理想的事业,要把整个身心投入进去,才能够对得起这种事业,要么就别做,要么做了就忠心耿耿。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轻言说放弃,放弃了理想,就等于放弃了人生,活着就如行尸走肉了,但绝不能放弃生命,因为即使不能在崇高的事业中工作,也得把精神层面下一层,再好好的生活,因为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要好好珍惜,应该活出不同!还从题目中看出:钢铁,代表像保尔一样的英雄,这本书正是诠释了英雄是怎样诞生的,怎样锻炼出来的。但到底是怎样锻炼出来的呢?我理解的很浅:是本身能力很强的,是在艰苦的环境下磨练出来的,是在崇高的事业中奉献的,是品德高尚的,是精神上永远年轻的、有追求的!这才是英雄!从即刻起,我要争取做一个像保尔一样的英雄,从现在打好地基,以后建一座漂亮的房子,充满生机的房子!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