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了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的《汤姆·索亚历险记》后,使我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生命观,价值观,我对人生的真谛也有了透彻的了解。
使我感触颇深的应属第四次历险。汤姆。索亚竟迷路了!但这点小麻烦对汤姆。索亚只是小菜一碟,他用风筝线做记号,在走过的路上放着风筝线,防止再次迷路,在几乎绝望之际找到了出口,成功脱险。如果是我的话,我可能会手足无措,大呼救命,虽然大部分人在生命受到威胁时,都会丧失理智,但汤姆却很镇静,想找到自救办法,我不得不为他在遇到困难是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生死观而感到钦佩。他对同伴的照顾也被马克·吐温描写得无微不至,让我都想有一个贴心的朋友,读完整本书,不仅让我知道了许多自救的方法,树立了正确的生命观,也让我了解到“沉着”加“坚持”等于“成功”;“金钱”加“权利”小于“生命”的价值观,这本书真是让我受益匪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