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阅读心得2
寒假里,我用两天时间阅读完了《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事。书中的主人公——汤姆,是一个勇敢、顽皮、可爱、富有同情心,向往自由的农村孩子。
全书讲述了汤姆,他梦想过上海盗一样的冒险生活,想走出农庄,做一名绿林好汉。在一次意外中,汤姆亲眼目睹了一桩杀人命案,并且勇敢地指出了凶手,保护了无辜受害的村民。后来,他又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破解了强盗的藏宝之谜,最终找到了宝藏。后来,汤姆成了镇上的一个富翁,成了一名大英雄。
合上这本书,我的脑海里全是汤姆凭借他的聪明、勇敢找到宝藏的瞬间。虽然在姨妈眼里,汤姆是个顽皮、捣蛋、诡计多端的“坏孩子”,但是在孩子们的眼里,汤姆是个勇敢、善良的“英雄”。我觉得汤姆这种勇敢、善良、富有同情心的品质我们要向他学习。我们面临困难时不能退缩,应该迎难而上,这样才能获得成功。汤姆告诉我们,只要有理想、有目标,就一定要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去拼搏,终究有那一天,我们的天性会自由地发挥,创造出一片属于我们自己的天地。虽然在这漫漫的长路上,不免会碰到一些挫折和失败,我们更不能放弃。书中的汤姆小时候那么的顽皮,但他最终还是获得了成功。“失败是成功之母”,我相信终究有一天,会获得成功。
在我的身边,就有这样的例子:哥哥每天都坚持做数学题,碰到困难还迎难而上,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窗外,星星已经打着瞌睡,但是哥哥房间的灯还没有熄灭,仍旧闪烁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