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阅读心得6
《汤 姆·索亚历险记》是我最喜欢的书,主要写在19世纪上半叶密西西比河 畔的一个普通小镇上。
汤 姆·索亚是一个调皮的孩子,他和同母异父的弟弟一起接受波丽姨妈的监护。他总是能搞出各种各样的恶作剧,让菠丽姨妈无可奈何,而他也总能想尽办法躲避惩罚。一天,汤姆见到了可爱的姑娘蓓基。撒切尔,她是撒切尔法官的女儿。汤姆一见到她就对她展开了攻势。而她的爱也似乎得到了回应。
镇上还有一个孩子叫哈克·费恩。他的父亲总是酗酒,父母一直在打架,因此他跑出来自己生活。他看起来和文明社会格格不入,大人们都不喜欢他,可汤姆和他却是好朋友。有一天,他们约好晚上一起去墓地,却看到了意想不到的一幕。他们看到鲁滨孙医生。恶棍印第安·乔和喝的醉醺醺的莫夫·波特。在他们混乱的厮打中,印第安·乔把医生杀死了,然后又嫁祸于被打昏的波特。汤姆和哈克被吓坏了,立了血誓绝不泄密。波特被捕后,汤姆十分內疚,经常去看他。此时的汤姆事事不顺,蓓基生了他的气,不再理睬他,菠丽姨妈也总呵斥他。他觉得没有人关心他,于是,汤姆、哈克和乔·哈帕一起乘小船去了一个海岛。可没过多久,他们便发现村子里的人们以为他们淹死了。正准备给他们举行葬礼,可是谁也不知道他们在举行葬礼的时候回来了。
后来,汤姆又想出了一个主意:寻找宝藏。汤姆和哈克偶然发现了凶手印第安·乔和他的一大笔不义之财。但他们却不知道他把钱藏在哪里了。后来,哈克从他的同伙口中得知,那一大笔不义之财藏在山洞中的十字架2号的石头下。所以汤姆和哈克在山洞中找了很久,才找到了那笔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