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阅读心得9
在这个寒假里,我读了一本关于“童年”题材的课外书。这本书的书名叫《汤姆·索亚历险记》。
这本书出自著名作家马克。吐温之手。里面的主人公——汤姆。索亚,这本书讲述了汤姆与他的小伙伴们的童年冒险的故事。我特别喜欢书中的汤姆·索亚。
其中,第一个原因是因为他很勇敢。在法庭里面,他勇敢的说出印第安。乔才是杀死医生鲁滨孙的真正凶手。要知道现在说出真相,他可能活不过两天,印第安·乔就会把他杀死。
第二个原因是因为他很机智。在星期天被罚刷栅栏的时候。他故意让别的人觉得刷栅栏是一件很专业、很有趣、很好玩的一件事。让他们都想刷,这一下子汤姆。索亚就可以不用刷栅栏了。甚至,汤姆·索亚还让别人拿玩具过来交换这“刷栅栏权”。这一下子汤姆。索亚即有人帮他刷栅栏,又可以拿到许多新的玩具了。真的是一举两得、一石二鸟。
第三个原因是因为他非常有男子气概。在被困在地下迷宫的时候,他和蓓基走了无数条路,却找不到出口。最后肚子饿了的时候,汤姆·索亚把自己仅有的一块食物给了女孩——蓓基,可自己却仅仅喝了几口凉水。从这里就可以看出汤姆。索亚有男子气概。
汤姆·索亚这个小男孩。虽然很淘气,但他身上也有许多优点。不管是优点还是缺点,都让汤姆的童年变得那么有趣,让人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