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阅读心得4
有一本书《汤姆索亚历险记》,我一读上它时,妈妈叫我,我都听不见了。那本书很有意思的!你们也要读一读哦!
主人公汤姆是一个可爱还有点淘气的小男孩。虽然他成绩不好,不过他可是个小机灵鬼呢!曾经还用才智让别人为他刷墙,并且还得到了许多宝物,你说他是不是很聪明呢?
故事的开始,汤姆是一个淘气的男孩,一心想当一名海盗。找宝藏、偷东西、去冒险险……。于是,有一天,他和好朋友去了对岸的一座独岛躲起来,并且还参加了自己的葬礼,让人们大吃一惊。你是不是觉得汤姆胆子很大吗?还有更吓人的呢!
一天,同学们一起去山洞里冒险,可是,汤姆被一条小道吸引了,便走了进去,可是恰巧,天色晚了同学们都回家了,谁也没有注意汤姆,汤姆就这样慢慢地往深处走呀走呀……走到小路尽头,看到了在石头上发光的小点,越看越喜欢,就往回跑去想带同学们来看看。
可是,当他跑回去时,没有见到一个人,汤姆有点害怕了,就往前东拐西拐的走着,可是他发现,这些路他根本没有走过呀,这才意识到自己迷路。就这样他在山洞里待了三天三夜。直到第四天早上,他饥肠辘辘的向远处望去,发现了一束亮光,他向亮光走过去,终于看见了,他从洞里走出去了,他得救了!
可是这样也没有扑灭他的冒险心,他又来到了山洞,发现了一条通道,找到了宝藏,过上了有钱人的生活。
汤姆虽然很调皮,但是他有一颗爱冒险的心,我们要像他一样,大胆尝试,不轻易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