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笔马良》读后感2
我读了《101个经典神话》这本书,里面有一篇故事叫《神笔马良》。
故事的主人公马良从小是个孤儿,他喜欢画画,可他家一支笔都没有,只好用树枝在沙地上画画。有一天晚上,马良睡觉了,梦见一位爷爷给他一支笔,马良梦醒了一看,果然手中有支笔。“要是我有那支笔,那该多好啊!”一个财主知道了这件事,就派人去捉来马良,财主让马良给他画画金元宝,马良不肯画,财主就把马良关了起来,后来马良想了办法从财主家逃了出来。
从此后,马良专门给穷苦人画画,让大家过上好日子。
这篇故事告诉我们马良既聪明有乐于助人。我们要学习马良的聪明,没有笔用树枝画画,财主把他关起来,他想了办法逃了出来。还要学习他乐于助人的精神,财主让他画金元宝,马良不肯画,后来逃出来以后还专门为穷苦人画画,让大家过上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