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笔马良》读后感6
寒假的时候我读了一本书《神笔马良》,我非常喜欢马良,因为他勇敢机智,还特别善良。
马良是一个贫穷的孩子,他特别喜欢画画,走到哪里都画画,可是因为穷,他买不起画笔,他就在山坡上,小溪边画画,任何东西都能成为他的画笔,他特别渴望能有一只画笔。
终于有一天,一个白胡子老爷爷送给他了一只画什么就有什么的神笔,马良拿着它给穷人画画,不久,贪得无厌的财主知道了,就想要马良帮他画一棵摇钱树,马良很不愿意,可是又没有办法,机智的他就把摇钱树画在大海里的一座小岛上,又画上大船,等财主上船后马良又画了很大很大的风,大船翻了,财主被淹死了,马良又能帮穷人画画了。
我觉得我应该向马良学习,他善良,助人为乐,经常帮助村里的穷人画画,尤其是他的勇敢机智,不顾财主的威胁恐吓,想出好办法帮大家除去了压迫,马良真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