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书虫我拿着一本买回来以后就没有翻过的书——《洋葱头历险记》看了起来。
这个神奇的故事,讲的是老洋葱不小心踩了柠檬王一脚,而被关进了监狱,洋葱头来探监时老洋葱告诉他,在这个监狱里关的都是正直的人,他们都没有犯罪,可是做坏事的那些人却被养在皇宫里。洋葱头决定救出监狱里善良的人们,却不幸也被投入黑牢。在田鼠、小樱桃和小草莓的帮助下,洋葱头和朋友们最后终于逃出了监狱,然后又和村民们一起占领了城堡,最后柠檬兵们纷纷放下武器投降了。大家团结起来,一起推翻了柠檬王的统治,获得了自由。
这本书里的角色都是生活中的各种蔬菜和水果,可在作者的笔下却变成了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令人爱不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