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讲了洋葱头的爸爸———老洋葱头在一次偶然中踩到了领导者柠檬王的鸡眼而被永远关在了死牢里,而当老洋葱进去以后才明白关压在死牢中的全是正直的好人,而在大牢外的却全是作威作福的坏人。洋葱头得知后决心救出监狱中正直的好人,把真正的强盗,杀人犯人部绳之以法,在其间,他碰了胆小,可恶称霸一方的番茄骑士,他总和洋葱头对抗,正当洋葱头准备营救南瓜大老爷和村民时,却被番茄骑士破坏,被投进了暗无天日的黑牢,在田鼠和好朋友小樱桃与小草莓的帮助下,他才终于被了出来。后来,故事又发生了改变了,由于青豆律师残酷的背叛,他竟然又一次落入番茄骑士之手,被关进洋葱头所在的监狱里,幸亏田鼠把洞打到监狱里,救出了他和所有的囚犯,柠檬兵纷纷入下兵器,大家共同推翻了柠檬王的统治,胜利了!
这本书我认为值得一读,每个人物都很可爱,我很喜欢正义的洋葱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