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中,我读了《洋葱头历险记》这本书。
这本书讲的是:洋葱头的爸爸因无意中踩到了柠檬王的脚,而被抓进监狱,洋葱头来探监的时候,他的爸爸告诉他,在监狱里都关着正直的人,而那些杀人犯、强盗而在他的宫殿中养着呢。于是他便于葡萄师傅、南瓜大爷、小红萝卜等一些受迫的朋友,一起反抗柠檬王、樱桃女伯爵、番茄骑士的暴力统治,虽然在斗争中历尽了磨难,但最终他们团结一心取得了胜利。
在作者的手中塑造了:番茄骑士、樱桃女伯爵、南瓜大爷……每个人物都有符合自身的特点。比如老洋葱的洋葱味就算没有鼻子也会觉得很难受。
故事生动有趣、人物活灵活现。更重要的是,要学习洋葱头的正直、勇敢、有主张、有正义感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