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读了一本书,书名是《洋葱头历险记》,这是一本很好看的书。
这本书主要讲了这样一个故事:番茄骑士和柠檬王总把人关进牢里,不管这个人是不是有错,不管犯错的是不是自己,甚至是和它想法不一样的人都得进牢房。所有牢房里的大多都是好人,王宫里的才是坏人。洋葱头气愤极了,下定决心要把好人都救出来。他经历了千辛万苦,走过了千山万水,终于有一天,他和那些被救出来的人,一起推翻了柠檬王。
这本书中令我印象最深的人是洋葱头,它善良、勇敢、又有智慧。有一次,他睡觉时插了一个火把,因为害怕有野生动物来。来了一只狗熊,说:“我爸妈被动物园里牢房关起来了,你能和我一起救出他们吗?”洋葱头同意了,救了狗熊的爸妈,自己却被抓到牢里去,没办法,他只好请小樱桃帮他。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就算在不好的环境下,也要勇敢、善良、用智慧帮助别人。努力战胜困难,做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