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洋葱头历险记》我才知道,原来,即使是一个孩子,也能干出一番大事业。
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孩子,因为官人的压迫,而和他们斗智斗勇,最后成功推翻政策成立共和国的故事。看了这个故事之后,我被深深的震撼了。一个没有武器、不懂战略的孩子,居然能在仅仅十几名同样没有知识的村民的帮助下推翻政策,成立共和国。而我们呢?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我们都成了家里的小皇帝、小公主。按理说,我们因该比洋葱头干出更大的事业来才对,因为我们懂的知识比他们多,我们的生活条件比他们好。但是,我们兄乎连家务事都没有干过,更何况干出一番大事业来呢?
成功,不是说一说就可以做到的。而是要用自己的双手去打拼,才能得到的。世界上,是不会有不劳而获这四个字的!
其实,只要努力,不管任何事,都可以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