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汤姆。索亚历险记》外,我还读了《上下五千年》、《极地特快》和《洋葱头历险记》,我还想特别推荐一下《洋葱头历险记》。
《洋葱头历险记》讲的是一个小洋葱去冒险的故事。小洋葱尽管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它总爱帮助别人,而且勇敢面对生活。最后柠檬王把洋葱头判了死刑,它帮助过的朋友都来救它来了,它们一起通过智慧逃了出去。最终,小洋葱与柠檬王实现了和平相处。
小洋葱最打动我的有两点:一是不管面对任何困难,它都想办法去解决;二是尽管自己有困难,也要帮助别人。我想向小洋葱学习,成为一个有智慧、乐观和爱帮助别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