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
人世间最可贵的童心莫过与小豆豆的童心了。小豆豆的文章有一种在无形中深深吸引读者的魅力。如果拥有小豆豆的心灵的话,不管发生了什么事,都会让人有一种站在奇异世界入口的兴奋感觉,和小豆豆一起欢笑,一起悲伤!这是网友对小豆豆的热评。小豆豆原名黑柳彻子,日本著名作家,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日本社会福利机构小豆豆基金理事长,小步的箱子理事长,日本文学俱乐部会员,世界自然保护基金日本理事,岩琦画册美术馆馆长。自从我阅读了《不可思议国的小豆豆》,它让我受益匪浅。
我在《不可思议国小豆豆》中得到了很多人生感悟。每次读时,我都会和她一起开心、一起难过。小豆豆作为联合国亲善大使,采访了很多苦难的国家亲眼目睹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悲伤故事。《孩子们都去哪了?》是小豆豆的记载中最悲惨的,讲述了在一次海啸过后,孩子们和鸟儿都不见了,好几所学校被海啸给摧毁了。海啸发生前,上学的孩子有八百人左右,如今却大约只有一百八十人。这些数字是多么令人触目惊心啊!小豆豆身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积极与政府和民间组织合作,提出了预防和保护措施。政府发布命令:临时停止收养孩子,禁止将未满16岁的孩子带出亚齐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还为无家可归的孩子设立"保护中心",同时还在灾民收容所里设立了失散亲人登记处。通过这个方案,有十三对亲人获得重逢。还将很多本印尼语的《窗边的小豆豆》送给孩子们阅读。让他们可以乐观的面对危险。小豆豆的足迹遍步世界各地,爱心也撒满了世界各地。
我被小豆豆的善良深深地感动了。记得在一次放学后,我正拿着钱想去买零食,一个乞丐路过伸手向我要钱。那个乞丐衣衫褴褛,骨瘦如柴。我犹豫了是把钱给他呢,还是去买我喜爱的巧克力?这时我想起了小豆豆她那些献爱心行动,利用《窗边的小豆豆》日语版税创立了小豆豆基金,建立了小豆豆文化馆,培养专业的聋哑演员、开办手语教室等。想到这儿,我的脸刷地红了,我赶紧把用来买零食的钱给了那个乞丐。那个乞丐对我微笑着点头致谢。当我把钱给那个乞丐的那一瞬间,我觉得自己是一个有用的人,可以帮助别人,心中感到喜悦!
小豆豆乐观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由于我的身体有点横向发展,这也成了同学们饭后的玩笑话题,虽然说者无心,听者却有意。一开始,我听到别人这样议论,心里很不是滋味,跑步的时候总是故意落在最后面。小豆豆遇到什么有趣的事总想亲自尝试一下。记得在《一日元硬币》中,她为了能够像宫川泰先生那样将硬币塞进鼻孔里,做了一件很不好意思的事。小豆豆在一次从京都坐新干线列车回家时,练习往鼻孔里塞硬币。一位妇女跑过来请求签名,那位妇女看见小豆豆将硬币往鼻孔里塞时狼狈不堪的样子,只好讪讪地退了回去。小豆豆虽然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可她还是乐观地笑笑。小豆豆乐观的精神鼓励了我。记得在索斯比拍卖会小豆豆的勇敢更让人敬佩。2004年纽约的索斯比拍卖行举行了一次拍卖会,拍品的是小豆豆非常喜欢的好莱坞女影星凯瑟琳。赫本的遗物。在会上小豆豆与一个男子为了赫本的一枚戒指较上了劲,从底价五到十万日元叫到了八十万日元。最后,小豆豆霍地站起身,在众目睽睽之下让着那名男子高抬贵手。结果,惹得全场哄然大笑起来。最后,她不顾人们的嘲讽,终于将凯瑟琳。赫本用过的戒指弄到手了。小豆豆的勇气正是我所需要的。我觉得有爱心有勇气的人才是可爱的人,自卑情绪自然而然地渐渐消失了。
感谢我的这位朋友!她教育我们,要有爱心,尽力去帮助有需要的人。我的人生中也因为有了小豆豆和她的文字带给我的鼓励,生活变得绚丽多彩,我变得更加坚强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