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我读了一本书,书名叫做《孙子兵法》。“兵者无畏也,胜其常也,兵家道理,智在用兵。”这是我总结我国伟大的思想家、军事家孙子所说的一句话。他创作了中国军事书籍中最伟大的一部——孙子兵法。这本书讲述如火热在战场取胜之道,最重要的道理就在于——“知己知彼,方可百战百胜。”
“疾如风,徐如林,侵蚀如火,不动如山。”我从电脑上知道,现在《孙子兵法》已经成为美国军方每天的必修课,这本书可真是魅力无尽啊!可是现在的社会十分和平,难道这本名作就没有用处了吗?不是的!我坚决否认。因为从此书当中,我学得许多道理,如:要冷静思考,要多加练习,要对自己有十足信心。所以我参与了实践去检验历练了自己。
听我讲一讲我亲身经历的一件小事吧,在暑假里面的一天,妈妈让我写一张数学试卷,我不愿意动笔,因为都是些尘旧老题,让人索然无味。妈妈意味深长地告诉我:“写过不代表完全可以吸收啊,温故而知新!”我虚心接受了妈妈的教导,对啊,孙子兵法中的孙子当然也是努力奋斗有勇有谋之人。大约花了三十分钟就写完了。妈妈看了看,把分改出,我才八十三分。妈妈说我心态一点也不平静。第二天,我又做了一张试卷,这次我心平气和地写,终于得到了九十六的高分,心里顿时高兴不已。妈妈也夸我有了巨大进步。
生活中,《孙子兵法》同样令我受益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