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个星期我的老师给我发了一本好书,名字叫:《呼兰河传》,对我感触很深。
《呼兰河传》这一本书的作者是萧红,是一位女作者家。这本书所讲的是女作者家萧红在她的家乡呼兰河所写的一本小说。把她在呼兰河中所发生的的点点滴滴记下来,有一些事情写的是她和外祖父在小时候一起游玩的事情。开头写了他在生活上的一些酸甜苦辣和他悲伤的心境。中间写了萧红在呼兰河和家人一起生活,和她和外祖父在后花园一起游玩的的事情,让我十分感兴趣。
萧红的寂寞也是不可抹灭的,在文章中大多数都是萧红在童年的寂寞和伤心。小时候会被家人打骂,可是她一点也没有沮丧。萧红小时候各方面能力都比我们强。她把呼兰河的情
景都描写得非常好,把每一个活动的情景都描写的十分优美和清楚。萧红的童年有的快乐、有的悲伤,真是五颜六色,可是她写的呼兰河传中的有些事情和描写是我们看不懂的,写的十分深奥。
我非常爱看这本书,十分好看,写出了和我们非比寻常的一个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