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一本关于萧红的书。茅盾说它是一篇叙事诗,一幅多彩的风土画,一串凄婉的歌谣,这本书就是《呼兰河传》。
里面讲的是萧红的童年故事,在萧红小时候,唯一爱她的就只有祖父,在祖父的爱中,萧红有了一个快乐的童年。这里面有一个“大泥坑”,它的难忘在于淹没一些马和小孩;有一个“火烧云”,它的难忘在于每到太阳落山时都会有非常美丽的晚霞;有一个后花园,它的难忘在于这是一个自由的园子;有一位祖父,它的难忘在于给了萧红许多爱,有许多好玩、难过、新奇的故事让萧红难以忘怀。
萧红,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她是一位具有独特艺术风格的作家。在她的作品中,总能让我们为她感到快乐、悲伤……她的一生是很悲惨,但她还是不屈服,她的写作,反映了以前封建社会,引得很多人的喜爱。
我们也应该向她学习,学习她不屈不挠,不被命运屈服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