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滨逊漂流记》3
合上《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我被鲁滨逊在困境面前毫不退缩,勇于挑战,勇于追求,勇于斗争的精神所深深的震撼了。
本书叙述了英国青年鲁滨逊酷爱航海。一日,他怀着云游四海的高远志向告别家人,越过大西洋和太平洋,途中整条船不幸遇难,船上的人都葬身海底,唯有他一人奇迹般地活了下来,并只身来到一座荒芜人烟的岛上。在沉船上所找到的几本《圣经》成了他的精神支柱,凭着惊人的毅力和顽强不息的劳动盖起了房子、收获了谷物、驯服了山羊、用兽皮制作衣物。后来他搭救了一个野人,称他为“星期五”并把他收做仆人。在荒岛上生活了28年后,他重返故乡,把自己的收获捐赠给了曾帮助过他的人。
《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让我大开眼界,也让我的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鲁滨逊以非同寻常的勇气和毅力,克服了种种难以想象的艰难困苦,用勤劳的双手为自己创造了一个生存的家园。我想,只要我们像鲁滨逊一样,在困境面前毫不退缩,有那种在绝境中求生的信念,做什么事情我们不能成功呢?又有什么事情会比鲁滨逊所遭遇的更糟呢?
现在很多人都只想满足于现状,最好是不经历任何挫折就过上幸福生活,而他们却不知道,没有经过大风大浪的人是经不起任何打击和挫折的。有些人虽经过一番拼搏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可一旦失去,他们就再也振作不起来了,因为他们怕再次遭受挫折和失败。但有些人在失去好不容易得到的东西后并没有犹豫,而是在逆境中越挫越勇。这样他们的心态和心境才会更平静从容,因为他们懂得去追求,所以他们的梦想就在不远处。
生活并不是一帆风顺,学习也不是一路高歌。我们要勇于追求,追求梦想,追求你想要的东西,只有经历生活的挑战和重重磨练才能成功。所以在学习上不要遇到一点困难就退缩,一定要勇于挑战,这才能创造出一个坚强的自我、一个成功的自我!
记住,不管你的学习有多差,只要像鲁滨逊那样有志气、有毅力,就一定会成功!因为只要努力就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