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滨逊漂流记》13
《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让我记忆犹新,每次遇到困难,我都会想起书中的主人公——鲁滨逊克鲁索在遇到困难后冷静的想法和他不屈不挠的精神。想到他,我的困难都会被一一解决。这本书让人们知道了什么是坚韧不拔的精神。
鲁滨逊从小就热爱航海,但他的家人一直反对他出海。鲁滨逊长大后,就背着父母更自己的朋友出了海。在海上出现了大风浪,把船花开了一个大口子,人们放下救生艇,想逃向岸边,可风浪太大了,把救生艇吹翻了,最后只有鲁滨逊一个人活了下来,就这样,一段艰苦的岛上冒险开始了。鲁滨逊先在岛上凿了一个大山洞,作为栖身之地,还驯服了一群山羊,并开拓土地,种上水稻。有一次,鲁滨逊解救了一个野人,野人为了报答他,原作鲁宾逊的奴隶,因为野人是在星期五被解救,所以鲁宾逊叫他星期五。在岛上生活的第28年里,鲁滨逊又解救了一位船长,船长为了报答他,,就带他回到了祖国。
在岛上生活的28年,鲁滨逊遇到了许多困难,但他都用自己顽强的毅力克服了这些困难。在现实生活中,许多人遇到困难,想都不想就放弃了。这让我想起了自己经历的一件事。
那次,数学老师布置了许多作业,有在《练习与测试》中写2页,《补充习题》3页和书上的几道题目做一遍。放学之前数学老师用严厉的语气对我们说:“这次的作业,不允许一个人错,错了一个人十板子。”大家都惊叹了一声,被数学老师打过的人,他的手就会变成像“红烧蹄子”一样。我今天一定要认真认真再认真的写数学作业。一回家,我就开使写数学作业,我认认真真地写完了数学作业,就剩下《补充习题》中最后一道思考题了,我看也不看,就放进书包里。我心里想“这既然是思考题,一定很难,我怎么想也一定想不出来,干脆等老师明天讲吧。”第二天,我吃了十下板子。老师还当场批评我说“这么简单的题目也不会,还空在这儿,留给我写吗!”我觉得不对劲,又仔细看了一下,果然,这道思考题是很简单。
《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它让我知道了坚强的真正含义,让我懂得了做人要不怕艰辛困难。我们要学习鲁宾逊身上的精神,勇敢地面对困难,一定会战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