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是英国作家笛福的著作。小说情节动人,故事引人入胜,我利用寒假时间阅读了这本书籍,感触颇深。
读《鲁滨逊漂流记》
小说记叙了一个名叫鲁滨逊的人一生的冒险经历,他天生喜欢航海不顾父母的反对一意孤行,踏上了航海之路,经朋友的诱惑,从此成为了一名真正的水手。在一次航海中,他们的船不幸遇难,除了鲁滨逊外无一幸免。他流落到了一个荒芜人烟的小岛上,过了二十八年无依无靠的日子,盖房子、种麦子、养山羊、救野人……一切生活从头开始,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中,鲁滨逊依旧没有放弃回家的希望,他顽强的生存着。后来他平息了一场叛乱,救下了一名船长,船长为了报答他的救命之恩将他送回了英国。
鲁滨逊不畏艰险、勇敢生存是我们的榜样。他顽强的毅力,坚定的意志使我受益一生。鲁滨逊的精神让我想起了那样一件事:写作业是我们小学生每天必不可少的功课,那天晚上数学作业有一道题我不理解,便去问妈妈,结果妈妈看了看说这道题很简单,要我自己多动动脑筋好好考虑一下一定能解出来的。我很不乐意的嘟着嘴和妈妈说了声哦,便去我的卧室生闷气了,心想:“有什么吗,不就一道题这次你教给了我,下次我不就会了吗?”我接着看那道题,却心不在焉的浮想联翩,想着想着我想到了鲁滨逊的那种精神,他遇到那么大的困难都能从容面对,何况我只是遇到了一道难题。想到这些,我便开始专心的研究那道题了,不一会儿就做了出来,我拿给妈妈看,妈妈说我的方法比她原先的还要简单,而且做的很正确。我开心极了,明白了只要努力,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鲁滨逊正是靠着这种顽强的毅力在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
命运是如此的不公平,鲁滨逊是如此顽强。我们在挫折与努力中生活,不断寻求成功。然而成功又是如此来之不易,只有像鲁滨逊那样的人才能真正成功,所以我们要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