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滨逊漂流记》8
如果你流落到了一个荒岛,这个岛上没有食物,没有淡水,而你随时会遭受野兽的袭击,那么你会怎样,是绝望着等死,还是向命运发起挑战?
我们这本书的主人公——鲁滨孙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他没有埋怨命运的不公,也没有绝望,他只是在艰苦的逆境中,艰难地寻找出路,寻找生的希望。并且成功地活了下去,最后回到了英国。
那我们换个角度想一想,如果是我们流落到了荒岛,不说如何解决生计问题,让你在荒岛上有吃有喝地待上一个月,你行吗?恐怕没几天你就会闷得不行吧?
那么,鲁滨孙是怎样在荒岛上活下去的呢?
其实,看过原著的人都知道,鲁滨孙在荒岛上生活的时候,一直都没有放弃过希望,他一直都是依靠那心中的希望。有活下来的无论什么时候,他都没灭过心中的希望。这才是他战胜希望的法宝。
让我们像鲁滨孙一样,无论什么时候,心中都充满希望吧!
星期六下午,我去书店买了本原法原味的鲁滨孙漂流记读了,让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鲁滨孙历险的事在我脑海中不停的闪现,我读的有些废寝忘食了,三天就读完了,其中有一段历险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记忆里。
鲁滨孙在一次航海中遭遇大风,船翻了,同伴们都葬身海底,只有他一个人幸免于难,漂流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可以想到他会遇到了多少严峻的困难啊!然而,鲁滨孙没有被眼前困难和危险吓倒,他用勇气战胜了恐惧,他用智慧克服了重重困难;他用勤劳的双手在荒岛上建起了属于自己的家园,他在岛上居住了二十八年,多么漫长、多么艰苦的二十八年啊!这简直就像是一个神话。
我对鲁滨孙的崇拜之情是因为我自己缺乏了勇气和战胜困难信心。记得有一次,爸爸带我去黄山,我艰难的爬上了山顶,我不敢往下看,腿发软,不敢下山了,只好做览车下山,在览车上我把眼睛闭着,因为下面是万丈深渊,我没有勇气往下看。
我想是啊!“只有那些勇敢镇定的人,才能熬过黑暗,迎来”,鲁滨孙才是这种人,遇到困难不畏惧,勇敢的克服困难、战胜困难、生存下来迎来光辉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