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滨逊漂流记》15
《鲁滨逊漂流记》是英国丹尼尔·笛福所著,也是他的第一部小说。
这部小说主要讲了:鲁滨逊·克鲁索完全可以按照父亲的安排,过着平静而优裕的生活。但是,鲁滨逊却一心想外出冒险。由于一次大船沉海事故,鲁滨逊·克鲁索一人流落到孤岛上。他坚持着,勇敢地向种种困难挑战。他自己不仅生存了下来,并且还救助并教化野人“星期五”,成为孤岛的主人。最终经过20多年的等待,找准了时机,回到英国。
鲁滨逊遇到困难,用勇气与智慧,让他做出超乎自己想象的事情。
由此,我联想到:今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去打篮球。开始了,我拿起篮球,对准球框,奋力一投,篮球一下子打在篮板上,又快速地反弹了回来。我重新拿起篮球,瞄准球框,轻轻一投,球刚刚才到半空,只听“啪”的一声,球落在地上。我连着投了好几个,都没有投进篮框中。我像一个泻气的皮球,打不起精神。这时,我想到了鲁滨逊·克鲁索面对困难,毫不退缩。我重新打起十二分的精头。我又一次拿起球,拍了一拍,眼睛死死地盯着篮框,手里拿着篮球,举过头顶。我屏住呼吸,奋力一跳,把球抛到了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像即逝的彩虹,又像一弯月牙。球打在篮板上,幸运的是,球在篮框周围旋转,“啪”的一声,球从篮框里进了!我心里十分激动,眼睛眯成一条线,一蹦三尺高。
从此以后,当我们遇到困难,挫折时,要像鲁滨逊·克鲁索一样,坚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废,就一定会取得胜利。其实这就是成功的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