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滨逊漂流记》7
前几天到书店买了几本书,读了几天后,我感觉最有趣的就是《鲁滨逊漂流记》了,它是由英国的小说家丹尼尔。笛福,笛福被誉为欧洲的小说之父,他是英国启蒙时期现实主义小说的奠基。
他的作品主要为个人通过努力靠自己的智慧和勇敢战胜困难,笛福的代表作《鲁滨逊漂流记》闻名于世,笛福对他所描写的人物理解较深,他善于写个人在不利的环境中克服困难,它的主人公有聪明才智,充满活力,不信天命,而且他的作品都是由主人公转述,让读者感到更为亲切。
这本书里的好词有很多,比如说:耽搁,不置可否,踌躇满志,接踵而至,万念俱灰。里面的好句也有很多,比如说:这种风势愈来愈大,只见我所从来没有到过的海面上波浪翻天,汹涌异常。尤其是逆风,顺风时风力又不大风暴之后实际上没走多少路程。这时风暴确实来势凶猛,连水手们的脸上都开始露出恐怖和惊奇的表情。
作者笛福还给我们了几句名言:在造物者手中,人生是怎样一个东西啊!在不同的环境中,人类的感情是怎样变幻无常啊!我们今天所爱的,往往是我们明天所恨的,我们今天所追求的往往是明天所逃避的,我们今天所愿望的,往往是我们明天所害怕的,甚至是胆战心惊的。又如:人生的反复无常,就是这样。还有:造物主在统治人类的时候,把人类的认识和知识局限于狭义的范围,实在是无上的好事,人类虽有时在千千万万的危险中过活――这些危险如果让他发觉,一定会使他心烦意乱,精神颓唐――但造物主却叫他看不清事情的真相,完全不知道四周的种种危险,静宁静泰然的过下去。
我认识到,人不论何时何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能被困难吓倒,要勇敢的面对困难,始终保持一种积极向上,从容乐观的心态,只有这样,我们就要向鲁滨逊那样成为生活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