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滨逊漂流记》5
我看的书是《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讲述的是1652年鲁滨逊不听父母的劝告,要出海冒险,他坐上了船,往大海驶去,再去冒险的路上,海面上起了风暴,鲁滨逊和那只船被刮到了一座小岛上,鲁滨逊是唯一一个幸存下来的人,他到船上捡到了一些工具和武器,还有一些粮食,接下来便开始了他的孤岛生活。他在岛上搭起了住所。鲁滨逊在一次狩猎中无意间发现了一些小麦,他决定保护这些小麦,防止野兽偷吃,还可以来年有收获。十几年过去了,鲁滨逊一个人都没有发现,就在他绝望的时候,突然,他发现了一些野人,他们准备把困在木头上的人吃掉,鲁滨逊非常生气,他迅速地拿起武器,打死了一个又一个野人,解救了俘虏并给他取了名字,叫星期五,因为是星期五救的他。
后来他还解救了一些俘虏,并和他们团结在一起造船,过了一年一艘船造好了。他们高兴地坐着这艘船往里斯本驶去,途中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安全到达了里斯本。鲁滨逊回到家时,他的父母已经去世。他的朋友都以为他死了,所以没什么遗产,鲁滨逊想去看看岛上的人们,他们再去的路上遇到了许多狼,他用智慧战胜了狼。来到了那座小岛上,小岛上的,都过得很好,从此,鲁滨逊的漂流结束了。鲁滨逊的这种精神深深地吸引了我,在学习上,我遇到一点点困难就放弃,生活中遇到一点点困难就气馁,而不动脑筋去想,更别说这么大的困难和危险了。
鲁滨逊我想对你说:“你善良、聪明,遇到困难和危险能勇于面对,并坚持不懈地去解决它。我一定要向你学习,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遇到困难绝不放弃、不服输,我相信只要开动脑筋、坚持不懈,就一定能成功。是他让我知道:当遇到困难的时候,只要有勇气,能坚持不懈,充分调动自己的智慧,就可以创造出超乎自己想象的奇迹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