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滨逊漂流记》2
小草因为永不放弃,才从点点的渺小,汇成一片绿意大地;小树苗因为永,才从风吹雨打的逆境中,长成参天大树,鲁滨逊正因为永不放弃,才从逆境中一次又一次克服困难,最终回到祖国。
今年暑假,我看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故事主要讲述了鲁滨逊独自在无人烟的荒岛上生活了整整20xx年。他靠自已的双手,把一个荒岛变成了世外桃源,知道了什么时候种大麦,学会了自已做家具、捕猎、搭树屋,把原来孤零零的生活变得非常有乐趣;他靠智慧解救了野人星期五,使自已多了个同伴,陪伴他渡过了漫长的20xx年。最后他终于回到自已的家乡。
鲁滨逊在岛上的生活虽然非常艰苦,但他一直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坚信只要活着就能重返家乡;鲁滨逊在岛上的生活处处暗藏着危机,但他非常勇敢坚强,靠自己的智慧战胜了凶猛的野兽和各种危险,使自己生存了下来;鲁滨逊在岛上虽然经常遭受各种打击,但鲁滨逊从不轻言放弃,他在造小木屋的时候,一面墙都能花费他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但他不抱怨、不气馁,他会从失败的经历中吸取教训,最后他终于把小木屋搭建成了。
说起不抛弃、不放弃,相信大家并不陌生。还记得20xx年的四川汶川大地震吗?还记得暑假四川九寨沟的地震吗?解放军们拖着疲惫的身躯,用受伤的双手,在瓦砾中搜寻,抢救幸存者,他们随时都有生命危险,随时都会再次发生余震,但他们想到被困者的生命,没有休息,他们一天一夜仅喝一袋奶,他们用坚强地意志挽救了一个又一个生命。四川灾民们坚强地面对苦难,和大家一起重建家园。在无情的灾难面前,让我们真正认识到“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力量。
我平时虽然勇敢坚强,但我没有向他那样一直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永不放弃的精神,有时候我一遇到困难就想放弃。我得向鲁滨逊学习,向解放军叔叔学习,向那些勇敢者学习,在学习中勇于克服各种困难,不怕累、不怕苦、积极向上,永不放弃,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