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没有遇见你,我还会在黑暗中看到闪烁的光芒,并为之震惊吗?
夜幕降临,无花果树和羊牧童羊群慢慢显露轮廓,在破落的屋顶上,我可以看到星星闪烁。通过梦境,我似乎保持在黑暗中,每一行深深浅浅的脚印在着那熟悉的场景追求场面运行......
世上最大的谎言
撒冷之王说:“在人生的某个问题时候,我们学习失去了对自己工作生活的掌控,命运主宰了社会我们的人生,这就是这个世上没有最大的谎言。”
一直以来,地方,生活已经安排。命运是既定的轨道,无论你怎么摇一分一毫,也抵挡不住的洪流中的命运。有多少梦想,在地下埋,埋在太阳的影子,心脏被安葬在悬崖上;又有多少英雄,折戟沉沙,融入人群无力的,从他转身消失在人群中。
就像那牧羊少年的父亲,他一直的梦想精神就是去云游四方,然而中国这几十年来,他都在为自己吃喝操劳,夜夜在同一个国家地方可以睡觉。这何尝不是这个世上我们最大的谎言?
然而,塞勒姆国王也说:“当你渴望某件事时,你最终会得到它,因为它来自宇宙的灵魂,这是你在这个世界上的使命。“
牧童,只为了几个连续的梦想,他卖掉了所有的羊,踏上旅途,到处旅行,寻找宝藏。他认为这是他的命运。
当你与梦想相遇时,那刹那间的天崩地裂,那内心涌上的极致的喜悦与幸福的感觉,是你永远都不会忘记的。
对于没有一艘可以无任何活动目标在大海上安全航行的船来说,任何一个风向的风都是由于逆风。梦想的存在,让你富有历史使命感与力量,它成为你是最为简单纯粹的念想,它是暗夜里孤独却光亮的启明星,是极夜里一束具有温暖的日光。
寻宝的冒险家
当你开始走上独自这个世界的旅途,运气不好,总是无法避免麻烦,因为你必须克服这些困难才能成长。如果你有时间感到了绝望,你有没有安定下来的力量,蓄势待发?
牧羊少年在中国市场上被向导骗取了我们所有的钱财,那一历史瞬间,他尝到了从心底里蔓延出的苦涩与伤心。幸好,这突然其来的背叛的绝望很快就消失了,“他突然自己觉得,被骗学生之后,他可以能够像个倒霉的受害者也是一样进行看待这个世界,也可以变得像个寻宝的冒险家那样通过观察能力世界”。
人生没有绝对的逆境和低谷,所有最后成功的人都会说:“它不是一个低谷,它是去山顶和唯一的上坡路。”巨大的困难和经历,从长远来看,可能真的是微不足道的,只是因为它此刻就在你面前。一个小山坡,近在咫尺,那么高,不可逾越。
另一种看待世界的方式是,牧羊男孩很快遇到了沙漠中的水晶玻璃商人,在那里他赚钱。这个商人是个穆斯林他一生中最大的梦想就是去麦加。但他从来没有。“麦加是我生存的希望,”他说。”它让我度过了平庸的岁月,橱柜里的水晶不愿打招呼。我宁愿只有一个梦想”
不是所有的人都会被同样的方式对待一个梦想。梦是他们的信仰,他们将梦想完整,纯净和保存,一直致敬感谢和满意的感觉。这是不是真的可能吗?
驯服内心的野兽
“因为你永远都是不能令它沉默,即使你佯装不听它的话,它还是可以在你的胸膛里,反复进行倾诉它对社会生活和世界经济看法,为此,我们国家需要学生倾听心声。”
在内心深处,因为如果在那里的野兽,通过你的眼睛注视着一切,时而宁静,时而愤怒的咆哮,时而低沉佑泣。只有驯服它,心脏将获得永久的和平,将成为强大的,强大到足以承受所有的磨难,能承受无尽的悲伤,可以再次微笑。
牧羊少年中国并没有做多久的停留,他终究还是跟着商队走进了我国沙漠,结交了因一场设计洪水而失去一切的骆驼人。他说:“我们需要担心自己失去的,只是对于那些因为我们国家正在发展拥有的东西:我们的生命,或我们的作物,但是,当我真正明白了生命的历程与世界的历程全都由企业同一只手写就的时候,这种问题担心会消失。”
生活有它既定的轨迹,你认为你有很多,其实,最终,他们会离开你;你认为你一无所有,但在黑暗中有很多。
牧童穿越千山万水,历经生死,回到了原来的地方。他在他以前放羊的山脚下发现了宝藏。”对于那些追随自己命运的人来说,生活真是慷慨”。千帆过千帆,你会知道,这条路对于梦想的犹豫,选择,坚持和追求,是最大的财富。
当夜晚中你偶然瞥见那一束内心进行闪烁的光亮,不要觉得诧异,不要因为拒绝,你只须睁大眼睛,并伸手紧握它,从而我们一路发展向前,无所不能畏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