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苦儿流浪记》14
苦儿流浪记是法国作家埃克多马洛的作品,小说讲述了在孤儿院里长大的——雷米被一位善良的老太太——巴伯兰收养了。可她的丈夫很不喜欢雷米,就把雷米卖给了一位常常在路边、街头上表演杂耍的老头。于是,雷米开始了可怜的流浪生活。他天天在街头流浪,以杂耍谋生,吃的是残羹剩饭,穿的是破破烂烂。虽然条件不好,但是,久而久之,雷米与老头还有他的动物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后来,因为卖场被城管逮住,那老头被抓进公安局,雷米很伤心。在孤苦伶仃的生活里,雷米继续艰难的生存着,并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父母亲,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记得有一天,下着倾盆大雨,我急匆匆的从爷爷那里往回赶。雨点一阵紧过一阵,大街上的人们一个比一个步履匆忙。突然,一段激情的演唱声穿过雨幕从远处传来,我跑近一看,原来是一群大学生在街头“卖唱”。因为大雨的捣乱,他们充满激情的演唱并没有吸引几个人观看,大雨淋湿了他们的衣衫,他们还在不停的、投入的演唱,似乎没挣到钱就不会回去。
我想,这些大学生和雷米一样,也在为自己的生活而奔波吧!是的,人的一生,都是在经过无数次努力,在无数次坎坷中长大,在翻越了无数次高山后,才能看见大海的。
什么是幸福?对雷米来讲,活着就是幸福。为了生存每天演出,哪怕再苦再累,有携物们陪着就是幸福。雷米不放弃生活的希望,最终回到了父母温暖的怀抱。对这些大学生来讲,能够自食其力就是幸福。即使冒雨演唱,也是苦中有乐,苦中有得。
所以,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珍惜每一天。只要我们心存希望,明天就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