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苦儿流浪记》6
“书籍是人类思想的传播者,不仅能增长我们的知识,还能鼓舞心志,净化心灵,它能帮我们打开一个广阔的天地······妈妈你知道了吗?”每说到这,妈妈又不得不给我买书了。
在浩如烟海的书籍世界里,我仿佛置身于天堂般,我正在寻找自己喜欢的书,突然,眼睛一亮,“《苦儿流浪记》看起来不错,就要它了!”一到家里,我就捧起书来“啃”,故事是讲:在法国中部的一个贫穷山村里,有一个叫雷米的小孩,他爸爸在巴黎打工,不幸失去了一条腿,父母的对话让雷米知道自己是孤儿,随后,又被一个叫维泰和斯的老人租走了,长途跋涉的艰辛和风餐露宿的饥苦让幼小的雷米吃尽了生活的苦难,更不信的是,他的师父——维泰和斯在一个冰雪交加的夜晚被冻死了,但是,雷米也遇到了一些好心人:米利根夫人,阿根一家,好友马西亚。在艰难的生活中,雷米靠师傅教给自己的技能与马西亚一起挣钱买了一头奶牛,送给自己的养母,在养母那得知自己的身世,经过千辛万苦,终于找到自己幸福的家。读了这篇小说,我闭上了眼睛,脑海中时时浮现出雷米流浪地画面。雷米本应该在父母怀中撒娇的年纪,可他却过早的饱尝了人世的艰辛。面对接踵而至的不幸和打击,雷米幼小的心灵承受了太多的煎熬。但如果心中充满爱便会有希望,身上就会有坚持下去的力量。即使生活的风还狂雨再骤,也必定会迎来风雨过后的彩虹。人生是有一个或喜或悲,或苦或涩的瞬间组成的,这些点滴汇成了岁月的长河,承载了不同人的命运。这本书真实的讲述了一个苦儿——雷米的传奇经历,它带给我心灵上的感悟,擦出了思想上的火花,让我感受到勇于反抗不公命运的震撼的力量,使我能在落魄时奋起,在无助时拥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