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苦儿流浪记》7
在这个多姿多彩的寒假生活中,我读了许多触动人心的世界文学名著,如下:《苦儿流浪记》、《会飞的教室》、《简爱》、《洋葱头历险记》、《百万英镑》等,其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苦儿流浪记》这本书。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位弃儿,他叫雷米,年仅六个月的雷米就被他的叔叔悄悄抱走,丢弃在巴黎街头,然后等着好心人来抱走他,雷米的叔叔之所以这样做,为的就是霸占侄儿的财产,好心的巴伯兰把雷米捡回了家,一把屎一把尿地把雷米拉扯到八岁大时,又背着他的妻子将雷米卖给了一位有着神秘身世的江湖一人——维泰利斯,从此雷米开始了他的流浪生涯,在这期间,雷米还遇到了许多糟糕透顶的坏事,幸亏雷米福大命大,一一摆脱了这些困境:在矿井里遇到洪水的袭击,差点命丧于此;因饥寒交迫,雷米和维泰利斯躲到花农门前,险些死去……
总而言之雷米凭着他坚定不移的信念最终战胜了困难,大概上帝被雷米的毅力和勇敢给感动了,终于伸出援助之手,帮雷米找到并回到他的生母身边。
当我读完《苦儿流浪记》这本书时,我忽然悟出了一个道理: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面对困难时,你千万不要怕他,因为你越怕它,它就越强,越困难;反过来说,你越不怕它,它就越弱,越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