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苦儿流浪记》2
读《苦儿流浪记》有感今天,我读了一本名叫《苦儿流浪记》的书,作者是法国的埃克多马洛写的,埃克多马洛还在书中以雷米的身世讽刺了当时社会的丑恶。
书中讲述了,雷米是个身世不明的弃儿,被法国的一家农户收养。雷米在养母的细心照料之下快乐成长着,可是,养父的内心贪婪,把雷米以高价卖给了十分神秘的街头艺人维达里。维达里对雷米十分友善,并且教会了雷米一些知识和音乐技艺。雷米一路以维达里和他驯养的三条小狗和一只猴子为伍,以卖艺杂耍谋生。维达里蒙冤入狱后,雷米邂逅了一位好心的贵妇人过上了一段豪华的游艇生活。贵妇人一心想让雷米过好生活,而维达里一心想让雷米过自力更生的生活,当杂耍班陷入绝境这时,维达里也在一个星期之后冻死街头时,雷米被一名花农收养,可是,好景不长,花房的玻璃被突如其来的一场冰雹砸得破烂不堪。花农一家无法维持生计,雷米不得不重新踏上旅程。在过程中,雷米遇见了他之前结识的另一个悲惨的儿童——马夏结伴,俩人通过表演维持生计,甚至还有了一些盈余。雷米用多余的钱为以前的养母买了一头奶牛,并她的口中问出了自己的身世。
雷米开始了寻亲之旅,最终,雷米找到了自己的生母,原来就是那位贵妇人。从中,我明白了,任何人都要有生活的欲望,不能因为一些小小的挫折,就失去了对生活的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