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苦儿流浪记》10
每当我打开一本新书,阅读一篇好文章,就像在我眼前展开了一个新的世界。《苦儿流浪记》就是这样,它给我启迪,给我力量,催我奋发向上。
《苦儿流浪记》是法国十八世纪作家埃克多·马洛写的一部情节剧小说。这本书的主人公本是身世不明的弃婴,被法国一家农户收养逐渐长大。他天真善良,在慈爱的养母的呵护下,在山村过着贫穷但宁静的生活。但风云乍起,他像一头牲口似的被卖给了陌生人——一位有着神秘身世的流浪艺人,从此踏上朝天大路,常年与一些动物在一起,与它们情同手足,相亲相爱。一行人靠卖艺杂耍谋生,路途中风餐露宿,险象环生。
小说主人公雷米是英国某世袭贵族家的长子。他的叔父为了财产,恨心地把六个月大的他丢弃在街头。好心人把他捡了回去,八岁时,又把他卖了。他曾在漫天飞雪的森林中,受过野狼的攻击,又险些因饥寒交迫,冻死在农民的家门前,然而,他却意想不到地活了下来,这都是因为他始终抱着坚定的信念。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无论环境多么恶劣,我们都要像雷米一样始终抱着坚定的信念,凭着顽强坚韧的意志,去克服重重困难。在生活中,每个人都不能永远顺心如意,必定会有一些坎坷,阻挡你前进的脚步。但是,只要我们努力拼搏,就一定能克服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