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苦儿流浪记》5
《苦儿流浪记》这本书告诉我很多,其中一点最可贵,那就是坚强。
文中的主角是个叫雷米的小男孩,从小就被人拐卖到别人手里,最终被遗弃。巴伯汉妈妈收留了她,后来巴伯汉因为受伤而回到家中,看到巴伯汉妈妈还收留了小雷米,他火了,把雷米卖给了维达理,小雷米的主人,做流浪演员四处卖艺,几经颠沛流离,直至无依无靠,独自闯荡,他在流浪时中渐渐长大,变得更加勇敢,乐观,坚强,虽然受尽漂泊之苦,但最终找到了自己的亲身母亲,找到了属于他自己的幸福生活。在外漂泊,天天饿肚子,主人维达理之死,自己寻找亲生母亲的这些重重困难的事情,在雷米眼中,她没有失败过。那是因为他有一种坚定不移的信念,那就是坚强。
这也让我联想起了生活,生活不可能一切都是平坦的,总会有起伏不定的时候,可不少人却怎么也做不到坚强,如小孩摔跤了却怎么也不肯坚强的站起来,一定要大人浮起来或者抱起来。这也让我想起了那一次:那时我才六岁,我上大班,阿姨给我买了一双溜冰鞋,刚刚穿上溜冰鞋,我的脚底下好像有黄油一样,怎么也站不稳,有一次,我试着自己溜冰,可没想到,我一抬脚,就摔了个四脚朝天。我本以为妈妈会扶我安慰我,可没想到妈妈不但不理我,还当这件事不存在,无奈的我,只能自己慢吞吞的起来了。那一次我真正体会到了坚强的意义,坚强是一个人心不可缺的东西,一个人要是没了坚强就会使得自己软弱无力,所以我们一定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