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苦儿流浪记》12
今天我读了一本好书,名叫《苦儿流浪记》。现在就让我给大家说说这本书吧。
主人公卢米,生活在夏巴龙村的一个普通妇女家,卢米从生下来就没有见到过自己的父亲。因为他的父亲,在卢米还是幼儿时,就去巴黎打工了。他会时不时的拜托经常往返巴黎的邻村伯伯给家里写点信和带点钱。可是好景不长,卢米妈妈从邻村伯伯那里得知,卢米爸爸在巴黎那边受了伤!“请把情况详细地讲一讲。”卢米妈妈着急的说。伯伯说:“他是被一块大石头砸伤的,他要求公司赔偿,可公司不赔偿,他就要跟公司打官司。”“打官司要很多钱吧?”妈妈问。伯伯说:“当然要许多钱,他爸爸要你想方设法寄钱给他。”妈妈没办法,只好卖了家里唯一的母牛。狂欢节到了,正当母子俩在做着热饼的时候,一个邋里邋遢的、5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闯进了屋里,他对卢米很粗暴。
卢米躲在房间里,听爸爸和妈妈的谈话。听着听着,卢米渐渐明白了自己的身世,原来自己是一个孤儿,现在的爸爸妈妈只是他的养父养母!不久,一个卖艺的老公公买下了卢米,后面卢米经历了无数的坎坷:表演被警察阻止,猴子演员乔利卡、狗狗演员詹比诺和道苏都不幸死亡、老公公死亡、煤矿遇难、被假冒父亲欺骗等等,可卢米没有放弃找亲生父母,依然继续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