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苦儿流浪记》9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苦儿流浪记》,这本书的作者是法国的埃克多马洛。这本书主要写了雷米是英国某世袭贵族家长子。在他六个月时,他的叔父为了霸占侄儿的财产,偷偷将他抱走,丢弃在巴黎街头。他的养父巴伯兰将他捡回家,养到八岁后,又把他卖给了江湖艺人维泰利斯。之后雷米就和维泰利斯以及他的宠物开始了他们的流浪之旅。在这段生活中,雷米经历了很多事:他曾在漫天风雪的森林中受到野狼的袭击;在矿井里遇到洪水的侵袭;险些因饥寒交迫冻死在花农门前……
他一次次在悬崖边险象还生,最终取得了成功——与自己的母亲团聚。这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有些人,他却不明白这个道理:如果他们家发生火灾了,这时,他们只会束手无策,坐在那里等待着生命的终结;如果他被坏人抓走了,他只会害怕,只知道听从别人的指挥。还有一些人,他们就懂得这个道理:如果他们家发生火灾了,他就会用湿毛巾捂住嘴,匍匐着前进,伺机脱离火场;如果他被坏人抓走了,他不会害怕,他会机智的与坏人周旋,等待别人的救援。我们要相信自己,依靠自己,战胜困难!
几年前我才接触电脑,不会打字,速度非常慢,但我毫不气馁。之后,我便经常练习打字,又在网上下载了金山打字通,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终于我有了成果。打字速度还不错,这时,我并不满足,而是继续练习打字,现在,我的打字速度终于非常快了!
世上没有翻不过的山,过不去的坎。雷米为了与亲生母亲团聚,历尽千难万险。我们应该向雷米学习,学习他那种无坚不摧矢志不渝的精神!相信自己能战胜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