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推荐8
今天我读了《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这本书,让我为您讲讲我对这本书的理解吧。
哈利波特和非常不友善的德思礼夫妇住在一起,同住的还有令他十分讨厌的表哥达利。哈利波特住的房间是非常小的储物间,他从来没有过生日派对,所以哈利波特非常的苦恼。
突然有一天,一只猫头鹰给哈利波特送来了一封非常古怪的信。信里面有一张来自魔法学校录取哈利波特入学的通知书,让他在9月1号乘着小火车来到学校。哈利波特高兴极了,他来到学校,在学校里遇到了他人生最好的两位好朋友:赫敏格兰杰和罗丝韦斯莱。哈利波特体验了骑着飞天扫帚打球的运动,还学会了好多有趣的魔法。可是好景不长,为了不让伏地魔黑衣人拿到魔法石,破坏他们的学校,哈利波特和他的小伙伴们与黑衣人斗智斗勇,依靠他们的勇气和智慧,最终拿回了魔石,还让学校夺回了学院冠军杯。
读完了这本书,我深刻地体会到了他们意志的坚定,我学到了遇到任何困难都不要轻言放弃,不要逃避,要理性地去面对,果断地解决问题才能有更好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