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推荐10
我花了一个月的时间读了《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这本科幻书,从开始读就深深的喜欢上了这本有趣的书。
哈利波特有一个悲惨的童年,他刚出生就失去了自己曾经那么优秀的父母,寄养在姨妈家,姨妈姨夫还有他的表哥达力对他对非常苛刻,达力甚至把他当做恶作剧的对象来给自己逗乐,幸好在哈利波特十一岁的时候,他收到了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录取通知书,而且还是身形巨大,但是心地善良的海格亲自送给他,还告诉了他的真实身份,哈利波特感觉就像做梦一样,他竟然是个魔法师,还曾经和神秘人交锋过并且奇迹般的活过来了,他在魔法界竟然是个传奇人物。
让哈利波特更开心的是,他来到霍格沃茨魔法学校以后,遇到了他最好的两个好朋友——罗恩和赫敏,罗恩很胆小,但是是个纯种的魔法师,霍敏非常聪明好学,但是来自麻瓜家庭,他们三个一起打败了伏地魔,保护了魔法石,也因此为他们的学院格兰芬多获得了荣誉。
我除了很喜欢可怜而勇敢的哈利波特以外,也更喜欢聪明伶俐的赫敏,她很坚定,爱学习,是个响当当的学霸,也是我心目中的女神。
我希望自己可以像赫敏一样,坚定不移的追求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