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推荐9
《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是J·K·罗琳的第一部科幻小说,我怀着强烈的好奇心走进小哈利·詹姆·波特的世界里。从他的家庭遭遇,父母双亡,寄居在脾气火爆的麻瓜家庭:德斯礼家。住在一个楼梯间的小橱柜里,每天被佩妮姨妈粗鲁地叫醒;被达利一伙打;被德思礼姨父骂……但这一切他都习以为常。直到他十一岁生日的那一天,霍格沃茨——英国最好的魔法学校向小哈利发出申请,欢迎他来到霍格沃茨就读。海格、邓布利多、麦格教授……他认识了许多人,包括他最好的朋友——罗恩和赫敏。他还尝试了巫师界的魁地奇球比赛。并阻止了杀死他父母的伏地魔——附在黑魔法防御课老师——说话结结巴巴的奇洛教授身上。原来他寻找的是一个魔法石,可以使持有者长生不老……
读完整本书,我的心灵与书中的哈利·波特融为一体了,我佩服哈利的机智聪明;喜欢弗兰德和乔治的幽默好笑;欣赏赫敏的聪明才智;恐惧伏地魔的阴险狡诈……有声有色,故事情节起伏,衔接自然,前文的伏笔埋得很多。
总而总之,《哈利·波特》系列是一系列很好的书,推荐大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