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推荐15
我在暑假里阅读了《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这本书,书的作者是英国女作家j. k罗琳。这个故事讲了主人公哈利波特一岁时,他的爸爸妈妈就被伏地魔杀害了,从此哈利就住在了姨妈家,姨妈让他住在楼梯口的又黑又潮湿的碗柜里,他的姨妈和姨夫整天让他做家务,哈利在姨妈家度过了十年痛苦的日子。
在十一岁生日的那天,一只猫头鹰送来了一封信,让他去霍格沃兹魔法学校上学,他在魔法学校里找到了好朋友,还学会了空中飞行等魔法。他勇敢面对魔鬼的恐吓,并与他们展开了激烈的战斗,最后保护了魔法石。我最喜欢哈利波特,因为他机智,度过了很多难关,在三头狗的威逼下,急中生智从三头狗的间隙中得以逃脱。他还勇敢,面对邪恶无比的伏地魔,他没有畏惧,勇敢的把魔法石夺了回来。
他正义善良,同情弱者,他看见马尔福经常欺负胆小的纳威,并讥笑他是个鼻涕虫,哈利挺身而出,帮纳威打抱不平。我也要向哈利学习,遇到难题时,我应该认真思考,多想办法然后独立完成。我要学习哈利的正义精神,在生活中分清善恶,敢于说真话,做一个有正义感的孩子。哈利波特是我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