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推荐5
暑假期间,我读了《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这本书,这是一本让我爱不释手的书!当然,也是我最喜欢的书。书中的资料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哈利波特一出生就父母双亡,他在费农姨父家长大,一向忍受着表哥达力的欺负。就在他11岁生日的时候,海格来到了他的身边并让哈利过了第一个生日,让他明白了自我的父亲詹姆波特。哈利和母亲莉莉都是巫师,自我的父亲被伏地魔杀害,母亲为了保护他也被伏地魔杀害,从而留下了哈利额头上闪电型的伤疤。他在一间小木屋里收到了于九月九日乘特快列车去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就读的录取通知书!海格把哈利带到了对角巷,为他买了一系列巫师的用具,并把哈利送上了霍格沃茨特快列车,哈利在列车上认识了许多朋友。到了学校,由一顶分院帽来分院,哈利被分到了格兰芬多!在格兰芬多,哈利交到了一生中两个最好的朋友:罗恩和赫敏,还得到了一件隐形衣,骑着一把型号为光轮20xx的飞天扫帚打着魁地奇。之后,哈利意外的得到了魔法石,还打败了伏地魔。
读完这本书,哈利这个小男孩的形象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他的忠诚、勇敢,对正义和真理的追求,以及那种百折不挠的精神,清楚地回荡在我的思想中。我以后要向哈利波特学习,做一个正直、勇敢、应对困难、藐视困难的人,让我们大家一齐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