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推荐4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是一个写魔法故事的书,让它带我们进入瑰丽神奇的魔法世界吧!
主人公哈利·波特一直认为自己只是个普通的男孩。其实他父母是优秀的魔法师,在他一岁时,他的父母被法力强大的邪恶巫师伏地魔所杀害。可怜的哈利·波特只得被他姨父德思礼一家收养,他们还有一个儿子,叫达力,姨父一家经常欺负他,特别是达力,没事就把哈利当拳击袋来用。后来,长着一副人高马大身材的禽猎看守人海格找到了他,并把他送进了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在那里,哈利学习了各种魔法,在魁地敏和罗恩成功的破坏了邪恶巫师伏地魔企图取魔法石,统治魔法世界的阴谋。
在这本书,哈利·波特是一个父母早逝的孩子,从不由姨父姨妈抚养,受尽他们一家的欺负。我们呢?每天爸爸庞着妈妈爱着,哈利·波特却不能享受爸爸妈妈的爱。有些孩子在家里在成了”小皇帝“、”小太阳“、”掌上明珠“,有些家长甚至替孩子写作业、收抬书包,而且有些孩子还骂家长,对着家长指手画脚、大喊大叫,所以我们要尊重父母。
我们要尊敬父母,体谅父母,多帮父母做事,做一个有孝心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