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推荐3
作为我们班期中年级得第一的奖励,老师播放了一部电影:《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正当看得入迷时,我猛然想起了新年礼物中有《哈利·波特》,一回家,我拉开书柜,如饥似渴地看了起来……
故事是这样的:父母相继被杀,哈利·波特被德礼斯夫妇收养,但他们对他并不友好,他住在脏兮兮的储藏室。突然有一天,猫头鹰带给哈利·波特一封信——霍格利茨魔法学院的邀请函。当晚,霍格利茨的钥匙看守巨人海格来到德礼斯家,请哈利·波特坐霍格利茨的特快列车去上学。之后,哈利·波特在学校过着快乐的生活,认识了罗恩和赫敏,可以骑着飞天扫帚在天上打球。一天,海格说漏了嘴,哈利·波特、罗恩和赫敏便一同去寻找制造魔法石的人——尼可·勒梅,最后遇到了杀害父母的凶手——黑魔法师伏地魔。经过一番殊死斗争,最终三个好朋友凭借着强大的勇气和胆量逃了出来……
说到勇气,我想到了一个月前的富阳学农中有个船头爬网项目,一个50多米的大网挂在两个房顶之间,没有绳索保护。几个厉害的同学凭着强大的勇气纷纷成功了。但我因为不够勇敢,有些畏高和胆怯,没能完成挑战。
回忆到这里,我开始思想勇气是什么?需要多么强大的勇气才能使哈利·波特在生死攸关中突出重围。换作是我,我能做到吗?如果碰到了危险的情形,我能像哈利·波特一样冷静对待、沉着应付吗?恐怕很难。
既然做不到,那就要学习。我要向书中的小主人公哈利·波特学习,努力做一个有勇有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