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推荐14
暑假妈妈给我买了一整套《哈利波特》系列小说,我看完了其中的《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哈利·波特是一个很不幸的小男孩。他1岁的时候,爸爸妈妈就被伏地魔杀死。不仅如此,他还在姨妈家受到长达十年的虐待。哈利·波特也是幸运的,他大难不死,是唯一一个没有被伏地魔杀死的人。
即使命运如此糟糕,也并不是完全没有希望。去霍格沃茨魔法学校上学改变了哈利·波特的命运。在魔法学校,哈利·波特学会了飞行和魔法,还认识了两个好朋友,罗恩和赫敏。为了保护魔法石,哈利·波特和朋友们一起努力,与伏地魔进行顽强的斗争,终于取得了最后胜利。
在魔法学校里,那些新奇的魔法让我非常着迷。我盼望着像哈利·波特一样,学习和使用那些魔法,能够御风飞翔,和我的朋友们一起体验魔法的乐趣,并且也能够并肩作战,战胜凶狠狡猾的伏地魔,为世界伸张正义。掌握魔法技能令人艳羡,但是过程并不一帆风顺。我觉得,学习魔法技能和学习其他知识一样,也需要我们付出艰苦的努力。我愿意为此付出。
不论环境多么恶劣,不论条件多么艰苦,都不要对未来放弃希望。只要耐心坚持,总会迎来转机。生活不会亏待每一个努力付出的孩子——这就是《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给我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