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推荐6
当我读完了《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时,我仿佛来到一个神奇的魔法世界,使我置身于梦幻般的旅途中,许多新的思想一涌而上,使我受益匪浅。
这部书主要叙述了哈利波特因为妈妈的牺牲把他的死亡减成了那道疤。哈利波特被姨夫收养,过了一个很委屈的童年,表哥达力总是仗着个头大欺负他。在他11岁生日时,发生了一件不平凡的事,改变了他的一生。看守海格给他送去了一封魔法学校录取信,使他很高兴地入了学,到了学校还认识了两个好朋友--罗恩和赫敏,他们一起努力救了魔法石,与伏地魔顽强抗争,最后捣毁了伏地魔的美梦,获得了大家的尊敬。
看完这本书,哈利这个小男孩的形象深深刻在了我的脑子里,他的忠诚、勇敢、对正义和真理的追求,以及那种百折不挠的精神,无一不清楚的回荡在我的思想中。一个十几岁的小男孩,要承担拯救世界的责任,要面对死亡,要忍受巨大的痛苦和委屈。我想,自己平时在生活和学习上遇到一点点困难就畏难却步,总习惯躲在爸爸妈妈温暖的怀里。比起哈利,我真是无地自容。读完这本书,我也要象哈利一样承担责任。从现在开始认真学习,勇于进取,做一个像哈利一样有正义有追求的人。
这部书为我插上了幻想的翅膀,让我在天马行空的世界里自由翱翔。在这个不一样的世界里,我与魔法同行,领悟到友情的真谛,亲情的可贵,学到了真正的勇敢与坚强。魔法为我的生活增色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