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的午时,我读完了这本《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使我的知识更加充沛。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推荐
这个书讲的是一岁的哈利波特失去父母后,神秘的出此刻姨父姨妈家的门前。哈利在姨父家饱受欺凌,度过十年极其痛苦的日子。姨父和姨妈好似凶神恶煞,他们那混世魔王儿子达力———一个肥胖娇惯、欺负人的大块头,更是经常对哈利拳脚相加。哈利的“房间”是位于楼梯口的一个又暗又小的储物间。十年来,从没有人为他过过生日。可是在他十一岁生日那天,一切都发生了变化,信使猫头鹰送来了一封神秘的信:邀请哈利去霍格沃茨魔法学校上学。
书中的哈利十分勇敢,与伏地魔周旋,既表现出了哈利不畏强敌,又衬出伏地魔的凶狠、无情、冷酷。伏地魔如此张狂,却没有人去阻止他,可是哈利做到了,我为他自豪。
对于哈利波特这种不畏__的精神,我们有没有做到呢我们有没有对强大的人说的话言听技从呢这值得我们深思。有一次,我当值周班长的时候,有一个同学犯了错,但这个同学有班中算是小霸王,一般人都不敢惹他,他问我有没有记他,如果记了,把他的名字擦掉,我却明确告诉他,不能擦。然后,我告诉教师这件事,教师就对我说:“徐浩越,做得好!”
自从这件事之后,我就更喜欢看《哈里波特》系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