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后感8
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它讲述的一个个小故事中,处处让我体会到人与人之间的爱,有亲情间的,有朋友间的,还有师生间的……
在所有的故事中,令我印象最深,最令我感动的是《佛罗伦萨的小抄写员》。这个故事讲述的是一个12岁的男孩叙利奥,因为家境不富裕,他的父亲为了养活一大家子的人,每天夜里还要帮杂志社写封条来增加收入,叙利奥看着父亲这么辛苦,就每天等父亲睡下后,悄悄起来帮父亲抄写封条,可就因为这样,叙利奥白天上课就总打瞌睡,他的父亲对他越来越失望,直到有一天,叙利奥在抄写时,本子不小心掉到了地上,吵醒了父亲,父亲这才知道事情的真相,非常懊悔。
通过这个故事,让我体会到了叙利奥和父亲之间最朴实的爱。12岁的叙利奥能够懂得去关心爸爸,帮助爸爸。而我也已经10岁了,可却还总是要惹爸爸妈妈生气。虽然,我也一样爱着自己的爸爸妈妈,可是我却希望从他们那里得到更多的爱,而不是给予他们,想想自己太不应该了,这种爱显得太自私了。我决心,从今以后,要向叙利奥一样,学会关心他人,关爱父母,做一个真正会爱的、懂爱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