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后感3
《爱的教育》是一本由每月故事组成的系列书。这些故事大都以“爱”为精髓,大到国家、社会、民族的大我之爱,小到父母、师长、朋友间的小我之爱,处处扣人心弦,感人至深,读后常常会忍不住地流泪,情感也随之起伏。
记得《撒丁岛的少年鼓手》,说得是一个少年被派去找援兵,援兵找到了,他却,受伤,上尉感激地对他说:“我只是一个上尉,而你却是一个英雄!”令人感动的正是少年热爱他的祖国意大利而表现出的英勇不畏。因为第一次受伤使他感到骄傲,而这第一次流血,少年却失去了一条腿,那腿本可以保住的,但因为他发疯地拼命地跑,结果严重发炎只能截肢,而他一滴泪都没流,没有喊一声痛。当读到这里,我的眼泪在眼眶中打转,我感受到了少年对祖国真挚的爱。
书中有的还讲述一些小朋友顽皮犯错,但在爱的鼓励下最终认识到错误。《雪球》、《访问受伤的老人》就是讲述一个男孩在掷雪球玩耍时失手砸中一位戴眼镜的老人,碎片进入老人的眼睛,险些瞎了眼。男孩吓坏了,但在伙伴的鼓励和老人宽恕下,鼓起勇气承认错误并真诚探望老人。
读这本书使我无时不在字里行间体会到了种种人世间最伟大的爱,它们感人肺腑,引人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