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后感14
爱无处不在,像空气。同学们,你们应该都知道爱吧,看了《爱的教育》这本书后,我非常感动,更深一层地懂得了什么是爱,有对父母、朋友之爱 ,甚至是陌生人的爱。下面,我给你们讲个故事吧!
耐力是主人公安利柯的好朋友。耐力的身体瘦弱,驼着背,连呼吸都似乎有些困难,却常常遭到同学的欺负。有一天,安利柯的朋友――卡隆对大家说:“你们谁敢再碰耐力一下,我就给他个耳光,还要他转三圈,信不信!”有一个人不信,果然尝到了卡隆的厉害。老师知道了,便把耐力和卡隆同坐一张桌子,卡隆和耐力俩人互相帮助。耐力的母亲要卡隆保护好耐力,卡隆点了点头,他是个说话算数的人。以后,再也没有人欺负耐力了。
对呀,这就是爱,同学之间有关爱,如果没有卡隆的保护,耐力就将永远被一些淘气的孩子欺负。虽然,我不欣赏卡隆这种暴力的行为,但是他同情弱者,保护同学的精神是多么可贵啊!
看完这篇日记,我想起了自己身边的人。我们班里有些捣蛋鬼,他们有时会无缘无故地打人,来显示自己有多么的强大;有时还会因为有人向老师反映班级情况而遭他们欺侮……他们已经学会了肆无忌惮地打骂人的坏习惯,我正希望我们的班级出现像卡隆一样见义勇为的同学,镇住歪风邪气。同时,希望那些同学能深刻地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并及时地改掉这种不良的行为习惯。如果再不改掉这种不良的习惯,那么,你们的行为习惯将会影响同学之间的关系。让我们把同学之间变得更加团结,让我们的学校变得更加和睦,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