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后感9
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有一篇文章让我很难忘,它的名字是《烧炭工人和绅士》。
这篇文章主要讲了:诺贝斯的父亲是一位绅士,当儿子犯错时,他主动要儿子道歉,并亲自同贝蒂的父亲握手,这种做法非常值得称赞。在生活中,我们不能随便取笑同学,犯了错要及时改正,这样才是好孩子。
生活中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有一次,我和妈妈去饭馆,妈妈买了两碗面,我们正吃着,这时走过来一个黑大汉,他头发乱蓬蓬的,脸上都是灰土,身上有很多油漆,手里端着一碗面,正在找座位,但万万没想到的是他却走到我们的桌前吃了起来,我不由得用手捂住鼻子,生怕闻到油漆味,于是我大口大口吃面,想趁早离开。我和妈妈吃完走出饭馆,走了一段路,发现包没有拿,我们立刻跑
回饭馆,可是包己经不见了,我再一看,那个黑大汉也不见了,我大声说:准是那个黑大汉把我们的包偷了
我们走出饭馆,突然,在人群中我看见了那个黑大汉,他手里拿着我们的包正在东张西望像在找什么人,几乎同时,那个黑大汉也看见了我们,他高兴地把包举起来急忙跑到我们面前说:我真怕你们走远了就赶紧追了出来。
说完他咧开嘴笑了,妈妈接过包连声道谢。
我觉得站在我眼前的不是一个散发着油漆味儿的黑大汉,而是一个品德高尚的劳动者。
这件事对我的感触很深,它带给了我爱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