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后感11
意大利的文学家在中华的译文。前者据日语翻译,后者亚米契斯所作,也是根据前者是一个俗话的补充,在看《爱的教育》的同时,被书中那些平凡人物的平凡事迹所感动,这些平凡事迹歌颂了人们应该具备的感情。
爱像空气弥漫在生活周围,充满了人的内心,它的意义已经融进了生命。爱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它不仅对个人来说,更是以整个民族为荣的尊严与情绪。《爱的教育》一书描写了一群充满活力,积极要求上进,如阳光般的少年。就如父母的爱,恩里克有一本与父母共同的日记现在很多同学的日记上还挂着一把锁。简单的东西却最容易忽略,正如这博大的爱中深沉的亲子之爱,很多人都无法感受到。
这一个个故事不仅使书中的人物受到熏陶,同样让我被其中强烈的情感所震撼。面对我们的教育,《爱的教育》用简单的语言塑造一个命运不平凡的人物,自然生动,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这些平凡的人物的命运和情感在我心中激进了一阵阵感情的波涛。
《爱的教育》这本书在漫长的岁月,陪伴孩子成长,可以说这是一本永远不会过时的书。《爱的教育》让我步入了恩里克的生活,了解他们是如何生活,如何去爱。但只有爱是不行的,还要有好的科技,正是没有好的科技,以前才被别的国家欺负,但我们国家现在科技好了,不会被欺负了。但我们还要去爱,让我们打开充满爱的门,让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