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后感2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片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是啊,如果这个世界处处充满了爱,该多么美好啊!
当我在暑假里看了《爱的教育》后,更是让我对我的想法更加坚信。
《爱的教育》是一本日体小说,讲述了一个名为恩利科的小男孩的成长故事。这里面每一个故事虽然短小,但它们都围绕着一个主题——爱。有了爱,世间的一切都将变得美好。
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其中一篇每月故事:“小抄写员”。故事中讲了小小年纪的朱利奥为了减轻父亲背负的生活重担,深夜坚持为父亲抄写包裹订单,并且忍受着父亲对他的责骂和误解,直到四个月后才被发现……
当我读到“啊,爸爸!没有您的爱,我是活不下去的——无论怎样,请您不要这样说。”时,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这是朱利奥难以忍受父亲对他的不关心而发自内心的呼喊,也不难看出朱利奥把爸爸对他的爱当成了一种精神支柱,和他对爸爸的关心和珍惜。
朱利奥父子之间的感情是多么深厚!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小男孩,对家人做出了如此大的贡献,相比之下,我自愧不如。我总以为只要做好自己的事就足够了,可他却恰恰相反。我真应该学习朱利奥。学会分担一点家中的责任。
《爱的教育》是一本不厚的书,却让我看到了世间美好的一面,看到了身边各种爱,懂得了爱与被爱,真不愧是一本世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