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后感6
这一本《爱的教育》的作者是一个意大利的四年级学生安利柯,这本书主要写了安利柯的生活事迹,也有一些他的父母给他讲的小故事。其中每一个故事都围绕着这一个字来讲的,那就是“爱”。虽然我还没有把这本书完完全全读完,可是我已经从中感受到了爱的伟大,让我受益非浅。
爱是什么?爱是什么?爱是无形的,在我们的世界里,到处都充满了爱,只是我们没有感受到它的存在。这本书里的爱有很多很多,同学之间真挚的友情、教师与同学之间有好的亲情、父母对儿女无微不至的关爱、甚至是只见了一面的人们的微笑。爱为什么如此伟大,因为爱在我们之间是坚不可摧的。但往往有些人却犯下了人生的重大错误-----自私自利,他们只想着自己,把别人完全抛在了脑后,最后反而自取灭亡。相反一个人心里有别人,总能为他人着想,并有真情的奉献,那么得到的将是内心的充实和高尚的人格,自己有困难时,将有爱心的帮助和真情的安慰。
一开始我看到了一个名叫洛佩谛的小男孩,他为了一个1年级的小孩子不被马车扎到,挺身而出救了那个小孩。我觉得洛佩谛很勇敢,也许他从人群中跳出去时,就想到了自己可能会受到伤害;也许他大胆的跳出去挽救了一个生命时,他根本没有想到自己。但我知道,他一定有一个信念——要救那个小孩。在洛佩谛的身上,我看到了爱。
我感觉爱其实无处不在,不管是父爱、母爱、师爱还是友爱,都时刻伴随着我们,就像太阳照射出的光,温暖地照着我们,就像一杯清水,时时刻刻能滋润我们的心田。我们要学会感恩,要珍惜别人对我们的爱,更要学会奉献,让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