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后感7
《爱的教育》是我十分喜爱的一本书。
书中讲了一个名叫安利柯的孩子,用自己的眼光审视这世间的真与假,丑与美,他讲了他的同学在日常生活当中的点点滴滴,通过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中,安利柯慢慢地明白了做人的道理,他学会了忍耐,学会了宽容,学会了忏悔,学会了助人为乐,也学会了自己去反思自己做的事情对不对……
当然,这本书最吸引我的地方,还要数每月故事。每月故事中最令我感动的是《爸爸的护士》,这个故事里讲了一个男孩,因为爸爸受伤了,他来到了医院,但护士却把他带错了房间,所以,那个男孩误以为这个重病员是他的父亲。为了让他的“爸爸”早点康复,他每天来到医院,细心地照顾他,给他吃药,喝水,跟他说说家常。慢慢地这个人(重病员)看男孩儿的眼神变得温柔起来,并且他的病情也有所好转了,男孩儿高兴坏了!但没想到,他的爸爸在这时候出院了!他才知道,他一直照顾的人原来不是他爸爸!这时,“爸爸”的病情却恶化了。男孩儿没有离开,他选择了留下,继续给他的“爸爸”喝水,吃药。最后,因为男孩儿的无微不至,“爸爸”没有痛苦的呻吟,而是微笑地离开了。
书中的每一个故事就这样感动着安利柯和我,让我们继续寻找这世间的每一个小小的感动吧!让我们继续感受这世间点点滴滴的真情吧!让我们也成为这感动别人的故事里的主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