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后感15
读完《爱的教育》,我深有所感。这本书是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写的,通过小学生的口吻,描述了发生在四年级学生中的动人故事,反映了社会各阶层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和他们的生活状况,以及他们对各种事物不同的态度、不同的情感与不同的处置方法。作者通过对生活朴素的描写,使人感到人类多么需要相互帮助,相互关心,相互包容,相互理解!
书中的主人公有许多的小伙伴,他们是可爱的、讲道理的孩子。虽然有的学习落后、有的贫穷、有的残疾、有的富有,但是主人公从不计较,与他们一起开开心心地玩耍、快快乐乐的学习,并从开心和快乐当中受到了教育。《爱的教育》这本书塑造出了一个个看似渺小却不平凡的人物:小石匠、卖炭人的儿子、少年鼓手等,这些平凡的人身上发生了许多感人的故事,在我的心中激起一阵阵强烈的情感。
我有许多朋友,但知心的朋友屈指可数。读完了《爱的教育》这本书,我终于懂得了怎样让自己的知心朋友多起来。找朋友不应该分贫穷富贵,更不应该因为自己的朋友学习差了就认为他不是你的朋友。作为真正的朋友,应该在他们困难的时候去给予帮助。比如,我们班的谢叶涵同学,她助人为乐,常常帮助同学,所以她有很多知心朋友,我要向她学习!
这本书还教了我许多做人的道理,让我受益匪浅,让我懂得了该如何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