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家训》是一本很不错的书,里面有很多有意义的小故事。
我最喜欢的故事是关于安徒生的,故事的内容是这样的安徒生14岁那年离家出走,到一座城市碰碰运气,到了地方以后,他立刻到一个戏剧院求职,但是院长拒绝了他,安徒生并没有灰心,他又来到一个歌剧演唱家找工作,这位演唱家接受了他,在此后的数年,他写了一个又一个悲剧稿但都被戏院拒绝了也没成功。但是院长很看中他,资助他去读书,在学校里,他受到同学的嘲弄,挨老师的责骂,他就这样一直持续了五年,23岁那一年,他开始了写作生涯,直到38岁他终于成功了。
从这个故事里我懂得了“勤能补拙”“天才出于勤奋”是千古不衰的治理名言,懂得任何努力都会回报的道理,更能助于我们长大成人,自立自强。
在我的努力之下,一本厚厚的《哈佛家训》终于被我看完了。它富有教育意义!一个个故事伴随着我的成长。
它总共分为品性、梦想、真爱、成功、思维、心里、智慧、创意、勇气和觉悟共十个板块。讲了一个个与我们生活当中息息相关的小故事,每一个故事都蕴藏着一个大道理,让我学会了许许多多的也知道了一个个做人的准则。
比如说品性,就像站立的生命基石,它总会总结出许多经验,让你在你的人生道路上少走弯路,也是你通往知识彼岸的一条船。
《哈佛家训》真是一本好书。它像我的一个助手,为我指点迷津;又像我的一位老师,告诉我怎么面对人生;又像我的第二个母亲,告诉我怎样当一个好人;又像我的一位同学,帮助我学习,让我对学习有了兴趣,有了动力,这样我才会不断地进步,知道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