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家训》是一本经典之作,它通过一则则精短的故事,向我们讲述了一个个深刻的人生哲理、生活智慧和教子修身的道理,无不令人深思。
我特别喜欢书中提到的这几句话:“孩子是一张光洁的白纸,是一泓未受污染的清泉,在他们人生开始时,我们一定要来熏陶他们;孩子的心是春天的土地,错过了播种,就剩下荒芜。”是呀,我们小孩子是多么需要大人的教育啊!父母针对我的情况,应该做出正确的教育。教育得好,就如同温暖的阳光;教育得不好,就如同干涸的古井。大人不应该只看到我们的弱点,也应该看到我们的优点,适当地给我们一些鼓励,会让我们的学习更有动力。记得我那次数学又考了一百分,我把试卷拿去请妈妈签名,本以为妈妈会表扬我:“这学期不错,每次数学都是一百分!”没想到,妈妈看了一眼分数,面无表情地说了一句:“继续努力。”我当时心里酸溜溜的,暗想:妈妈怎么总是这样,从不好好地表扬我,让我觉得学习没意思!读了这本书,我第一反应就是让妈妈也读读,让她学习一下教育孩子的方法。
这本书犹如一盏点燃引路的灯,引领我走向快乐、走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