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在书的世界里,我才会拥有自由……
——题记
初看《哈佛家训》,我只是看那些有意思的小故事而已。读完整本书,觉得它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跟一本故事书差不多。但是,如果真的这么简单的话,不会有那么多人对它赞不绝口的。再次翻看,发现每一篇故事旁都有几行小字,是这篇故事所带来的启示。于是,我又重新阅读这本书,读完一个故事后我就会深入的思考,然后再看它所蕴含的哲理。我觉得,每次读完,我的眼前就豁然开朗了,我觉得人生又出现了一片新的天空。
《哈佛家训》这本书不是仅告诉你道理而已,而是通过一个个小故事让我们明白,认识这些道理。《哈佛家训》不仅具有独特的思想价值,还具有无可替代的文学欣赏价值。它故事新颖,叙述典雅,是我们学习的最好范本。它不同于其他单一阐明道理的说教式书籍,它从头到尾都是生动的,引人入胜的。很少有一本书能像它那样,将人生丰富的哲理生动有趣的展现出来。
我很喜欢这本书。因为在以前,我害怕失败,我对失败十分畏惧。可当我看了《哈佛家训》中的“你遭遇过1894次拒绝吗”后,我顿时不再恐惧失败了。因为我觉得我所遭遇的失败和这位年轻人所遭遇的拒绝相比根本算不了什么。失败是一种磨练。这个被拒绝了1894此的年轻人就是席维斯·史泰龙。这部被拒绝了1894次的剧本就是电影史上大名鼎鼎的《洛奇》。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只要有勇气迎接失败,成功就一定不遥远!
如果把人一生读过的书比作一个盒子,那《哈佛家训》就像里面的珍珠一样璀璨夺目,使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