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本书,书名是《哈佛家训》。这本书分为十部分,每部分都有自我的含义,比如说:亲情,照耀心灵的太阳;童真,纯白无暇的善意;习惯,决定成败的细节等。在这些故事中,有一个故事深深的感动着我,它是在亲情中的:可怜父母心。
哈佛家训名著读书感想
当我翻开这页时,发现并没有什么含义。但是,当我读到第二遍时,我才发现父母的爱有多么伟大。
有人认为父母照顾自我是理所应当的,等到父母年老时,他们的儿女却不去照顾他们,反而为了自我的事业、前途而对父母不理不睬,往往事后才会后悔自我没有好好照顾父母。如果你的父母还能看见你,还能听你说话;如果你能抽出一点时间,如果你还没有忘记他们以前给你的爱——回去看看他们吧!年华正在离去,他们是多么盼望你陪他们走一段路,说上几句真心话,或是随便的坐在一齐,看看窗外蔚蓝的天空。光阴似箭,世事如烟,不明白明天过后,你还有没有这样的机会,陪自我年迈的父母度过这样完美的时光。
每一位父亲、母亲,有哪位不爱自我的孩子,甚至在生病的时候心里都在想孩子冷不冷、热不热,应对这样伟大父母的爱,有哪个孩子能不为之动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