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寒假里,我读了一本《哈佛家训》,其中最让我喜欢的是其中一篇叫做收藏阳光。下面我就给大家说一说吧!
有一只田鼠在别的伙伴收藏过冬食物时,它却在收藏阳光、颜色、和快乐。可恰恰正因为它的收藏,它和小伙伴们才能度过一个漫长又无聊的冬天。其实刚开始我感觉那只田鼠收藏那些没用的东西,而鄙视它。到最后看到它和小伙伴们这么开心的度过漫长的冬季,心里又以它为荣。
我记得我小时候,也有过这样的经历。我妈给我报了几门兴趣班,我是一百个不愿意,可还是硬着头皮去。那是一节跆拳道课,当我穿上道服时,我就有精神了,认认真真地跟着教练学习。其中有很多次我都想放弃,感觉太辛苦了,每次一回到家,这两条腿根本就不听使唤,太酸痛了。可是妈妈每次都逼着去,口口声声说为了我好,可以多一项才艺。那时真的很气妈妈的。每次去我都是故意为难她,每次惹她生气。
自从看了这篇《收藏阳光》后,我要向妈妈说声对不起,妈妈我错了。其实学跆拳道和别的兴趣班,就是我在收藏阳光,这也是在学校外面另外收藏的,这样我就比别人多一项才艺。谢谢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