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写完作业,就怀着激动的心情读了哈佛家训其中的小故事——《别折断想的翅膀》。
讲述了,老师让学生们写关于理想的作文。杰瑞想有一座自己的庄园,老师觉得这个梦想不理想。30年后老师和家人到一个美丽庄园度假,一个男子走出来自称是这位老师的学生,老师很感慨。
戴维是一个盲人,它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一个真理:如果谁能把3岁时当总统的梦想保持50年,那么他现在一定是总统了。齐瓦勃说:“即使打工也要为梦想打工。”谭双剑说:“即使榜上无名,只要肯吃苦,善动脑,脚放正,就能走出一条星光大道。”过去并不代表未来,只要把握现在和未来。布鲁克说:“希望命运给予机会,别人给予机会,这之前应该先用自己的付出给别人机会接着慢慢积累自己的梦想。”
晚上,妈妈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我便随口一答: “随便。”每个孩子都需要梦想,心有多大,梦有多大,成就就会有多大。要勇于实现自己的梦想,才能收获更多的财富。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生活也是这样。假如你发现走这条路不能到达目的地的话,就可以走另一条路试试。
梦想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它不是一蹴而就的想象,更不是空中阁楼式的幻想。梦想要在脚踏实地的坚持中,在汗水的浇灌下,才会绽放出美丽的花朵。要勇于实现自己的梦想,才能收获更多的财富。只要我们坚持就一定会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