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的奶酪读后感作文(精选)4
俗话说得好:“风月为益友,诗书为良师。”是啊,博览群书能使人智增百倍,生活中如果缺少了书,就变得枯燥乏味了。因此,书是人类的必需品。
最近,我读了一位医学博士斯宾塞?约翰写的一本书《谁动了我的奶酪》。这本书让我受到很大的启发,书中的每一段落,每一篇文章,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他们引领我我进入了另一个人生领域。
《谁动了我的奶酪》讲述的是两个小矮人哼哼、唧唧与两只小老鼠嗅嗅、匆匆在迷宫里寻找奶酪的故事。一天,四个主人公发现了奶酪站,并一起分享。当奶酪吃光后,两只老鼠能迅速适应变化,马上去寻找新的奶酪。而两个小矮人则相反,直至过去了很长时间,唧唧改变了想法,决定克服心中的恐惧,到迷宫中去寻找新的奶酪,而哼哼还在想奶酪为什么会消失不见,还在等着奶酪自己回来。其实,奶酪就像我们的需求。幸福的家庭,稳定的工作,身心的健康,优异的成绩;迷宫则像我们的人生,它充满了神秘和未知;在生活中,我们是唧唧和哼哼的结合。像唧唧一样打算着未来的一切,准备接受变化,又像哼哼一样当变化来临时,又有些恐惧,不能按计划行事。
每个人又何尝不是在寻找自己的奶酪呢?唧唧、哼哼、嗅嗅、匆匆个有个的特点,我们都希望像匆匆一样,看到目标立即行动,谁都不希望像哼哼那样,失去了以为他会回来,在哪里坐以待毙。找到奶酪后,我们不能以为他会永远存在,因为他总有一天被吃光,会变质,会被其他人夺走。所以我们不能独守奶酪,也不能贪婪地去享用,要像唧唧那样,朝着新方向前进,朝着另一个新的目标出发,寻找新的奶酪。
唧唧、哼哼、嗅嗅、匆匆就像我们面临的四个人生。只有不断地迎接改变,不断地调整和更新自己,不段地朝新方向出发,才能在这个偌大的社会中站有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