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的奶酪读后感作文(精选)14
今年寒假,我回老家过年。一天,我写完作业,闲得无聊,便走到书架旁去找书看。无意间,我发现了一本《谁动了我的奶酪》。书看起来是新的,出于好奇,我就开始读序言,没想到刚看完序言,便爱不释手了。
这本书是美国作家斯宾塞·约翰逊写的,主要讲了生活在迷宫里的两只小老鼠嗅嗅、匆匆和两个小矮人哼哼、唧唧寻找赖以生存的奶酪时,在奶酪c站找到了大量的奶酪,从此它们再也不用愁没吃的了。可是有一天这里的奶酪全都不翼而飞,嗅嗅和匆匆随机应变立刻寻找其他的奶酪。唧唧一开始不愿变化,但后来被饿得实在没办法,也加入了寻找奶酪的行列。最终和嗅嗅、匆匆找到了奶酪品种齐全、数不胜数的奶酪n站。而哼哼呢,不愿变化,始终整天呆在奶酪c站,说要等他的奶酪回来……
读着读着,我突然觉得“奶酪”不就代表着生活中的层层面面的人类所需要的东西吗?如果“奶酪”丢了,我们不能心灰意冷,应该向唧唧一样,擦干眼泪,努力去寻找新的“奶酪”。幸运的话你还可以发现更好更重要的东西。如果像哼哼那样,不愿意变化,只是一味地等待失去的东西,那你反而可能会错过重新开始的机会。著名作家海明威在一次乘火车时丢失了自己大部分的手稿,可是他没有放弃写作,而是更加勤奋,把丢失的东西又补了回来,最终完成了著名的小说《老人与海》;霍金在身患不治之症后并没有意志消沉,而是继续做他的科学研究,成为了人人皆知的“宇宙之王”……总之,名人多数是在“失去奶酪”后通过不懈追求和努力才成名的。
其实细细想想,在学习中,“奶酪”就像是知识。我们学完了一类知识,就不能停下脚步,应该去巩固它,让它牢牢地记在我们的脑袋里,还应该去探索新知识。正所谓“温故而知新”。做到这些,你才能成为一个真正有学问的人。
合上书,我受益匪浅。我放下书,又回到了书桌前,拿起了课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