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的奶酪读后感作文(精选)13
生活是一座迷宫,我们必须从中找到自己的出路。我们时常会陷入迷茫,在死胡同中搜寻。
但只要我们始终深信不疑,有一扇门就会向我们打开。
它或许不是我们曾经想到的那一扇门,但我们最终将会发现,它是一扇有益之门。
人生犹如“迷宫”,每个人都在其中寻找各自的“奶酪”——稳定的工作、身心的健康、和谐的人际关系、甜蜜美满的爱情,或者是令人充满想象的财富《谁动了我的奶酪?》一书,通过主人公小老鼠嗅嗅、匆匆和小矮人哼哼、唧唧之间简单的故事情节,为我们叙述了寻找“奶酪”的千难万险。这本书中平凡中见伟大,简单中蕴藏着耐人寻味的道理。全书分为三部分:
第一部分:“芝加哥的同学会”,介绍了老同学聚会时对于自己努力应对是生活中对变化的讨论。这里运用了一个“举例子”的说明方法,因而引起下文。第二部分:本书的核心——“谁动了我的奶酪?”。在寻找奶酪的过程中,面对生活中的变化,两只小老鼠嗅嗅和匆匆的表现比两个小矮人更加出色,因为他们的头脑十分简单,做事只会一个劲儿的往前冲。而小矮人复杂的大脑和情感会使得事情变得越来越复杂。这并不是说两只小老鼠更聪明,因为我们大家都知道人类的智商要比老鼠的智商和思考能力要高得许多。单从某一种角度来看,人类那些十分复杂的思想和情感,哪一个不是阻碍着人们前进的绊脚石呢?如果你仔细观察四个角色的行为,并意识到小老鼠与小矮人的不同方面。你就会发现,当变化出现时,或许简单行事能比瞻前顾后带来的快乐和收益更多。如果你像小老鼠一样及早注意“奶酪”的变化,那么你的“奶酪”就永远不会变质!
第三部分:“下午茶时的讨论”,介绍了老同学聚会时对这个故事的启发。这里同样运用了一个“举例子”的说明方法,因而总结全文,作者真是用心良苦呀!
“及早注意细微小变化,这会有助于你适应即将到来的大变化。”看看你正在享用的奶酪变质了没有,如果没有,那请记住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