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的奶酪读后感作文(精选)10
《谁动了我的奶酪》是一则有趣的寓言故事,这个故事告诉人们,应该及时的去适应事物的不断变化,否则就会被淘汰!
故事是这样的,从前,在一个遥远的地方,住着两只小老鼠,一只叫嗅嗅,一个叫匆匆。还住着两个小矮人,一个叫哼哼,一个叫唧唧。他们每天在不远处的上座奇妙的迷宫里跑来跑去,在那里寻找一种叫做“奶酪”的食物,由于迷宫太大复杂,所以四个小家伙很容易路,在经过千难万险之后,他们终于找到了奶酪c站。这真是一个天堂,四个小家伙惊呆了,各式各样的奶酪堆积成山,闪着诱人的光亮。四个小家伙疯国般的冲进奶酪堆,开始狂欢。
从那以后,四个小家伙每天都到c站吃奶酪。有一天奶酪吃完了,小老鼠们,早就开始观察奶酪,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两只小老鼠又开始寻找新的奶酪,而小矮人却在那里埋怨谁动了他们的奶酪。唧唧后来想通了,也开始了寻找起奶酪,他在路上留下记号,希望哼哼能够跟上。唧唧克服国困难,恐惧,饥饿,劳累……
终于找到了n站,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的奶酪,当唧唧看到他的老鼠朋友时更是兴奋不已,正当他们载歌载舞共同享受这奶酪的时候,他们听到了熟悉的脚步声……
在这四个人物中,我更像哼哼,遇到一些问题,总是发牢骚,埋怨别人,不及时想法处理,自理能力越来越差。我们要向嗅嗅,匆匆,唧唧学习,去适应变化,利用变化。这就是唧唧在墙上过的一句话:“注意细小的变化,这有助于适应即将来临的更大变化,一定要随着变化而变化,才能享受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