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的奶酪读后感作文(精选)11
俗话说的好:“好书不厌百回读。”读完了美国了作家斯宾塞。约翰逊写的《谁动了我的奶酪》一书,真是受益匪浅!
其实我们人生就如一场游戏,每个人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本书中就围绕“奶酪”的获得、拥有、失去,不同的人产生的心态不同。同时,他诠释我们生活中四种不同的人。有的人像嗅嗅和匆匆,迅速开始行动,也有的人像哼哼一样害怕变化,还有的人像唧唧一样遇事会及时调整。
其实我们应该像唧唧一样,在学习的过程中心态需要及时调整。只有心态调整好了你对学习才有兴趣,有了兴趣自然而然的也就学好了。
从另一方面来说这本书主要想告诉我们,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正如世界上没有两个完全相同的人。每一个人的性格特点都是不同的,都是独一无一二。我们应当庆幸,世界上没有跟自己相同的人,因为那样我们就可以发挥自己的优势。
我喜欢匆匆的果断、勇敢,在奶酪没有了的时候,匆匆会和嗅嗅一起出发去寻找新的奶酪。其实我们的生活、学习也是一样的,在生活中当你在这一条路上遇到困难时可以寻找另一条路试一试,在学习中这种办法解决不了这个难题时也可以找另一种方法试一试。俗话说“条条大路通罗马“嘛。所以遇到困难时千万不能把自己堵死在一条路上。我们应该从小就建立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不向困难屈服品质。如果我们能一直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就一定能克服困难、战胜困难。改变随时会降临,我们应该以最快的速度去适应它,如果没有改变那也就没有新的“奶酪”我们应该享受变化,享受探险的过程和新“奶酪”正如唧唧在墙上写下的一句话:迅速适应变化,越快放弃旧的奶酪,你就可以越早享受新的奶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