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的奶酪读后感作文(精选)9
受益匪浅的一部书!简单的故事道出永恒的真理,就如嗅嗅和匆匆那样简单。
小学的时候就听说过这本书,今年研究生已经毕业两年了。
这些年,虽然没读过这本“谁动了我的奶酪”,但心中一直会琢磨,这本书到底讲什么的?那么多人在推荐
起初的想法,我认为书中应该描述了很多周围形形色色的人群,教你辨别到底什么情况下,什么人会动你的奶酪,从而让你时刻保持警惕,看好你的奶酪。
今天读完,发现我错了,因为我太太太看重我囊中的奶酪了!以至于我忘记了它有自己的生命周期、忘记了它会变质会被吃完。
我一直担心它会被偷走,却忘记了它早晚会消失或变质的事实。
正如生命中到处存在着变化,而我们常常忽略它,默认自己的人生不会有变化。
我们都过于专注于现在所拥有的,而忽略了大自然“变化”的本质,以至于量变达到质变时,我们没有做好准备,我们随时崩塌。
另一个被我们忽略的本质,就是世界很大,万物守恒。这里的奶酪不见了,相信我,另外一个地方一定会出现新的奶酪。
只是恐惧将我们缩成了井底之蛙,我们害怕面对。感性的恐惧,使我们失去了对世界理性的判断。我们成为了哼哼,在一点一点消磨时光和生命。
读完了这本书,我充满了力量。我愿意去迎接改变,并且相信只有跟着奶酪的方向做出变化、我总能找到那些在赏味期限内的新鲜奶酪。
囊中的奶酪已不再是我主要的关注点,就如唧唧在发现N站后,依然探索新的路途,我们接受了大自然的本质,我们让生命时刻处于变化与应对变化中。
谢谢唧唧,你让曾经是哼哼的我,看到了变化后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