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的奶酪读后感作文(精选)5
最近,我读了一本著名的书,是美国作家的《谁动了我的奶酪》。这本书虽然只有短短4万字,却有丰富、深刻的道理。使你从生活的大迷宫里走出。
故事主要讲有两只小老鼠和两个小矮人,他们生活在一个大迷宫里,奶酪是它们需要的东西,有一次,C库的奶酪没有了,两只小老鼠应环境变化,去找另外的奶酪。而两个小矮人,它们一直在等新的奶酪出现,后来一个叫“唧唧”的小矮人,打破思想斗争,找到了新的奶酪的故事。
我觉得文中的四个主人公性格各都不同,老鼠“嗅嗅”和“匆匆”行动敏捷。可小矮人,前面,它们执迷不悟,都认为奶酪还会重新降临,最后,“唧唧”冲破激烈的心理斗争,战胜自己,找到了美味的奶酪。
那是出开学后不久,学校要举行“经典诵读”的选拔,我毫无信心地参加了这次选拔,本以为,我会落选。没想到,我居然被选上了,我大喜过望。可我要担任的是队中的"灵魂人物"—主诵。要知道,主诵要背好多的台词,要掌握好情感,诵不好,还会挨骂。台词发下来,到处写着"男”字,身为男代表,我的台词满满一大部分,我更紧张了,每日每夜的训练,有一次,我被老师骂了一顿,我站在一个没有人的地方,大声痛哭了起来,我想起“唧唧”顿时满怀信心,我要为学校赢得荣誉,我要努力。在比赛当天,我发挥我最好的状态。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如果没有这一本书,我就没有这么好的成绩,是这本书,使我获得不错的成绩,是这本书,使而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