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的奶酪读后感作文(精选)15
记得生物学家达尔文说过:“能够生存下来的物种,不是那些最强壮的,也不是那些最聪明的,而是那些对时代变化做出最快反应的。”我读着《谁动了我的奶酪》受到了启示:谁改变了自己,谁就能吃到“奶酪”。
这本书讲述的是:两只小老鼠嗅嗅、匆匆和两个小矮人哼哼、唧唧在迷宫里找奶酪的故事。开始时,他们在奶酪C站找到了一大堆奶酪很开心,在那生活了下来。忽然有一天所有的奶酪都不见了,嗅嗅和匆匆立刻出发寻找奶酪;而哼哼和唧唧却一直在叫是谁动了我的奶酪。后来唧唧也加入了寻找奶酪的队伍,并在墙上写下“享受变化尝试去冒险,并且享受新奶酪的美味”。唧唧回来劝过哼哼,但是哼哼一直相信奶酪会回到奶酪C站,可奶酪不会回来了。
这因为,哼哼和唧唧没注意到奶酪一天天在变少;嗅嗅和匆匆注意了,他们不怎么惊讶,还快速地去寻找奶酪。
在生活中我们想像嗅嗅和匆匆一样,可又有几个人能够做到呢?杂交稻亩产超1000公斤后,袁隆平爷爷又在沙漠种植水稻,虽然艰难,但依旧成功。廉颇和蔺相如有矛盾,但蔺相如顾全大局,躲着廉颇,最后将相和,不让秦王渔翁得利。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冠肺炎开始时,嘲笑我们中国,不加防范应对,现在他们变得严重,死了几万。
生活发生了变化,我们不要慌张,要及时想办法应对。我们在日长生活中也需要“奶酪”,如果我们不肯放弃旧的“奶酪”,学习新的“奶酪”,就只会像哼哼一样,虽然有大脑,可是没有任何作用。
这真是,变则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