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的奶酪读后感作文(精选)7
《谁动了我的奶酪?》是一本畅销书。
故事讲述的是四个小家伙在迷宫中各处寻找自己心中的奶酪的故事。主要讲述的是唧唧寻找奶酪的历程。最初四个伙伴在奶酪C站尽情享用奶酪,在有一天奶酪C站没有奶酪了,匆匆和嗅嗅因为早已觉察到奶酪的变化,所以马上出发去寻找新的奶酪了。哼哼和唧唧却一直沉浸在对奶酪的享用并习为常中,C站奶酪没有了之后,他们一时想不通,是谁动了我的奶酪?他们愤怒、恐惧、无所作为地等待,希望奶酪能回来。唧唧后来终于想明白了奶酪不会回来了,他要去寻找新的奶酪。他出发了,一路上他战胜了自己的恐惧心理,不断自我总结,自我调整,越来越有信心,他适应了不断变化不断寻找的生活,他最终也找到了他想要找到的奶酪N站,而且,他居安思危,经常出去探索,检查周围的变化,为寻找下一个奶酪站做准备。而哼哼一直不肯走出奶酪C站,在其它三个伙伴都找到新奶酪站的时候,他还在等待他原来的奶酪回来。唧唧获得成功后,希望带他的朋友哼哼一起出来寻找新的奶酪,但想到哼哼思想上转不过来,他是不会行动的。所以放弃了帮助哼哼。哼哼要靠自己想明白才能走出困境。
谁动了我的奶酪?是作者带给我们的思考。是啊,谁啊?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是谁又有什么关系呢!可以去找新的奶酪啊!重要的是要有行动!
奶酪在本书中象征自己喜欢的或梦寐以求的东西,它是美好生活的目标。而迷宫像征的是我们的生活。在生活中,这些东西当然不会总是一成不变。当它消失不见时,它不会自已再回来。所以得重新去发现,重新去寻找。也许会经历失望,会经历彷徨,但是只要不停下寻找的脚步,总会有收获的,小收获、大收获,总会有一些收获的积累,如果原地不动,肯定是等不来的。
所以,谁动了我的奶酪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我心中一直有追寻的奶酪,就会采取行动,收获奶酪就是迟早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