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的奶酪读后感作文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名叫《谁动了我的奶酪》,里面有四个主人公,分别是:能及时嗅出变化气息的嗅嗅,能迅速开始行动的匆匆,因为害怕变化而否认和拒绝变化的哼哼,能及时调整自己去适应变化的唧唧。
故事发生在从前,这四个小家伙每天都要穿着跑鞋去寻找名叫“奶酪”的东西。有一天,他们发现了奶酪C站,这里有许多奶酪,够他们享用一辈子了。可是事实并非如此。有一天,他们发现奶酪一点儿也没有了。嗅嗅和匆匆并没有太大的反应,因为他们知道,事物每一刻都在变化,不可能永久不变。于是他们俩立刻穿上跑鞋,去寻找新的奶酪。但哼哼和唧唧并不能及时接受这一点,哼哼大声地喊着,唧唧呆呆地看着这一切,不感相信这是真的。在这几天的饥肠辘辘后,唧唧终于作出了一个决定:他要离开C站,寻找新的奶酪。终于,在克服了黑暗和恐惧之后,唧唧终于找到了奶酪N站,这里装满了新鲜的奶酪,并看见了自己的老朋友,嗅嗅和匆匆。而哼哼或许还在奶酪C站,现在失去奶酪的绝望与恐惧之中。
读完最后一页,我把它合起来,不由得思考起来。文中的奶酪可以指任何你想要的东西,比如快乐、幸福、健康等等。世间万物无时无刻不再变化着,没有什么能永恒不变。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长长的假期过去了,有许多人不想开学,还沉湎于假期的快乐中,但还是要面对新的学期。这就是变化。文中的奶酪也是这样,你只有随时把跑鞋挂在脖子,才能面对这些变化,适应这些变化。如果你不改变,你就会被淘汰。这就是“奶酪原则”!
我们要随着“奶酪”的变化而变化,并享受变化。因为你要记住,总有一天,你的“奶酪”会被别人拿走。
这是结局……
或是,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