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的奶酪读后感作文(精选)8
《谁动了我的奶酪》这本书是由美国的斯宾塞约翰逊写的。
这本书主要写了嗅嗅、匆匆、哼哼和唧唧寻找奶酪的旅途。
很久以前,在一个遥远的地方,住着四个小家伙——两只小老鼠嗅嗅、匆匆和两个小矮人哼哼、唧唧。他们一起在迷宫里寻找奶酪。有一天,他们找到了一个装满奶酪的地方——奶酪C站。他们欣喜若狂,奔进了奶酪C站。这里的奶酪一天比一天少,终于有一天,奶酪没有了。嗅嗅和匆匆仍每天早早地来到这里,有一天,他们发现奶酪不见了,但他们没有感到惊讶,因为他们早已发现奶酪C站的异常,并迅速出发去寻找新的奶酪。而哼哼和唧唧一天比一天起得迟,当他们发现奶酪没了后,悲伤、惊讶、恼怒涌上了心头……很长时间以后,嗅嗅和匆匆找到了奶酪N站,而哼哼和唧唧还在那哼哼唧唧。又一段时间以后,唧唧重新踏上了迷宫探险之旅,经历并克服了重重困难后,唧唧找到了奶酪N站,也希望哼哼可以放下烦恼,来到奶酪N站。
这个故事看似简单,实际上蕴含着深刻的道理。
如果把这个故事中的迷宫比作生活,那奶酪就是我们在生活中的种种人际关系、稳定的工作、身心的健康、甜蜜美满的爱情、令人充满想象的财富……这本书告诉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发生了变化,不要逃避或抵制它,勇敢地面对它吧!只有这样,才能享受新的“奶酪”。
在工作中,我们或许会发现有人动了我们的“奶酪”:老板对我们的不信任、同事之间的冷眼、很难完成的任务……或许我们会抵抗,或许我们会逃避,但正确的方式是面对它,努力适应它。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向着目标奋斗,就有可能享受新的“奶酪”。
在生活中,我们也会有许多不如意的事情发生:朋友开始“背叛”我们,亲人不理解我们,经常对着别人发脾气……也许,我们应该做的是适当的遗忘再努力做自己想做的事、想变成的人。
生活留给我们的是不同的感触,坦然面对它,你会收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