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的奶酪》生动有趣的讲了嗅嗅和匆匆是两只老鼠,哼哼和唧唧是两个小矮人,小老鼠思维简单,就是:“吃、找”。嗅嗅和匆匆既不留恋过去,也不纠结现在,更不会担忧于未来,而是不断迎接新的挑战。在小老鼠的世界里只知道食物与无食物两种区别。但是哼哼和唧唧两个小矮人有不同的思维与纠结,在寻找奶酪的时候,会想着怎么寻找奶酪,在找不到奶酪时,会感到失败和失落,找到奶酪后,奶酪的充足,会让两个小矮人感到安逸。不管老鼠还是小矮人,在进入迷宫前,目标都是为了存活,但在新的环境的变化中,只有两只老鼠依旧坚持着这一目标,两个小矮人,在新环境的变化中,小矮人慢慢的改变定的目标。在奶酪充足的C站,两个小矮人变得安逸,也不想未来,他们理所当然的认为,这就是未来,未来也必定是这样。
目标引领人生
人生仿佛是迷宫,大家都在寻找自己的奶酪。是悠闲的等待,还是不断拼搏。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感悟。
生活不是一条平坦的大道,它也有磕磕绊绊的石子;生活不是风平浪静的海,它也会汹涌澎湃,狂风怒吼。面对生活的艰辛,你会闷闷不乐充满抱怨,还是看淡一切放平心态感受艰辛乏味。我觉得就像“谁动了我的奶酪”书中写道:天下奶酪千千万,何必非得这一块。生活就像奶酪,虽然艰辛,越想得到奶酪越会失去。放平心态,也许属于你的奶酪就在那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