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进入了新的阶段,语文,数学,英语三科老师全换了,一开学就开了一场家长会。在会上,李老师向全班同学推荐了一本书《谁动了我的奶酪》。这是一本怎么的书呢?我心里充满了好奇。当我终于拿到这本书,我迫不及待地打开它,一口气把它读完了。
书中讲到一个故事,故事里有四个主人公,两个小老鼠:嗅嗅,匆匆,两个小矮人:哼哼、唧唧。它们在拥有奶酪时以及在奶酪一夜之间突然消失时做出的各种不同的反映。嗅嗅,匆匆在平时一直很警惕,所以对奶酪一天比一天减少,直到最终消失毫无惊讶,甚至连头都没有回一下,就出发寻找新的奶酪。而哼哼、唧唧在享受安逸的生活中,丝毫没有察觉周围正在发生的变化,以至于当奶酪突然消失时,他们感到很震撼、措手不及。在经过一段时间剧烈的心理斗争之后,唧唧选择了继续寻找新的奶酪,它历尽千辛万苦,最终终于找到了更大、更香、更好吃的奶酪。而哼哼一直沉浸在对奶酪失而复得的幻想中不愿离开。
读了这本书,我被深深地感染了,脑海里不禁浮现出两个词语:“与时俱进”、“居安思危”。新的老师预示着新的教学方法,我们要赶紧适应;新的学期意味着新的学习目标,我们要赶紧调整好状态,努力更好地完成学习任务。虽然现在离六年级小升初考试还很远,但我们从现在开始就要珍惜时间,制订好学习计划,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把基础打牢,为今后以优异的成绩升入初中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