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老鼠和两个矮人同在奶酪迷宫里寻找奶酪。人比老鼠要聪明得多,本应矮人获得胜利,但结果恰恰相反,两只老鼠凭借着勇往直前的天性和善于观察的特点找到了奶酪,两个矮人却“坐吃山空”,循规守旧,面对四壁。
谁动了我的奶酪?
人们常常会发出这样的疑问。
S同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以为天下无敌,稳坐榜首了。有一天,成绩单上的状元改成了以前不及S同学的C同学。因为S同学对自己的学习对手松懈了,C同学却和S同学不同,他勤奋学习,虚心求教,学习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结果当然会是公平的。
谁动了我的奶酪?
其实是自己动了自己的奶酪。付出与收获往往是成正比的,没有付出,怎么会有回报。
不要以为某人赢得了无数的鲜花与掌声是运气,其实不然,又有谁知道他身后的无数荆棘。
《谁动了我的奶酪》这一本书能够风靡全球,或许这就是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