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引领人生12
故事发生在很久以前,有两只小老鼠和两个小矮人在一个迷宫中生活,以寻找奶酪为食。那两只小老鼠,一只叫嗅嗅,一只叫匆匆;那两个小矮人,一个叫哼哼,一个叫唧唧。有一天,他们四个在一条走廊尽头的奶酪C站里,发现了无数的奶酪。他们每天都来这儿,尽情享用着似乎用之不竭的奶酪。后来,奶酪一天一天的少了,最后奶酪不见了。嗅嗅与匆匆又去了别的地方寻找新的奶酪,而唧唧与哼哼却在原地等待奶酪再次降临。在等待中他们想尽了办法,忍受着饥肠辘辘的折磨。终于,唧唧动身开始寻找新的奶酪,在漫长的寻找中领悟了许多人生哲理,也给好友哼哼留下寻找奶酪的线索。最后,他又找到了一大堆奶酪,在那儿他又碰到了他的朋友嗅嗅与匆匆。他们再次享用着新鲜的奶酪,并且等待着他们的朋友哼哼……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人生的目标要随着生活的变化而变化,不能停留在一个地方。人生需要我们不断前进,去寻找新的目标,而新的目标又将引领我们的人生。生活中总会有一些变化,不管它是细微还是巨大,它都引领着我们去寻找更好的“奶酪”。而这所谓的“奶酪”,便是人们向往的稳定的工作、充实的生活、巨大的财富与身体的健康这些人生目标。在人生的迷宫中,只有不停地追寻才能获得这些。同时我们要学会注意生活中细小的改变,这便于我们适应更大的变迁。所谓防微杜渐,要明白自己怎么样才能像唧唧一样意识到自身的错误,勇敢地迈出再次寻找的步伐,重新站起来面对迷宫似的人生。
我非常喜欢这个故事,它给我的人生带来了极大的帮助。或许我们站在了人生的第一个分岔口,我们即将告别小学生涯。在小学,我们只是奠定人生初步的基础,而更广阔的天地更远大的目标需要我们去追寻。“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不管人生怎么改变,只要我们像唧唧一样,有一颗不惧怕改变的心,不断用新的目标引领我们的人生,我们终究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奶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