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泉的读后感
“长生不老”这个词,一定非常熟悉。齐天大圣偷吃长生果,嫦娥偷吃西王母的不死药,这些神话故事我们一定记忆犹新。如果真的有能让你长生不老的泉水,你会喝吗?
我用了两天的时间读完了《不老泉》,书中就有一口能让人长生不老的泉水,只要喝下了它,就会保持你当时的样子,永远年轻不会老死。我想一定和我一样十分好奇,真有这样神奇的泉水吗?如果真的有,你会喝吗?接着听我往下讲。
《不老泉》是一部充满魔力而又美丽的小说,情节扣人心弦,作者是美国的女作家纳塔利·巴比特。11岁的女孩温妮在八月的一天独自到森林里探险,遇到了塔克一家,他们是误服了不老泉的泉水而一直保持年轻,也深受永远不老的折磨。塔克一家为保守这个秘密而东躲西藏,直到遇见温妮,才把秘密透露出来。温妮在喝与不喝之间痛苦的选择着,如果喝了,就能和杰西(塔克的儿子)永远在一起;如果不喝,她就会像普通人一样,慢慢变老死去。可是这个秘密却被一个身穿黄色西装的人偷听了,为了阻止他透露不老泉的秘密,塔克的妻子——梅开枪打死了穿黄西装的人,也进了监狱。后来温妮救出了梅,塔克一家也离开了大森林。
书中的塔克叔叔十分善良,他用的痛苦经历告诉温妮不能违背自然规律,而生与死是不可抗拒的。温妮也十分勇敢,历经艰辛救出了梅,懂得了世界万物都有的轮回,没有去喝不老泉的水,而是把泉水给了路边的蟾蜍,然后从容地向前走去。书中的语言特别美,曲线蜿蜒的小路,无限的旷野,斑驳的树影,让我们一边读故事一边感受文字的魅力。
要是在以前,如果真的有不老泉,我巴不得赶紧喝上一口。因为我要是长生不老,就可以拥有很多很多的时间,让去学习、去弹琴,甚至让踢很长时间的足球,可以做很多一生中我来不及做的事情。可当我看完这本书的时候,简直可以说是呆若木鸡,我再也不想长生不老了!因为你要是长生不老的话,你每天都是一个模样永无变化,估计时间久了,都厌烦。不像现在,我盼望长高,盼望更帅,心中有很多的期盼。如果真的长生不老,这多的期待就不会再有意义。如果你长生不老的话,你肯定你的家人也长生不老,而你的家人的家人,家人的朋友也都会长生不老。要是这样的话,就会有很多很多的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就会人挤人,外出吃饭得排上几十个小时的队,或者你和家人只能挤在十分狭小的房间里生活,因为世界已经容不下这多的人,那简直是乱了套,想着都十分可怕!就像书中塔克说的那样:像他们这些长不大的人,不能称为人,而是像路边的石头。没有死的活着,生命还有什激情?
假若真有不老泉,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不喝!在这个世界上,每一朵美丽的花都会凋谢,每一片绿叶都会枯黄,每一个生命都会逝去。所有的生物,都会有一个轮回,那就是“生”和“死”。人的一生,从婴儿到成年、老年,再到死亡,也是一个生命的轮回。假如真有不老泉,那我们的童年还值得去珍惜吗?我们心中的回忆还会美好吗?假如真有不老泉,生命还会有真正的意义吗?看来能够长生不老也并不是一件让人快乐的事!
年幼的时候,爸爸妈妈每晚读书是幸福的事;上学以后,第一次戴上红领巾、第一次站在国旗台、第一次获得奖牌的时候是幸福的事;长大的我,身体健壮、成绩优异、兴趣广泛,是爸爸妈妈的好儿子,老师的好助手,同学们的好榜样是幸福的事;前段时间,有幸去美国游学访问,又是一件多幸福的事;等我以后上了中学、高中、大学实现我心中梦想的时候,也更会是十分幸福的事。人的一生,其实就是一个个真实的时间,就是点点滴滴幸福的积累,生命之轮只有完整才是最为美好的。
《不老泉》让我明白了生命的意义:因为会失去,所以更珍贵! 人的一生,每一个阶段都是独特而富有意义的。活在当下,就是对生命的解释。所以我们好好珍惜时间,不要总是停留在后悔遗憾之中,也不要总去空想,珍惜眼前的时光,就是最美的生活!我们更要尊重生命,要把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珍惜每天的时间,努力书写属于我们生命中的精彩篇章!
假如真有不老泉,朋友们,你们会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