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天堂里遇见的五个人读后感
这是一本早前就想看的书,但是之前因为找不到纸质的书,所以一直都没有看,今天一个偶然的机会在图书管理看到了,就借回来看了,只用了一天的时间就看完了。看完了之后有些许的感悟,这算是我20xx年看完的第一本书,没有想到这么快,但是就像我之前说的,要认真写写读后感的。
里边爱迪遇到的第一个人,称之为蓝皮人。他在最后跟爱迪说的一句话是这样的:“没有一个生命是毫无意义的,只有当我们觉得孤独的时候,我们才是在浪费自己的生命”。照着他的说法就是,世界上任何一件事情的发生都是有一定的意义的,正如影片最后鲁比说的那句话:这个世界充满了故事,但这所有的故事,都是同一个。“在灵魂的深处,人们知道所有的生命都是相互关联的。死亡把一个人带走的同时,也留下了另一个人,在被带走和被留下的短短距离中,生命改变了。”这句话看出,活着的人身上都是有那么一种责任的,他不仅仅是过自己的生活,还是另外一些人生命的延续。这样看来的话,那些自杀寻短见的人,真的是太不应该了,任何一个人的生命都应该怀有感恩的存在的,因为别人的失去,才有了你的留下,所以说不论怎么苦,活着的人都是要勇敢的活下去的,这是责任。既然说任何一个人与他人之间都是有渊源的,那么就验证了前面说的一句话“觉得孤独是对生命的一种浪费”,是呀,只要活着,就应该快快乐乐的活下去。这样才对得起那些为了我们留下而离开的人呀!(阐述了人为什么而活)
天堂里遇到的第二个人是爱迪参军时一位上尉,在里边上尉说了一句话是这样的“我毁了你的腿,是为了救你的命”,上尉的出现是为了告诉爱迪一个道理,就是“自我牺牲是生命的一部分”。当你牺牲了一件宝贵的东西,你其实并没有真正失去它,你只不过是将他传递给了另一个人。比如说母亲为了孩子可以读书而去辛苦的工作。其实很多时候,我们总是对自己失去的东西耿耿于怀,纠结于自己失去的痛苦,其实只是因为我们看不到自己得到的东西。失去的同时我们已经得到了,可能只是我们现在看不到而已,以为看不到就不存在了。所以才会痛苦,要知道每次失去一件东西的同时,我们都会得到一件更加珍贵的东西。所以,不用耿耿于怀于已经失去的。就像爱迪失去的腿,爱迪以为只要有了正常的腿,他就可以怎样怎样,但是事实却不是这样的,因为就是因为他失去了腿,才获得了生命。(阐述了应该怎么活)
爱迪遇到的第三个人,是一个陌生的老妇人,是红宝石游乐场的女主人。遇到这个人主要是通过他的讲述,让爱迪了解他的父亲。因为种种原因,爱迪与自己的父亲发生了很大的误会。但是知道了天堂爱迪才了解的事情的真相并不是他想象的那样。我们以为可以把仇恨当做一种武器,来攻击伤害过我们的人,但是我们伤害别人的同时实际上伤害了我们自己。其实书中是以父亲为背景来说的,在现实中,对任何一个人都是一样的,可能我们看到的只是事情的表面,每个人做任何一件事情都是有他们的理由的,如果可以以宽容的心态来看待的话,会好很多。话说宽恕是世界上最好的品德。那么就请宽容对人吧!
爱迪遇到的第三个人是他的妻子。关于这个我不想多少,因为歌颂爱情的故事太多了,说的道理都是一样的。这里我只是想强调一点就是妻子说的一段话:“失去的爱依然是爱,只不过是形式不同而已。你虽然看不到他们的笑容,不能给他们端来书屋,不能揉乱他们的头发,不能带着他们在舞池里跳舞,但是每当这些感觉减弱的时候,另一种感觉正在升华。回忆,回忆成了你的伴侣。你培育他们,你拥抱他,生命一定会终结,但是爱却不会”。
爱迪遇到的第五个人就是在火场中的那个小女孩,通过这个小女孩,爱迪知道了自己最后救得那个小女孩并没有死,她活了下来。
在天堂中遇到的五个人,先后让爱迪知道了
1、天堂可能出现在角落里,也许就在你身边。
2、牺牲是生命中的一部分,不要抱怨,所有人都在牺牲
3、宽恕,天堂之所以是天堂,因为在那里灵魂会从愤怒中解脱出来。
4、爱情,可以永恒不变。
5、他生命的答案。也许天堂的对立面就是抱怨。
爱迪前前后后见得这5个人,总体上就是解决了他人生中的各个遗憾,一个就是他的腿,他的父亲还有就是他的妻子以及最后的死。事实证明爱迪生前所有的遗憾和痛苦都是不必要的,因为最后经过他们的劝告,他都放下了,即便生前的他觉得痛恨到了极点,最后还是放下了。所以说现在很幸运还好好活着的人,要抓紧了机会的好好享受着时光,不要再痛恨和遗憾什么了,好好珍惜,好好爱吧!要知道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都是他们的馈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