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养过一只小狗,它的名字叫铛铛。
铛铛长得非常漂亮,谁见了都喜欢。铛铛有一身像白大衣一样皮毛,雪白的小爪儿,像四朵梅花;那条翘着的小尾巴,一刻不停地摇摆着,像钟摆一样;那双黑色宝石似的大眼睛总是充满好奇。
铛铛吃东西的时候非常有趣。当我把肉骨头抛起来时,他就像被训练过似的,会跳起来用嘴叼起骨头,把骨头拖进自己的窝,然后啃的精光。
一天早上我带它去跑步,而它总是跑在我的前面,时而回头看看我,又继续向前跑。一只别人家的小狗从他面前走过,他就会顽皮地扑上去和它们打在一起,你咬我一口我踢你一脚,最后干脆滚在一起,保准一身白毛变成一身黑。回到家,我训斥它一顿,它蹲坐在地上,一双可怜的大眼睛一眨一眨地看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我错了,请你原谅我。”看着它可怜的样子,我摸了摸他的头。他好像懂了我的意思,立马摇摇尾巴围着我的腿转圈。
我喜欢我的小狗——铛铛。
“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爱吃萝卜和青菜,蹦蹦跳跳真可爱。”每当我听到这首歌谣,就会想起舅舅家的小白兔——小辣椒和小淘气。
它俩的耳朵很长,不时会把耳朵垂下来,看上去可真想害羞的小姑娘;眼睛像两颗红宝石,镶嵌在小小的黑鼻子的上面,三半嘴在吃东西的时候就像婴儿吃饭,慢慢吞吞的;身上长满了洁白无瑕的毛茸茸的毛;尾巴几乎是看不见的。它俩是一对至死之交的好姐妹,但是脾气十分孬。
有一件事是我至今难忘。有一次,舅舅把两只兔子寄在我家,我们全家人去外面吃午饭,忘了给它们拿食物。它们就在家里“大闹天宫”,自个儿跳进厨房,拖了满地的白菜、萝卜,还在地上撒了几泡尿,全家人回来,看见了这场景,都惊呆了。妈妈长叹了一口气。
虽然这不是我家的兔子,但它们给我的印象很深,尤其是它们调皮的样子使我至今难忘!
我喜欢小白兔!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是小猫,我们家就养了一只小猫,它是邻居送过来的。因为现在那只小猫已经死了,所以我会经常想起它。
小猫长得很漂亮,他有一身雪白的毛,爪子下的肉垫可以使他走路没有一丁点声音。最独特的是他的眼睛:一只眼睛是蓝色的,另一只眼睛是绿色的。蓝眼睛像蓝宝石,绿眼睛像绿宝石。
小猫很贪吃,有时一斤重的鱼不一会儿就“消灭”了。有一次,妈妈做了一碗鱼汤。小猫跳上桌子,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正在吃的时候,它被我发现了,于是我狠狠的教训了他一顿。小猫耷拉着脑袋,好像在说:“我再也不敢了。”我立刻笑了。
现在那只小猫已经死了,从那以后,我每次见到小猫,都要和它嬉戏一番。小猫,你到底去了哪里了呢?
我喜欢的动物非常多,不过,我最喜欢的动物是我叔叔捡回来的那只小狗。
这只小狗的毛是黄色的,耳朵尖尖的,高高地耸着,他的眼睛又圆又大,黑黑亮亮的,鼻子黑黑的,翘翘的,它的嘴巴小小的,它的尾巴长长的摆来摆去,非常可爱。
小狗吃食物的时候非常有趣,我把排骨放进一个小碗里面,他远远看到,一下子跑过去,先用鼻子闻一闻,它一闻到是排骨的味道,马上叼着,大口大口的吃起来。小狗习惯每次见到陌生的东西,都要用鼻子闻闻,它吃东西的时候会发出脆脆的声音。
它睡觉的时候总是前腿放在前面,后退放在后面,他睡觉的时候有时还会发出汪汪的声音,好像在做梦一样。
小狗和我常玩的游戏是赛跑,它跑的时候像是跨一条河一样,动作非常敏捷。
我非常喜欢这只小狗,应为,它陪我都过了美好的时光。
有人喜欢可爱的小狗、有人喜欢会学人说话的八哥、有人喜欢白如雪的白鹅,有人还喜欢美丽的小金龟,我却喜欢捉鼠能手??小花猫。奶奶家有一只可爱的小花猫,它长着灰灰的身体,又尖又长的牙齿,十分惹人喜爱。
这只小猫非常喜欢吃鱼,我一有钱,就跑到街上买二三条小鱼,我总会给小猫一块一块的让它吃,它每次吃完小鱼后,总是会摇摇尾巴蹦蹦跳跳的离开了,好像在跟我道谢似的。
这只小猫非常尽职,每当仓库一有老鼠,他总会用自己的本领将小老鼠成功抓获,小猫一抓获老鼠就会兴冲冲的跑到我的面前,喵喵喵!喵喵喵!一直叫个不停,好像骄傲的说:“哈哈!我又抓到了一只老鼠,小主人怎么奖励我呀!”这时,我就会拿出几条小鱼放到它面前,让它去品尝。
我希望奶奶家的这只小猫改正不足,发扬优点,做一只真正的捕鼠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