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军态度读后感
吴军态度这本书你看了吗?态度是我们人生中影响很大的一个因素,有时候是能够决定我们的方向和成败的,我们定了一个目标之后要做的就是去实施,在实施之前需要的是一个坚定地态度,大家一起来欣赏一下!
《态度》一书已经全部读完,有些内容需要慢慢消化。读书过程中,发现自己以前的一些不足的地方,希望以后可以慢慢修正过来。
其中之一,便是做事的步骤,最快达到目标的做法,便是一步一步走下去,按部就班做出成果。而我呢,经常是图快,觉得有些过程自己已经能完全把握,于是直接省去自以为可以省略的步骤。
对于在职人员而言,是没有学生那样完整的时间学习。时间要兼顾家庭、工作和学习,于是,总是想着用最快的时间把该学的内容学完。然而,看过的东西不一定是自己的,写过的内容也不一定能记得住,真正需要消化过后的精粹才是属于自己的东西。而我自以为的跳过步骤,其实就是把消化的时间减少了,于是,不少东西变得“消化不良”。如果别人平均要花300小时完成的内容,普通人的我不可能比平均值高出多少。
跳步骤看似节省是自己的时间,结果往往是得不偿失。某次参加一门考试的培训课,老师会布置一些大题,让学生课后做,做一道这种题真的要花不少时间,我觉得有这个时间我还不如多练习一些其它的内容,于是,有些人认真做了题目交了上去,然后,一次性通过了,而我,则是下次报名请早。
通过这个月的考试,我一方面对自己有更深的认识,另一方面,也发现一些考试的本质的东西。按照常规的方法,把该学的基础的东西掌握好,考出合格的分数是很简单的事。另外,概念真的很重要,在学习准备阶段,在开始就要注重概念的理解。例如一本会计书,先把30几章,每章的基础概念理解之后,后续的任务就是重复再重复,把概念从各个方向做练习,这就是我把“不跳步骤”所理解到的内容,运用于读书考试所得的本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