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忘记了》读后感
古人说:“不以规矩,不成方圆。”今天我们学完了《钓鱼的》这一课,故事内容是:一天,詹姆斯钓到了一条大鲈鱼,但离允许钓鲈鱼的时间还差两小时。父亲让詹姆斯把鱼放回水里去。他听了父亲的话后,很不高兴,但还是把鱼放回水里了。詹姆斯从中受到了影响,很自豪,也很骄傲。
初次遇见它,是在南山书城。第一眼看见它的封面时,就已经被它深深地吸引住了。它,就是我最最喜爱的书——《月亮忘记了》。
这天,克在商店里买了东西出来时,他们的“仇人”就像影子一样,紧紧地跟在克的后面,让克甩也甩不掉,克紧张得不得了,于是撒开腿快跑,就快被罗布追上了,克机智地扔出了假手机,吸引了罗布的注意力,然后又开始快跑,跑得上气不接下气,到底会怎样呢?接下去的故事会怎么样呢?
在这部小说中,最精彩的部分就是唐太斯越狱的情景,它是全书最能予以人以生活的部分,因为它向我们诏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人活着不能没有希望,生活的斗争不能没有智慧,阳光下的温暖,外蓝天下的,正因为这种生的希望使他挺住了,并且成功了。
托尔斯泰的一生是寂寞和孤独的。他死后,遗体被安葬在安静的森林中,没有墓碑和。可他用毕生精力所铸就的人性已经竖立了不朽的,高高地耸立在十九世纪文学的封顶。茨威格称这是“最美丽的坟墓”。
人们从书中读到了关于世界语死亡、家庭与感情、与的爱等人生永远的话题,而我读到了最深刻的主题—。
它是几米在1999年9.21大地震前夕创作的,在那样的时期,它曾至于许多孤独的心。有如一车车微笑的月亮,运往每个哀伤的城市。但是,当城市外在的过去,内在的却愈来愈深——的孤寂和不安未曾远离。于是,月亮和小男孩的故事出现了,无论何时何地,月亮永远给男孩提供光亮。几米之所以为几米,《月亮忘记了》作了最佳的诠释
傅佩荣老师说“哲学是必需的”。我们人类天性之中都有哲学的倾向,每个人内心都希望,能够做自己,摆脱各种与压力,越来越感受到作为一个人的喜悦。而要达到这种境界就需要爱好智慧。爱好智慧就需要我们超越感性,发现真理,并积极印证,而这些的首要基础就是培养思考习惯。我在这本书中最大的收获之一就是明白了培养思考习惯的重要性。
遗忘是什么?是短暂的失去,还是永久的逝去?当月亮真的忘记时,我们该怎么办?焦急,担忧,疑惑还是悲哀?那月亮记忆的人会出现吗?他又会是谁呢……这一切的一切问题,竟出自这一本薄薄的书,看似单纯却难懂,它们究竟如何解答,只有自己慢慢发现……
皮皮的头发颜色像胡萝卜,两条小辫子总是直挺挺地竖着,她的鼻子像一个土豆,长满了雀斑,但是,她从未因自己的雀斑而烦恼,相反,她还特别喜欢她的雀斑,希望雀斑能够越长越多!她的袜子很长,一只是棕色的,另一只却是黑色的。她之所以叫“长袜子皮皮”可能就是因为这个吧!她的鞋子要比自己的脚大上一倍,竟是为了以后不用再买鞋……,
接下来,是为了找到金羊毛展开的扣弦的一个个故事:收购道可得阻拦,海上女妖,波西变成了小小荷兰猪,与独眼巨人的智慧战斗…......让我随里面的人物紧张快乐悲伤!
想一想,《月亮忘记了》又像一剧:月亮是王子,男孩只是个普通的孩子,孩子了王子,他们成为了一对要好的朋友。梦中依稀闻到的百合花香,大概是友情的香味,百合,友情……
所以出身是不能改变的,可以改变的是你的态度。只要你积极向上,不让出身控制了你,便会成就一番大事业。
用智、用心做教育。作为教师除了张老师说的“用心”我想“用智”也常的重要的。教师的工作是十分的复杂的,这就需要我们凡事多动脑,多想想,用自己的智慧选择最好的最适合的教育方法。同样,做一名“用智”的教师也会教出智慧的学生。
黄蓓佳小说《我飞了》中的主人公单明明和杜小亚,看似性格迥异,却都像一样可爱。单明明,仗义,勇敢,热情,但是妈妈和奶奶过早的去世,让他对生活有些沮丧。时时着惊险的事情发生。最吸引我的还是杜小亚,他非常聪明,但是命运对他不公,让他患上了的白血病。因为白血病,杜小亚频频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