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的父母之爱》读后感
要问这世间上最伟大的爱是什么?是父母之爱。这爱犹如园丁栽培花朵的辛苦,犹如绿叶映衬红花的的无私,这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爱。
我也爱我的父母,他们平时虽然像冰一样的冷,像闪电一样的狠,但我很清楚,他们是爱我的。当我看到母亲因我顽皮而闹出严重的伤那眼里晶莹的泪花时,当我听到母亲等我吃饭一直等到下午三点多时,当我看到父亲为我的学习而不吃饭时,我的心是那么的难受,在滴着血泪,我恨我自己的无能,恨我自己的贪玩,恨我自己的不听话。有时,我多想走到他们面前说声:“爸爸妈妈,我爱你们。”但我没有勇气,因为我没有好的成绩,没有小时候那么听话,他们为了我是伤透了心,我不敢,也不能接受他们的爱,因为他们的爱没有得到回报,因为我没有资格接受那份沉重的爱。
我也爱我的父母,他们平时虽然很忙没有时间来看我,但我清楚他们是爱我的,他们忙是因为他们为了让我有更好的学习条件。他们不来看我是因为他们相信我可以管得住自己。每当我与父亲交谈时,我都能深深地体会到他的用心良苦,体会到他的无奈,我恨意志不坚定的我,我恨没有良心的我,我恨不懂事的我。有时,我多么希望我可以对他们说:“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我爱你们,我长大后会让你们过好日子的。”可我说不出口,因为我没有勇气。我害怕自己做无望的承诺,但为了他们我会将这句话记在心中并努力去实现的。
我想打自己一顿,因为我没让他们省心,我想打自己一顿,因为我让他们伤透了心,我想打自己一顿,因为我的没良心,我的一颗无情的心。我应为他们改变自己的,我会让他们为我而高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