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每当这首歌在我耳边奏响,我都会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
我们的祖国是一个拥有五千年文化的文明古国。但是因为封建社会、殖民地、半殖民地社会的重重压迫,广大劳苦大众一直生活在水深火然之中。后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革命先辈们经过了浴血奋战,在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这一天,毛主席在北京天安门城楼上以浓重的湘音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从此,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天安门广场沸腾了。
如今,中国已经成立61周年了,我们的祖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两弹一星成功发射到神舟七号胜利登月;从东亚病夫到北京奥运会的圆满举办;从克拉玛依油田、大庆油田、胜利油田……的开发,摘掉了“中国贫油”的帽子;从一百年前英、葡两国用武力抢走了我们的两颗明珠——香港和澳门,到一百年后的成功回归;从百万农奴的翻身解放,到一条“天路”跨越了生命禁区修进了世界的屋脊——西藏,从此,火车的汽笛便在青藏高原上拉响。这所有的一切,都是我们前辈用鲜血和汗水铸就而成的。
改革开放前的中国——穷苦,发展慢,闭关锁国,政治落后。中国人民过着艰辛的生活,有时连粮食也不够吃,住的都是破烂不堪的木屋,但是中国人用毅力战胜了。那时候的每一个中国人,都希望建设好自己的祖国,他们吃尽了苦头,也要为祖国打拼!一心只为祖国!就因为那时候人民的团结友爱、坚定的毅力、不懈的努力,才有现在我们祖国的繁荣富强!
祖国走过辉煌的六十一年,历经无数的风风雨雨。让我们从现在起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