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敬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翻开祖国的历史,我们的母亲饱经沧桑、历尽磨难。彼时的她,是帝国主义者倾销鸦片之地;是洋火洋炮耀武扬威之地。黑暗笼罩着神州大地,我们不想就此沉沦,祖国母亲要奋起!
随着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号召,随着鲁迅带来文字的召唤,中国开始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看,祖国的生命精髓——长城,目睹了炎黄子孙的进步;神州大地的脉搏——长江,永不枯竭的跳跃着;华夏儿女的血液在黄河里奔涌着,我们的爱国之心也不断膨胀。今日的祖国,一草一木,一花一石,一砖一瓦,我们都从中感受到了您对我们亲切的呼唤:振兴中华!从昔日的黄土高原到如今的灯火辉煌;从昔日嫦娥奔月的传说到今日神十升天的喜悦,我们不断前进。我们要让每个人知道:中国是东方的明珠,是亚洲的巨龙,是对方地平线上冉冉升起的太阳!
黄河象征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长江把中华儿女的血脉时代相传。让我们大声向世界宣言:祖国的未来由我们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