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高三作文
中秋节又到了,我还清楚的记得高三补习的那一年的那个中秋。那时候我们一无所有,把能考进一所好的大学当做终级的目标,也是一生意义的唯一所在,那时候我们有很多很多朋友,从来都不觉得寂寞;只是偶尔喜欢一个人散散步,想想未来、谈谈理想,爱一个人去琢磨。可惜的是因为种种原因我没能坚持补习,当了逃兵,而直至现在我仍然是一个逃兵。我想当时如果能够坚持一点,我的人生和现在应该完全的不是一个样,是生么样呢,我再也无从知晓。
我不是为当初年少轻狂的选择感到后悔,也并非感慨,只是忽然明白了一些道理。我们活着就得做自己喜欢的事,人生匆匆数年,每一个看似平常的选择都意义重大,若干年后,我们都会变得不一样,或好或坏,或贫或富。。。。然而最早的我们却难分彼此,形影不离的在同一个起跑线上。
正因为生命的不可猜度,才时刻让我们对下一刻,对未来总是充满希望;而它往往和我们开着玩笑,在这场赛跑里没有一个永远的胜者,每个人都在试图改变着自己的命运,或成或败,或喜或忧。。。、
去年的中秋下着大雨,我还是从咸阳赶回了家,因为那天也是父亲的生日。我已经三年没有在他们过生日的时候陪着他们了,虽然我没有能力让他们过上好日子,可是能力和孝心永远是两码事。我算了算,当我们工作了,我们在一年中能有多长时间能和父母呆在一起呢?可能还不到一个月吧。
刚毕业那会,总觉得天地都太小了,多大的地方都容不下小小的自己,以为凭着一股冲劲,凭自己学到的一点微薄的本事就可以驰骋疆场,总不想回去,想等有一天功臣名就了,来个衣锦还乡。年轻的我们骨子里总有一股不安分的东西,害怕安逸,以为自己可以无所不能。可我们都错了,不论你自己觉得你多么的与众不同,作为一个人能力总是有限的,就像我们不能够做到很多事一样。所以不能自负,要学会低下我们谦卑的头颅。
今年都已定好了去陕北的,陕北一直是我向往已久的地方;我记得小的时候就一直在想,如果有一天我可以选择我去的地方,那一定是陕北,我向往哪里的一切,因为我最尊重最爱的路遥就是在那片土地里写出了——平凡的世界。可最终事业单位对我的吸引力还是压过了一切,我决定要拼一拼,再努力一次,对自己也有个交代,小学、初中、高中甚至于大学在我眼里都是失败的,我不能一直这样下去。我想证明一次,我想看看自己到底行不行。而最重要的是离父母近一些,方便照顾她们,无论我能做的是多是少,至少我全力以赴。
就当这是一个转折吧,不为别的,只为给自己一个交代,这么多年委屈了自己,就当是补偿。我再也不想对别人提起自己的过往,那些挣扎在梦魇中的寂寞,荒芜,还是交给时间,慢慢淡漠。;;没有人耐心听你讲完自己的故事;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话想说。
一个人总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听陌生的歌,我一成不变了好多年,已经厌倦了,也害怕了。既然想为什么不去做呢?
经过近半年的时间,我都熬过来了。就这样离开了盘踞五年之久的咸阳,来到丹凤:新的环境,新的工作,新鲜的一切。早晨八点半上班,下午三点下班,感觉很轻松,很悠闲。我想这可能就是城里和农村不一样的生活节奏吧,以前从来没有如此的感觉。以前总是忙来忙去,昏天黑地的,而这里完全不一样。可是心里反而觉得空虚,难道以后的生活就是这样像复印机一样,不停地重复吗?
后来想明白了,这个世界从来不会为了我们去改变,能变得只是我们,我们得学会适应一切的不习惯。就像朋友说的:微笑只是一种表情,而不是一种心情。得笑着面对每一个人;得学会伪装,学会保护自己。
微笑,不是机械地挪动你的面部表情,而是努力地改变心态,调节心情。学会平静地接受现实,学会对自己说顺其自然,学会坦然地面对厄运,学会积极地看待人生,学会凡事都往好处想。这样,阳光就会流进心里来,驱走恐惧,驱走黑暗,驱走所有;;必要的时候、需要的时候我们仍然得迁就,妥协。
甚至在被狗咬了以后,一边包扎伤口,一边谄媚的冲它笑;怪只怪我们不小心。
生活,早已改变了我们以前的模样,可该坚持的东西依旧在我心中,因为它一直以来都不曾改变过。这儿永远不是终点,只是开始。因为我们的心中仍有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