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过元宵节的作文
元宵节是春节后第一个重要的节日。在人们心中,元宵节好像是春节的尾声,一般过完元宵节后,我们才感觉“年”算是过完了。
记忆中的元宵节是美味的。在元宵节我最期盼的就是吃元宵了。元宵也称汤圆,虽然“汤圆”是南方的叫法,但在北方却总能听到。小时候,我常常粘着大人排队买元宵。排队是苦差事,可在我看来确实是一件无比的乐事。在排队时,我可以在心里盘算着吃什么馅儿的,要多少个。看着前面的人提着一盒盒精美的元宵,再想到自己马上就能拿到了,内心激动不已。轮到我们了,我踮着脚,趴在柜台前,“指挥”着售货员阿姨:“阿姨,请多给我来些巧克力馅儿的,还有黑芝麻的也多来点儿。对了,我不要白果馅儿的……”这些事虽已久远,但元宵的美味仿佛依旧留在口中。现在的汤圆做得越来越富有“童趣”,有五彩小汤圆,有双色小汤圆,有透明小汤圆等等,都是小号的,而大汤圆一般在那些传统的店铺中能看见。
记忆中的元宵节还是绚丽多彩的。那时候我们常把春节没有放完的花炮拿出来放,人们在元宵节放的花炮好像更加绚烂。花炮一般放两天,在正月十六时,天空上就像是在举办着一场盛大的烟花展览会。烟花已经不单单是圆形绽放式的了,还有各种形状、各种颜色、各种出现方式的。各式的烟花在天空中绽放,和那一轮圆月交相辉映,一个动一个静;一个尽情地绽放,一个静静地看着,多么美的一幅画面啊,就这样定格在我的记忆中。
现在,看着孩子们过着自己的元宵节,有着自己的庆祝方式,心里暗暗期盼,期盼他们能记住这美好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