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请”字游戏作文450字
今天下午第二节的班队会课上,王老师宣布要举行一场“请”字游戏,同学们一听要玩游戏,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个个眉开眼笑,欢呼雀跃。
游戏开始了,规则是这样的:老师发口令,口令中有“请”字的就照做,没有“请”字的不要执行,大家一听,都认为这好办,难不倒我们。
王老师发了第一个口令:“请起立!”全班同学齐刷刷地站了起来。第二个口令是:“坐下。”有的同学习惯性地一屁股坐了下来;有的同学记住了游戏规则,仍然一动不动地站在那儿;有的同学在左顾右盼,不知该站着还是该坐下,坐着的同学发现自己上当了,就又像弹簧似的蹦了起来,惹得全班同学哄堂大笑。老师说了句:“请坐下。”我们这才放心地坐了下来。王老师冷不防的又来了一个口令:“拿出语文书。”有的同学又上当了,乖乖地拿出了语文书;有的同学识破了老师的“诡计”,像木偶似的坐在那里,不予理会。
最难判断的是这个口令:“请拉左耳然后拉右耳。”看起来是一句话,其实是要分成两个动作来完成。大家执行这条口令也是众生百态,有的左右分不清;有的拉了左耳又拉右耳;有的是瞎蒙却蒙对了――紧拉着左耳不放。听老师的解释后,我们才悄然大悟,原来只能拉左耳不能拉右耳。
后来,老师又请了几个小朋友上讲台前参与了游戏,渐渐的,我发现了其中的道理,别小看一个小小的“请”字,不加“请”字,一句话就变得生硬,好像在命令别人,加入“请”字,让人感到礼貌、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