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游戏作文450字
今天,老师在作文课上开展了“成语对对碰”的游戏。
游戏规则是这样的。一共三大关,老师把纸片放在金碗里,让我们随意抽取成语的零部件,然后找朋友,弄得我们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游戏开始了,准备出发!岑杰一马当先,从老师的碗里抽出一张纸片,还没打开,同学们就争先恐后地涌到他身边。他打开纸条,立马脱口而出“捧腹大笑”沈搏也不甘示弱“还有腹背受敌”岑杰听后,又叫道“大腹便便”也是。可听完这些,同学们又都傻眼了,到底花落谁家呢?于是我们又继续抽纸片,这次换我来抽,我一拿到纸片就心急火燎地打开,咦?是个”笑”我看后不假思索地说“笑口常开、笑逐颜开”也有人说是“捧腹大笑”。后来我们又继续抽,当大字出现后,我们更加肯定成语是“捧腹大笑“了。接着,我们开始继续往下抽取了,阮佳妮又抽到一个”笑“字,这下我们犯难了,到底怎么回事呢?老师手里明显还有四张纸片,我们几个讨论了一下,最终确定了”捧腹大笑“和”眉开眼笑”。当我们一脸期待看着老师时,老师对我们竖起了大拇指。耶!第一关圆满结束。
因为第二关的难度提高,我们脑海中一片空白,老师见状只好把所有零部件在黑板上呈现出来。这下我们火眼金睛一瞥,答案呼之欲出。
紧接着第三关也是如此。
通过这次活动,我知道了自己成语积累的不足,今后我一定要多积累成语,争取成绩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