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大学的头一个学期,没有一个朋友,很无聊,有时会很无助,心里很想要一个朋友。
大学同学,来自不同的地方彼此陌生,有距离感。除了上课在一个教室,一起听老师讲课,有一个整体感外,其他呢,就缺少亲近感,下课时都是各自去了,不冷不热的,郁闷死了。
我好想要一个朋友。
我们一起上课下课,一起认真学习,一起说着都喜欢的话题,就连彼此的小秘密都不介意告诉对方。我想要个这样的朋友,一起开开心心。
一个学期后,全班的同学都认识了,大家都会见面彼此称呼,也有一起去逛街一起去公园玩的,也有彼此交流学习的。在一个新的环境里学习生活,我从不拒绝群体,我是个爱朋友的女孩。
人都有潜意识,交友时也有。我和她成为好友,是我意识里选择后的结果。
我们慢慢地走近对方;我们交谈中发现彼此合得来,思想也时有共鸣。
她开始依赖我了。我们也开始形影不离。
她不怎么爱学习,学习也不怎么好。她经常让我等她一起去上课,每次我等她,总会迟到,一起迟到。后来我意识到这样不好,我是父母花钱供我来读书的,至少我要对得起父母。我就开始不等她一起上课了。刚开始她有点不高兴,后来也就习惯了。我们依然是好朋友,我们经常在一起。女孩子喜欢逛街喜欢零食,我们总会一起去买总会在一起开心地吃一起开心地说笑,我们在一起很快乐。她比较依赖我,有时她不想走路,我会去校门外给她买饭,我会帮她做这做那,甚至什么事都迁就她,迎合她。有几次,她深夜回学校,打电话给我,我毫不犹豫地起床,走十多分钟的寂静的林荫路,去接她。我也不知道当时自己怎么这么大的胆量,一点也不怕夜深更静。
我们好得真的像一个人一样。
她恋爱了,她有时叫我陪她一起去见对方,我当起了电灯泡。她和我好到了连性爱的事都对我说过,我也是这样对她,甚至比她更透明,连自己的隐私都不留丁点。那时我真的这样想:我和她会是长久的朋友。和她在一起的时间里,是很快乐的。她聪明漂亮,情商比我高。她对她喜欢的男性,花钱大方,她消费起来超过了学生的水准,她不在乎钱。说心里话,我是拿父母的心血钱来读书的,我每花一分钱心里总有些犹豫。我慢慢意识到自己,有些方面不能和她一样。我开始拒绝陪她去见她的男友了。后来她也不怎么叫我陪她去了,彼此也就过着各自的生活,不影响对方。
五一,我和她一起随团去了阳阳山,九疑山。一起有几十号人,到了九疑山时,已是深夜两点多,野外冷,我们去时没有想到这点,没带厚点的保暖的衣服。那晚睡在帐篷里很冷,我几乎一夜未眠。
第二天起来,感觉自己感冒了,扁桃体发炎,头痛。跟队友们去爬山的时候,想呕吐,人没一点力气,就返回来了。我找了乡村药店买了一些感冒药吃了。下午好了一点。九疑山我就无缘和它亲近,其实我心里好想和队友们一起爬过它的每一条崎岖山路,攀过生长在山上的草木,拍下山上的每一个风景,和山花的烂漫,直至爬上山顶,遥望远方,仰望蓝天。
我不坚强,就留下了遗憾。
那晚我来月经了。去的队友中的一个女队友给了几片面包解急,心里感动她的友好相助和一份在外时时难的感慨。同时,让我知道了,出去旅游之前尽量想得全面些准备充分些。
第二天,队里安排去阳明山。
阳明山,我很向往。我心里告诉自己,最累最困难也要坚强和队友们一起攀爬。
阳明山的险,让我们整个队员互助,一起征服了。这时,我们都体会到了团队精神的伟大与队友之间当时的情感整合的力量。
我在这种氛围里,排除了万难,忍受住了感冒未好的疲惫乏力。但阳明山回报了我的是每个美丽。我拍下了所见到的美景。我还叫随去的摄影师帮我拍下了两张:我站在小河里的那份兴奋与戏水的纯真得明净的照片。山水有情,让我二十岁少女的这份纯情留在山水间,定格在永恒的阳明山中。
回到学校的那晚,很晚了。我和她相互陪伴着。后来组织这次活动的男子邀请我俩去他家里住宿,这晚我和她睡在一张一米左右的床上,彼此依靠得那么紧。
她生日的前两天,我和男友一起去了宁乡。
我自和男友在一起后,我感觉我和她开始心与心有些疏远。五一旅游中,她有意无意地对我冷眼,言语讽刺,甚至嫉妒一个队友对我的好评价。我想我们是朋友,她不应该这样对我。我没有回击她,容忍了她的种种。我不想失去这份友情。
我和男友相处的日子里,有几次和男友说起她,对他说:我很在乎我和她的友情,真的很想和她像原来一样在一起快乐。我知道自己不告诉她:自己有男友的事,不承认有男友的事,我真的想自己应该有自己的生活和生活中的隐私,但我对她的友情真的没变,可是她不理解我。她对我的冷笑,讽刺,蔑视,开始多起来,我心里很痛,我真的很不愿意我们从此陌路,友情成仇情。可是,这样的情况,往前走,不是往念旧情往珍惜的方向发展,而是往更不好的方向滑进。我心痛,常睡不好,甚至茶饭不思。
我从宁乡回来的那天下午,知道她生日是第二天,我去快递取了买给她的生日礼物,一件衣,而另一件裤子(未到),就先送给她这件衣。她高兴,笑着邀请我一起去株洲方特。
当天下午,我和她一起坐高铁去株洲。一起去的路上,男友打电话给我,她问我是不是我男友打的,我没有正面回答她。车到了株洲站,我和她因照镜子,耽误了下车时间,车开动了,心里着急,不爽。只好在衡阳站下了。
我们那晚到深夜两点多才到株洲市。找住处,洗澡,几乎四点才睡觉。
我和她好久就商量想一起去方特玩,我和她一样喜欢玩刺激的活动,我和她一些方面有共同之处,我在她那里也学到了一些好的东西。我们在方特玩得很开心。
从方特回来,我们的感情彻底黄了。我也不知道具体是为什么。我们没有为什么事争吵过,我们没有正面冲突过,我没有象她那样讽刺蔑视我一样对她。但我清楚地知道她恨我,她原来在教室里不懂课程,总要问我,自我有了男友后就不再问了,她去问别的同学,她本来座位离我很近,不久,她有意地和一个同学换了座位,远离我。我知道我们不但回不到从前,也许会让她对我象对仇人一样恨与陌路!
自从方特回来,我饭量减少了,二十来天的日子,我明显瘦了。
有一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她抱着衣服,跑过来,叫我睡里面点,她要和我睡一起。梦里,我非常高兴,醒来后,心里还在高兴地回味。
我真的好想和她回到以前,我怀念和她在一起时的快乐时光。即使回不去了,我心里会一直珍藏这份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