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大一的时候,整个班被分成了3各小组,其中有一个小组的指导老师是大我们几届的师姐,为人极其聪明,说话却又万分直接。大一的时候大家的审美水平都停留在晶莹剔透的范斯沃斯住宅,有人还做过一个精美,其实一般精美的模型赠予佳人。所以当我们看到一头科幻的教堂时全都理解不能,指着它的照片厉声问道:大姐头,这个毛线为啥有名?真心好看吗?大姐头淡淡一句,看着看着你就看习惯了。当年我也觉得难看。这似乎贴合了某句格言,神马时间是最好的美化剂,隔的时间长了,再难看的建筑都会变好看的。这朵奇葩的教堂叫朗香,它又一次出自我前文叨叨不绝的柯布西耶的手笔。在环法的过程中,我作为本本一族的贡献就是坐在副驾的位置上导航。Louise仰仗着法文功底,兴高采烈地告诉我其实朗香教堂的真名不叫朗香,而是啥啥啥的教堂,朗香只是个地名罢了。我就按照啥啥啥的教堂一路导航,一直导到股沟说还有10米就要抵达的时候,还是没有看见那朵奇葩的教堂。我们把车一停,下车细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