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灿惊三月,如霞丽质柔。
凋零香殒日,壮烈更风流。
——徐书信《樱花颂》
走进这篇樱花林,我不禁暗暗赞叹起来。
满处的樱花千姿百态,远远望去是一片流动的浅粉红,粉得烂漫,粉得淡雅,粉得圣洁。一树树在阳光下,正开得轰轰烈烈。花瓣柔美宛如湖中仙子。是什么人用魔法给这片樱花林变换出如此美丽的镜头?我轻轻地走上前去,看那一树樱花。
迎面扑来一阵花香,香气不绝如缕,轻轻弥漫在我心灵的上空。清新淡然,让人觉得似正饮一坛醇香的美酒,又如入一个美好的梦境。这香气也是樱花的迷人之处吧,我伸出手,轻轻拨弄这朵朵粉色的花。
每一朵花的花瓣都是浅粉中透着纯白,中间的花蕊是纯洁得没有一丝杂质的白色。从未见过这样美丽纯洁的花朵,它们宛若一个个不食人间烟火的精灵,虽然色、香都很淡,却比荷花更高尚,比玫瑰更娇艳,比百合更清纯,比向日葵更绚丽。粉色的笑容恬美而清纯,没有任何杂质,纯到透明。那散落的花瓣更是为这樱花林增添了几分唯美。更别说那立在枝头的花苞了,以静雅的姿态迎接即将到来的脱尘而出,含羞待放,亭亭玉立。
我站起来,伫立着。
不时地,有一片片樱花瓣飘落,轻盈粉红,轻拂过我的脸颊,并在我心中留下一道寂寞凄美的影子。花瓣随风起舞,在一片寂静中飘荡着,摇曳着,旋转着,正如我此时起起落落的心情。
好一片清淡奋进的樱花!曾几何时,我一度为樱花的昙花一现而可惜,可如今我明白了。就算是昙花一现又怎样?樱花的盛放可以说是用尽了它们一生的积蓄啊!它们用尽全力地开放,不过是为了将最好的自己呈现在人们眼前。哪管是一天,还是一小时、一分钟、一秒钟……只要有生命,它们就会奋力开放,直至凋零。而我们呢?人的生命不是昙花一现,那么,我们是否有更长的时间在梦想的季节绽放自己的美丽呢?我们是否有更多的力量去奉献,去给予,去延长生命的宽度呢?
香气越来越浓,脚步也越来越快……缓缓回眸,我望向身后那些樱花,不觉中,唇边浅浅笑意浮现。